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吃什麼好 可以靠食療嗎,脾胃虛弱怎樣食療?

2021-07-13 18:47:43 字數 1253 閱讀 1342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蔬菜方面脾虛的人應該多吃番茄,因為番茄可以健脾開胃,生津止渴,接著就是多吃紅蘿蔔跟白蘿蔔,因為紅蘿蔔可以健脾化溼,潤腸通便而白蘿蔔有消食的作用,如果你經常反胃,拉肚子的話,就應該多次蓮藕了,蓮藕可以補益脾胃,有止瀉的作用。

2在主食方面可以多次一些玉米粟米高粱之類的,都有補中健脾的作用。肉的話我推薦雞肉兔肉這些,雞肉能補中益氣,而兔肉則有涼血解毒作用,而且兩者的脂肪含量都不大,水果的話,第一是香蕉,因為香蕉的潤腸通便的功效很厲害,還有就是蘋果橙子都可以

3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在健脾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胃及相關臟腑,以求治根之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幾個脾虛的食療方:

a. 粳米粥:粳米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b. 香菇牛肉湯:香菇10克泡好,瘦牛肉30克先用粉面裹好,湯沸後入香菇,再撥進牛肉片,同時點入適量味精、食鹽、香油,煮沸後即可。

c. 炒牛肚土豆絲:熟牛肚50克切絲,土豆(馬鈴薯)80克,切絲後以清水淘洗掉表面澱粉,油鍋熱後加入少許蔥絲和碎蒜,遂入肚絲土豆絲爆炒,並點入適量牛肉湯和鹽、味精,土豆絲丸成熟即可。

d. 扁豆餡包子:鮮扁豆兩份,雞肉一份,剁碎後加鹽、味精、鮮薑汁和花椒水拌勻作餡,以小麥粉起面作皮,捏成包子後,置籠中,旺火蒸2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醫生沒有開藥嗎?做湯喝的話重用點石斛配其他的清熱養陰之品就行,一般大藥房的藥師會解決好的了。一定不能吃熱氣的東西,過寒的也不能吃,但吃點豆腐對你就大大的有好處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脾腎陰虛造成的以上症狀四肢無力

建議你口服歸脾丸或者是健脾散,歸脾丸調理,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食物

脾胃虛弱怎樣食療?

5樓:養生一點

脾胃虛不虛,看三處就知,常喝1道粥,健脾養胃,身體強壯!

6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四寶粥,適當的食用,能起到健脾養胃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粥多吃點。黃色的食物補脾,黃豆等等。

8樓:名醫**網

脾胃虛弱哪些藥可以**

脾胃虛吃什麼東西,脾胃虛吃什麼好,脾胃虛能吃什麼水果

1種果皮泡水喝,止咳化痰,消暑止嘔,但脾虛的人不宜吃!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四寶粥,適當的食用,能起到健脾養胃的作用。脾胃虛首先應該禁食辛辣刺激 冰冷寒涼的食物,要做到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早飯要吃好,最好吃一些清淡易消化,溫暖的食物,每餐吃八分飽,晚上不要吃太多,以免加重.如果脾胃不好,對健康的影響...

脾胃虛吃什麼好?脾胃虛吃什麼補?

脾胃虛弱一般是由於先天性因素 飲食因素或者年老體弱等原因造成的脾胃功能差,屬於中醫的概念,主要包括陽虛和氣虛兩個型別,脾胃虛弱的人群可以吃健脾養胃的食物 中藥 西藥來改善情況,具體見於以下三個方面 1 食物。食療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去改善脾胃的功能,在藥食同源的理念指導下,主要可以食用一些溫養脾胃,有助...

脾胃虛喝什麼好?脾胃虛吃什麼好?

保持合理睡眠,生活要有規律,三餐都要按時吃,吃飯的時候盡量吃慢點,減少胃腸消化的壓力,多吃果蔬,避免生冷辛辣食物。晚間少吃,盡量吃點易消化的流食,平時腸胃部位帶暖一點,不要受涼。如果嚴重的吸收功能差,人面黃乾瘦,不仿喝點中藥調理一下。腸胃一但不好,如果再想變好,是需要慢慢調整的,急性的病疼,藥物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