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2022-08-13 17:35:03 字數 1333 閱讀 69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別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應盡量自己回憶,不要一遇困難立即翻書。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於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我不完全贊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盡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的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 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練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主,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問題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解,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進行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要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 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複習考試

在複習考試這段時間內,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盡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鑽難題。考試時要先求穩,再攻難。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

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盡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由此可見,要把數學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了解數學學科的特點,使自己進入數學的廣闊天地中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打擊人,首先一點是別太笨。

什麼多做練習,認真聽講都是次要的,如果智力水平差的人,數學是很難學好的。如果自己的反應速度不是很慢,聽從1,2樓的建議就行了,如果不是的話,就別把太多時間用在數學上,用處會很小的,這樣的學生我們班多的是。

語文英語對智力要求不高,比較容易學好。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

怎麼學好數學呢?怎樣學好數學呢?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畫,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怎樣學好數學

沒有什麼捷徑的 主要是上課能認真聽 課後多花點時間鞏固 數學是理科類的 不同文科 理解的東西比較多 不能死記硬背 多做些題 先從簡單的開始練起 慢慢地提高難度 時間不長你的進步會很大的 呵呵 要堅持的住 和同學交流也非常重要 不懂得一定要多問 不要不好意思 很多知識點光靠自己是吸收不掉的,加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