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宋代的銅錢?宋朝的銅錢值錢嗎?

2023-05-26 23:25:04 字數 4749 閱讀 3735

1樓:雅園夜談

圖一,宣和通寶是值點錢的,可以請玩宋錢的朋友看一看版別,如果有版別,價值較高(百萬幾十萬不要想,十幾萬頂天了)。剩餘的宋錢基本存世量較大,中國挖出十枚錢幣,8枚是宋錢,普通宋錢目前市場價大概4-5元(保守估計),圖二除了元豐通寶,都是清代錢幣,清代錢幣注重錢幣直徑,直徑和價值成正比,可以「xx通寶+大樣」,可以知道大樣(就是直徑大一點的,有個標準,像康熙是28mm)的標準直徑。清代錢幣價值也不高,估計圖內所有千元以內。

圖三是五銖錢。兩漢共鑄造五銖240億枚左右,存世量大,**2-3元,五銖同樣有版別,可以請懂的朋友幫忙看一下。

2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 宋代的第一種鑄錢,宋太祖建隆元年(公元960年)始鑄,非年號錢,形制仿唐開元通寶,有銅、鐵兩種,背有星、月紋等多種版別。

宋初經濟得到迅猛發展,鑄幣量超出唐代20倍。宋第二帝太宗於端拱三年改元淳化,淳化元年(990年)五月改鑄發行淳化元寶錢。皇帝親書隸、行、草三體錢文,成為皇帝親書錢文(稱御書)之始,又是行、草入錢之始。

兩宋300餘年凡18帝(末代三帝名存實亡),改年號57次,鑄年號寶文錢43種(不包括大小和書法等版別變化)之多。

3樓:夢雪文娛

這個看不清,建議找當地的博物館懂行的人看看,不過宋朝的錢,除了少數幾個皇帝時期的有價值,其他的價值不大,總體價值小於其他朝代,因為我國古代宋朝經濟最發達,發行的錢最多。

宋朝的銅錢值錢嗎?

4樓:任柳鑫

北宋普通小錢 價值1~5元參考 / 枚。

普通折二的 價值5~10元參考 / 枚。

普通的崇寧通寶、崇寧重寶 價值30元左右參考 / 枚大觀折十 價值千元元左右參考 / 枚。

由於北宋錢存世量巨大 所以值錢的非常少。

具體的還需要你補個圖看看再說。

要自然光正反面清晰大圖。

我也有一些北宋的銅錢 發個圖給你看看 互相交流一下圖3特殊版崇寧重寶 現在能值個小5千吧。

5樓:波西公尺亞

一般情況下,普通年號錢基本不太值錢,基本5~10元左右,但個別年號錢或稀少版式錢,價值會較高,例如靖康元寶,淳化元寶縮水。

6樓:生活達人富貴

您好有的值錢哦。

宋錢這幾年在古錢幣收藏熱的影響下,****幅渡較大,早幾年十元左右的大觀通寶,崇寧通寶等錢幣,品相好的都上公升到幾百上千元的**。宋錢存世量大,且不斷有新的出土。為了使宋錢收藏者,收藏有計畫,有目的的進行,談談宋錢的收藏供參考。

收藏宋錢目的不外有三,1.學習歷史。2.

欣賞藝術。3.增值謀利。

有的人是其中一,二條,有的是兼而有之。學習宋代歷史者,喜歡整套收集。宋代是中國封建經濟和文化發展的高峰期,學習研究宋代政冶,經濟,文化,社會各方面的歷史,大都和貨幣有關。

宋代歷史遺存,除大量文獻資料外,實物以錢幣為多,其他宋代實物很少。

7樓:生浩波

不值錢,可以繼續放著。

宋朝銅錢值不值錢,有市場價值嗎?

8樓:黑嬌鳳

非常的值錢,乙個宋朝的銅幣可以送到博物館,可兌換4600萬元人民幣,460美元,是非常有歷史價值的!

