怎麼學好數學呢?怎樣學好數學呢?

2023-06-01 17:20:05 字數 4347 閱讀 2502

1樓:網友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

預則立,不預則廢。

第1頁 du文學。

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

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

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

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畫,既。

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

複習。即將上週,上月,本學期所學內容。

複習、思考、歸納總結。能夠利用寒暑假。

將上學年或本學段以往的內容全部複習鞏。

固。在現階段的學習中涉及以往不十分清。

楚的內容,及時查閱核實。對數學成績不。

是特別突出的學生,一般缺乏學好數學的。

信心,如果這樣堅持2到3年,可以逐步在。

日常作業和課堂表現中,表現突出,學好。

數學的自信就逐步樹立起來,數學成績自。

然會好起來。

第2頁 badu

d.認真完成作業,形成技能技巧,提高分。

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權威楊樂院士在。

中學生如何學好數學的問題時,就是。

很簡短的三句話:一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

實踐,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積累,三是。

循序漸進。這裡所說的實踐,就是做題,就是完成作業。這裡所說的實踐,一方面。

是做題,完成作業並對錯題進一步反思,徹底思考清楚,找同類題做3到5題,達到。

徹底掌握和鞏固提高,另一方面,結合自。

己的生活體驗,用所學知識分析、解釋生。

活中的一些問題。

e.及時進行小結,把所學知識條理化、系。

統化。學完乙個課題或是乙個章節,就要。

及時進行小結。每一環節的落實程度如。

何,都直接關係到下一環節的進展和效。

果。一定要先預習後聽講,先複習後作。

業,經常進行階段小結。

第3頁。每天放學回家,應該先複習當天功課,次。

完成當天作業,後預習第二天功課。這三。

件事,一件也不能少,否則就不能保證第。

二天有高質量的聽課效裡。

2樓:瀧秋英竹冬

恩~~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提高學習成績:

1、除了不斷的努力學習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是關鍵。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和改進不良的學習習慣,是改進知識掌握與提高分析、解決問題能力的現實的、可操作的並有明顯收效的途徑。學習各學科,當學習時集中注意力,專心致志地聽講,邊聽邊思考邊理解。

要取得良好的學習成績,首要一條是重視並打牢基礎,這個基礎包括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等。沒有穩固的基礎知識,就談不上能力。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聽講過程中要把知識重點記錄下來,紮實掌握好基礎知識。

2、制定學習計畫。古人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學習計畫就是對時間進行科學的分配和使用,合理安排學習內容和活動。隨著學習年級的提高,學習內容也隨著比較豐富繁多的,有序、有系統的,這本身就要求很強的目的性和計畫性。要科學利用時間,形成科學的、高效的利用時間的模式。

3、多做練習。我們不提倡「題海戰術」,但是也要有一定的訓練量,不作適量的練習,因為不做適量的練習就無法提高運算能力和速度,無法鍛鍊人的思維的快速應變。通過多種形式的練習,才能使自己得到全面、綜合的練習,更有利於學習能力和學習效率的提高。

怎樣學好數學呢?

3樓:white寧姬

1熟悉課本。課本的內容是基礎,一般那種數學很差的學生都是對課本不熟悉,想學好數學首先要把課本裡的內容熟悉,把例題看懂。

2認真聽講。認真聽課堂上老師上的課,老師講的課會有課本之外的學習技巧,比如巧記一些難記的公式。

3收集常規題和錯題。要知道數學題目大多都是常規題,題型都相似的。一張數學試卷題型基本上都是固定的。

有一本數學改錯本,專門記下自己錯過的題目。將解題步驟詳細地記在本子裡,抓住自己容易疏忽的地方多添幾筆做提示!

4樓:在六洞山拔網線的北落基山狼

就是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啊,這樣的學習效率才高啊,然後就是多做題,要總結做題方法啊。還有可以建立改錯本,可以查漏補缺啊。

5樓:火影忍者

多做題,要學會把題目歸類,同時準備好乙個錯題本,把做錯的題目都記載下來。其實最重要的是有恆心。

6樓:淺末年代

最好建錯題本,有問題多問問。

7樓:豆漿仔

首先,你一定要把各種概念一條條真正搞懂,這不是簡單的背出來,而是在遇到問題時能在第一時間讓概念浮現在腦海中並靈活運用。

很多看似困難的數學題其實可以用腦海中牢記的概念找到解決的關鍵,而很多看似簡單的概念實際可以衍生出大量難題!

