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數學,方法有哪些,學好數學的好方法有哪些?

2023-02-28 08:15:03 字數 5187 閱讀 1676

1樓:蒿緯

哦,我也是初二的, 我數學成績很不錯 哦` 讓我來傳授於你把` 其實 ,很多人都覺得學數學很痛苦,覺得數學題目多變,其實,我的認為並不是這樣的` 數學更多考的是理解,這點上課聽課是很重要的,因為上課老師講的都是重點和考點,只要上課聽懂了,就已經成功了百分之七十了` 再就是很多人都去死記課本上的概念,其實,我認為這並沒什麼很大的作用,因為數學主要靠的是理解和運用,就算你把書背下,不理解也不會運用,那東西也還不是你的`(只要能理解和運用概念和公式就行了,那些概念和公式並不一定要背。這點是很重要的) 最後就是要獨立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因為老師布置的作業都是針對當天上課所講的,能起到反顧做用) 還有一點就是提高,這是和他人拉大距離的重點,就是多做課外練習,見多點題目,能掌握更多的解題方式,一般在期末考能起到重要作用,(因為一般期末考的倒數一二題都相對比較提高的題目) 如果你能做到以上的幾點,相信你的數學成績將成為你的驕傲,成為你成績冊上的一風景點, 數學並不難,只要你願意付出, 加油把,祝你能成功~!!

2樓:紅樂蕊蟻騫

數學是個賴底的科目(意思就是數學是連貫性的,如果你某一環節沒學好,有些知識你就可能聽不明白,所以如果你基礎差,就得先補基礎!)

如果基礎好,那麼就很簡單了。

先預習,把不懂的做記號~

提醒自己老師講這個問題的時候就需要認真聽!

接著上課認真聽,上課其實就是個理解的過程,如果理解能力好的同學,通常上完課後就掌握了老師教的內容。數學重在理解,如果上課沒有理解就需要去問,或者買本參考書,自己看。

練習是一定要做的。

因為只有做練習,才能知道你還有那裡不懂,沒掌握的地方。

並且,有些知識點看起來很簡單,可是運用起來卻不簡單。做練習還有助於你靈活使用公式等。

並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多做練習可以提高你的解題能力和速度,在學校,常常有部分同學做不完試卷,這就是解題速度太慢;還有部分就是試卷交上去了,才知道那題該怎麼解,這就是解題能力的問題。所以我們不僅要掌握知識,還要提高解題速度和能力才行!

所以提高數學最重要的是多練。但不是海練,而是精練。

最後不懂的就一定要去問啦!

複習也是不可缺少滴,有時間就去鞏固。也可以把自己多年做題而得出的小技巧寫下來,有助於節省解題時間哦!因為考試的時候要盡量空出來些時間來檢查。

至少得保證做完!還有如果太難的題目話,就先不去管它,先檢查會做的。因為別會做的丟分。

不會的又錯了。得不償失呢!

3樓:真秀梅桓培

以我學習的經驗,我認為學數學,最重要的是理解,當然,怎麼理解,是最關鍵的問題:1、首先預習有幫助,如果有時間,可以先預習,多少有點好處。當然不預習也ok。

個人觀點而已。2、老師講課,我的觀點,切不可聽多。為什麼呢?

如果你光聽老師講,養成惰性的思維先不說吧。再者,聽別人講,就連自己也不敢保證下次碰到這種題,甚至就是這道題,能否作對。所以遇到問題,最好是騰出一點時間,仔細琢磨一下,就算是在做不出來,也會有一點幫助,比如,這充分說明你沒有逃避,對於數學,如果你光想逃避,那肯定是學不好的。

3、針對練習,不是說多,像我就是平時做一題用的時間是考試時的4、5倍。應為我做每題時,並不只是想著把它做對。而是聯想到更多,把想到的什麼公式、考點、概念都在草稿上畫畫,怎麼推的、怎麼來的,我就是這樣要求自己一定把它弄懂,融會貫通吧!

這樣即使沒有效率,很費時間,做的題也不會很多,但收穫絕對是不小的。再其次,覺得自己的檔次已經很高了,就可以買幾本接近奧賽的資料做做,可以進一步提公升。4、在資料上看見的一些老師沒講的公式那可別放走了,記下它,弄懂它,那你腦中就有了別人沒有的東西,你就比別人高了乙個台階,那可是受益無窮的,也許可以一鳴驚人哦!!

5、複習,專門抽時間來複習數學,那他數學應該不怎麼樣,複習?複習什麼,以前做題目,那是你以前沒弄懂,現在擔心了,要複習了?複習書上的公式、知識點,那是你懶了,如果平時多做了題,那你的公式、知識點怎麼會忘記。

所以最在平時,平時不懂,那可以翻書檢視,當然不是為了做出那題,而是在一次記住這個公式,只要你不是大傻,這樣幾個回合,還不熟記於心中。6、最關鍵的,如何面對考試,讓別人認同你的就是考試這一關,分數才是硬道理。考試時要快又要慢,快,是指要快點做題,速度,這當然取決你的平時。

慢,是指不要一味往後做,認為很簡單的題,一定要多算幾遍,事實說明自己認為越簡單的題,越是容易錯。自已做起來覺得很難,用了很長時間,就不要算二遍了,原因很簡單,自己覺得很困難,做不做得對是乙個問題,而且肯定耽誤後面的題目,所以這類題,要等後面的題目差不多的是後,在反過來檢查,算第二遍。爭取考最高的分。

7、就是一定要有信心啊!