9樓:五四青年愛收藏

宋朝銅錢,普通品居多,珍罕品極其稀少:比如靖康通寶。一般品市場價值不大。

10樓:在德化古窯追風箏的落葉松

宋朝銅錢有很多版別有的價值高有的價值一般。有些宋朝銅錢因為發行的少所以比較珍貴有的存世量大**一般。品相好的存世量少的宋朝銅錢還是有很大的市場價值。

11樓:帳號已登出

肯定有價值市場的,由於宋朝朝代久遠,加上宋代錢幣存世量少,而市場上收藏錢幣的愛好者也不少,所以會有人願意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宋錢大部分**不高,存世量很大,不過也有特別版別其價值是很高的,具體**看看。

希望能幫到你。

中國古代宋朝時用的什麼銅錢?

13樓:新南柯一夢

圓形方孔銅錢,銅錢一面會有xx通寶、xx元寶、xx重寶的文字,xx代表在位皇帝的年號。從北宋「太平通寶」到南宋「淳熙元寶」的300多年裡,皇帝改元頻繁,共鑄行了49種年號錢。分別有:

宋元通寶,宋太祖繼位鑄行宋元通寶,這是宋代鑄行的第一種鑄幣,當時還未鑄行年號;宋太宗在位時期先後鑄行太平通寶、淳化元寶、至道元寶;宋真宗在位期間先後鑄有成平元寶、景德元寶、祥符元寶、祥符通寶、天德通寶等;宋仁宗在位時間較長,計有天聖元寶、明道元寶、景祐元寶、皇宋通寶、慶曆重寶、至和元寶、至和通寶、至和重寶、嘉祐元寶、嘉祐通寶等;宋英宗因其在位時間很短(只有4年),故只鑄有治平元寶與治平通寶;宋神宗在位期間,先後鑄行熙寧元寶、熙寧重寶、元豐通寶等;宋哲宗在位期間先後鑄行元祐通寶、紹聖元寶、元符通寶等;宋徽宗在位期間先後鑄行的錢幣有聖宋元寶(國號錢)、建國通寶、崇寧通寶、崇寧通寶大錢、大觀通寶、政和通寶、政和重寶、重和通寶、宣和元寶、宣和通寶等;宋欽宗即位一年多即為金人所俘獲,因此只鑄有靖康通寶、靖康元寶,且鑄量都不大;南宋高宗在位期間,鑄行的錢幣有建炎元寶、建炎通寶、建炎重寶、紹興元寶、紹興通寶等兩種五類年號錢;宋孝宗在位期間,鑄有隆興、乾道、淳熙等三種年號錢;宋光宗時期鑄有紹熙元寶、紹熙通寶;宋寧宗時期鑄行的錢幣有慶元通寶、嘉泰通寶、嘉泰元寶、開禧通寶、嘉定通寶以及聖宋重寶;宋理宗在位期間有大宋元寶、大宋通寶、皇宋元寶、紹定元寶、紹定通寶、端平元寶、端平重寶、嘉熙通寶、嘉熙重寶、淳祐元寶、淳祐通寶、開慶通寶、景定元寶等九種數十類。宋度宗時鑄有鹹淳元寶,這是宋朝所鑄最後一種年號錢,其後宋王朝為元朝所滅,不復存在。

14樓:第三文明人

除第一代之外,其餘皆以當朝皇帝的年號所刻印發行。

建國初年:宋通元寶。

第二代:太平通寶。

第三代:淳化元寶、至道元寶、咸平元寶、景徳元寶、祥符元寶。

宋朝錢幣最多最不值錢的銅錢是什麼?

15樓:

摘要您好,因物以稀為貴原理,宋銅錢存世量大,當然不值錢了,被稱為宋吊絲的銅錢有:皇宋通寶,元豐通寶。

元祐通寶,熙寧通寶,咸平通寶,天聖通寶,以及祥符和天禧通寶等等,都是2塊左右的銅錢。

宋朝錢幣最多最不值錢的銅錢是什麼?