其次,一定一定不能少的就是大量的練習,不要嫌寫同樣的題型很煩,大量的練習是你熟練的第一步!

最後,一定不能固步不前,在已經熟悉各種知識的同時也要勇敢的去鑽研所謂的開發智力的難題,它們能讓你在游刃有餘的同時更上乙個台階。

8樓:光輝歲月雲飛

題海戰術!比能學好!

怎麼學好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1、預習是在課前copy獨立的閱讀新課教材。

bai通過閱讀、分析、du思考,把教zhi材中自己不懂的疑難問題記dao錄下來,這樣上課時就不會感到困難重重了。

2、在課堂上,當老師講到自己預習時的不懂之處時,就非常主動,格外注意聽,力求當堂弄懂,這樣能更好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3、認真做作業是學好數學知識必不可少的環節,是掌握知識熟練技能的基本方法,可以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

4、在學習過程中,通過對所學知識的聽課筆記、達標檢測、教科書和參考書等及時儲存下來,以後再複習時,就能迅速回憶起來。

怎麼學好數學?

10樓:手機使用者

1、如果你的數學不好,首先要相信自己能學好,乙個連44分的差生都能學好的東西,還有什麼難的呢?

2、制訂乙個自己可以完成的計畫,目標不要太高,循序漸進樹立信心。

3、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遇到問題時進行修改,但不要經常的改,否則有可能什麼方法也找不到。

4、經常向高明者請教,雖然他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但對你絕對是有啟發作用的。

11樓:紫饔

多做題,做到舉一反三,不懂的題自己多思考下,實在不懂在問老師!

怎麼學好數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學好,需要兩方面,乙個是興趣,乙個是方法;

但其實應該是對學習知識本質認識的問題,存在就是道理,必有因果,知識也一樣,不可能無緣無故存在,必然有直接產生的因,也會有跟下來的果,抱著這種思想意識,去學習,應該不會很難,特別是數學這種邏輯性很強的學問,更是重視資料的因果推理,所以,要學好數學,首先不要怕,要戰略上藐視他,戰術上重視他,堅信每乙個公式都有產生的因果,了解他的產生方式,記住他,那麼只要你記住其中乙個點,你就會像牽繩子一樣,把相關知識一一拉出。

怎麼學好數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學習數學的興趣。兩千多年前的孔子就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這裡的「好」與「樂」就是願意學、喜歡學,就是學習興趣,世界知名的偉大科學家、相對論學說的創立者愛因斯坦也說過:「在學校裡和生活中,工作的最重要動機是工作中的樂趣。」學習的樂趣是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同學,為了弄清乙個數學概念長時間埋頭閱讀和思考;為了解答一道數學習題而廢寢忘食。

這首先是因為他們對數學學習和研究感興趣,很難想象,對數學毫無興趣,見了數學題就頭痛的人能夠學好數學,要培養學習數學的興趣首先要認識學習數學的重要性,數學被稱為科學的皇后,它是學習科學知識和應用科學知識必 的工具。可以說,沒有數學,也就不可能學好其他學科;其次必須有鑽研的精神,有非學好不可的韌勁,在深入鑽研的過程中,就可以 略到數學的奧妙,體會到學習數學獲取成功的喜悅。長久下去,自然會對數學產生濃厚的興趣,並激發出學好數學的高度自覺性和積極性。

14樓:cxcx書香

認真聽課 多做練習。

15樓:伊莉絲的爬寵日常

認真上課,不會的下課可以問老師,要勤奮,自主的學習。

16樓:粉行之舞

課前做好預習工作,上課時超前聽課(即預先知道老師所講內容)且必須認真。

課後做好複習及總結任務,多做題目加深對概念及公式的理解。

做到這些你的數學絕對會出現質的提公升,希望你學業有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就要把握重點,把重點理解了,吃透了才行。遇到問題時就要根據問題聯想相關的重點,應該能學的比較好了就。

怎么學好數學呢,怎麼學好數學呢

還是需要從書開始 大題都是由小題組成的 你需要把書上的每個知識點 每個課後題都做了 先不去做那些一看就沒有思路的 從題型開始做 一種題型一種題型做熟悉了就行 不過你要是考高分是不容易的 那需要很高的智商 但是僅僅是把書上的 一般人可以掌握的知識學會 是可以考120 的 所以要加油 多做題 多看書 你...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別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知識點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