4樓:潘丹捷鵑

說什麼都假,數學是練出來的,興趣也很重要,只有多做多練才能好,每天堅持至少做1個小時以上,上課聽不聽都行,但最好聽,因為自己學是有點困難的。

5樓:憑雁菡騎鋒

我不建議使用題海戰術。其實數學主要就是乙個思維過程,你要盡量適應這樣的乙個思維過程。比如說,有的問題你就可以換一種方式思考,形象的思考來加深記憶!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沒什麼說的,一定要先把公式、定理記住,再多做練習題,還有就是多看參考資料,比如湖南大學出版社的《高中數學知識問答詞典》《高中數學學考必備用書》《高考不丟分一定有方法》等一系列書,這些書不錯,我們學校統一訂的,因為我們上一屆也是用這個書,結果那屆高考考得不錯,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書的原因,反正今年我們全校都用他們的書。

7樓:喻清佳

數學只要記住公式,再多做做練習(當然最關鍵的還是要學會舉一反三),就ok了。熟能生巧嘛!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式定理熟爛於心,大量做練習題,在做題的過程中要不斷總結,不斷提公升,多向別人請教。祝你學好數學!!

9樓:往後餘生豐盛

首先數學公式一定要會,如果不會公式對於我我們做提示有一定困難的,所一你要講那些基本概念和基本公式熟記於心。學習數學主要還是在於解題方法的積累,不同的題型有不同的解題方法,只要你多多總結解題方法,相信你的數學成績會有很大的提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讓別人出點講過的題目給你做,不會在去請教。

11樓:原諒ぁ不辭而別

應該是題海戰術吧,不過並不一定每個人都合適。

12樓:足跡之家

1上課認真聽課。

2不懂就問。

3積累課外知識。

4多讀課外書。

13樓:再別惠斯通電橋

一、上課認真聽講。

二、有選擇性的做題。

三、細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就離我這麼近,我一萬次地問自己。

學好數學的好方法有哪些?

15樓:是或不是呢

學好數學的好方法1、培養對數學的興趣。

2、從基礎的數學題做起,逐步建立自信心。

3、勤做題,多練習,大量做題可孰能生巧,做題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4、在做題量逐步增大的過程中,要養成總結歸納的習慣。

5、了解自己的弱項後,可進行專項練習,能夠更加快速提公升成績。

6、調整好心態,尤其考數學之前不要過於緊張。

數學科目的分支1、代數學。

2、幾何學。

3、積分方程。

4、計算數學。

5、概率論。

6、數理統計學。

7、微積分方程。

8、應用數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型別一:

自身就有數學系的靈感,只要老師一講就會明白,且發散思維,即舉一反三的能力比較強,所以這類人就不用多去關注數學,多去關注自己的弱科吧!

型別二:自身就有數學系的靈感,老師一講就會明白,但是發散思維不是很強,可以做些普通題和一些較難的題,但是對於比較能轉彎的題就沒有辦法了。這類人平時就要多做一些數學題,建議買幾本奧數書研究研究,當然也可以掌握一些數學的公式之類的,這樣學起來就比較輕鬆。

型別三:自身數學系靈感不強,聽老師講課比較吃力,有許多問題,而且有很多題型都不會。這類人,就要更加認真地聽老師的講課,最好在課下努力鑽研鑽研,不懂的就問老師同學,不要一味地逃避數學題或者自信心太強,就知道抱著奧數書研究,結果沒有做好基礎工作。所以要在基礎紮實的情況下再進行更深層的**。

型別四:不用多說,數學系靈感較強。但是因為家庭、自身、學校等因素,不能或不想對數學產生興趣,這一類人要改改自己對老師,對科目的看法。

綜上:平日勤加練習,做題時看清楚題,讀懂題意,小心陷阱,這才是最重要的。

學習數學的好方法有哪些?

17樓:海風教育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的時候學習這們課程不費勁但是往後可能會學的非常吃力,其實這就是因為在學習後邊的內容時將之前的內容忘掉了,所以會導致學習比較吃力,所以現在就需要用到我們的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我們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乙個數學的知識樹。

我們在複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對基礎的知識進行整理和回顧,數學是乙個階梯式的課程,因此我們要建立起乙個數學的知識樹,我們要先在大腦中設想這棵知識樹,然後找出自己的不足所在,在進行針對性的回顧,對於那寫容易搞混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並且做到完全的區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多層次的去分析問題,舉一反三,將重點放在我們的解題思路上。

數學的複習,要秉承乙個原則,那就是小題突破大題穩定,我們不可能在大題上做到突破但是在小題上可以做到這一點,有意識的練習自己選擇題和填空題的答題速度,當然速度是在正確的情況下,這樣會給下面的試題留下很多的思考時間,使用各種方法來進行解答。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在腦海中建立乙個數學的知識樹是非常必要的,這可以更快速的幫助自己解題。

複習知識點。

以上就是初中數學寶典的內容,當學習吃力的時候可以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當然這個時候之前記得筆記就可以用來複習了,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學習後期的內容,並且可以改善學習吃力的問題。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別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知識點回...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

怎麼學好數學呢?怎樣學好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畫,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