您好,因物以稀為貴原理,宋銅錢存世量大,當然不值錢了,被稱為宋吊絲的銅錢有:皇宋通寶,元豐通寶元祐通寶,熙寧通寶,咸平通寶,天聖通寶,以及祥符和天禧通寶等等,都是2塊左右的銅錢。

那宋錢都不值錢嗎。

也有值錢的,比較稀少。

值錢的叫啥呢。

你能告訴我幾個名字嗎。

比如什麼。靖康元寶通寶。

應感元寶。建炎元寶。

這些錢幣在萬元左右。

剩下的都是幾元錢唄,那今 天我問了好幾家有的我感覺好嚇人說能值100萬,你說他要幹啥呀。

我聽著都嚇人,還100萬藍

宋代有幾種銅錢

16樓:愛讀書的呂老師

1、北宋錢幣全部名稱按照年代順序,北宋自公元960年到公元2023年每年發行一種錢幣共48種。

2、南宋錢幣全部名稱按照年代順序,南宋自公元2023年到公元2023年每年發行一種錢幣共57種。

3、北宋與南宋共發行105種錢幣。

注意:銅錢作為宋代最主要的貨幣,每一百文因漢制,其輸官亦用八十或八十五,然諸州私用猶各隨俗,至有以四十八錢為百者。太平興國二年九月丁酉,詔所在悉用七十七為百,通常稱為省陌或省,而一百文仍需實數一百錢的稱為足陌或足。

但是悉用七十七為百,至少。

所有宋朝銅錢的名稱

17樓:星恩文化

宋朝是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宋朝分為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總共歷經了十八個皇帝的統治,享國三百十九年。

北宋的銅錢名稱:

宋元通寶、太平通寶、淳化元寶、至道元寶、咸平元寶、景德元寶、祥符元寶、祥符通寶、天禧通寶、天聖元寶、明道元寶、景祐元寶、皇宋通寶、康定元寶、慶曆重寶、皇祐元寶、至和元寶、至和通寶、至和重寶、嘉佑元寶、嘉佑通寶、嘉佑重寶、治平元寶、治平通寶、熙寧元寶、熙寧通寶、熙寧重寶、元豐通寶等。

南宋的銅錢名稱:

建炎通寶、建炎元寶、建炎重寶、紹興元寶、紹興通寶、隆興元寶、隆興通寶、隆興重寶、乾道元寶、乾道通寶、乾道重寶、純熙元寶、淳熙元寶、淳熙通寶、紹熙元寶、紹熙通寶、慶元通寶、慶元元寶、嘉泰通寶、嘉泰元寶、開禧通寶、開禧元寶、聖宋元寶、聖宋重寶、嘉定通寶、嘉定元寶、寶慶元寶、大宋元寶等。

清代的銅錢大樣的值錢嗎,清朝銅錢是不是不值錢

肯定值錢。正確的答案是有的大清銅幣值幾塊錢,有的值幾百塊錢,還有的值幾十萬塊錢,過百萬的幾乎沒有。清朝銅錢是不是不值錢 哪乙個朝代都有值錢的或不值錢的。看是小平還是大樣。很多種類的,都不一樣。清代銅錢大樣和羅漢有什麼不同 清代銅錢大樣要比小平錢大一些,大於2.4cm 順治 康熙 雍正直徑為2.7cm...

古代銅錢,價值多少,最值錢的古代銅錢圖片

00元 湖北省造光緒元寶 壹兩 大清銀幣 大字版 10000元 湖北省造光緒元寶 壹兩 大清銀幣 小字版 10000元 湖北省造光緒元寶 古代的銅錢到現在應該還是蠻值錢的,但是具體值多少錢還是要根據他的年代來算的。如果是古代銅錢,那應該很值錢 那得看你的古代銅錢是多少年代的 最值錢的古代銅錢 銅錢名...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朝代年間的銅錢值錢嗎

順治和雍正的比較支前,其次是康熙的,乾隆的最不值錢,因為太多了 品相好.體制大copy的.紫銅材 質的.相對值錢點.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年代久遠.存世便少.康熙.乾隆兩朝.時間太久.發行量巨大.所以存世較多.順治.雍正兩朝相對較少.嘉慶開始.國立衰退.制錢體制開始變小.如果有直徑超過3cm的嘉慶制錢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