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風味人間》後,被成功安利了哪些食物?

2023-05-26 22:35:04 字數 5411 閱讀 9047

1樓:王先森說娛樂

杭州名菜蟹黃橙,將蟹肉跟橙肉結合在一起還是讓人挺驚訝的,蟹肉的鮮加上橙肉的甜,應該是不錯的組合。

2樓:猴95596樟殺

我就挺想吃上海的禿黃油拌飯的。大家都知道上海有名的是生煎,蟹殼黃,乍一聽禿黃油拌飯這名字,有點冷門。但是看《風味人間》算是記住它了。

家常飯菜,拌飯都會做會吃,但是這麼金黃清透的拌飯,鮮嫩的蟹黃,實在是太誘人了,配著一碗白公尺飯吃,簡直完美。想想看,大閘蟹的鮮甜還有炒製的鹹香,真是隔著螢幕都聞到了拌飯的香味~禿黃油應該不太好弄,需要用多隻大閘蟹精華熬製,反覆翻炒也是需要力度的,看鏡頭,廚師不斷翻炒的拌飯,莫名會感受到一種悠然自得的感覺。不著急,慢慢來,好吃的都要等等。

生活,也不過如此。

3樓:匿名使用者

炸螃蟹殼剩下的油,拌飯特別香,螃蟹最好是帶黃兒的;新疆蘑菇,放一點在青菜湯,有肉味,脆脆的口感特別鮮,和所有的肉同炒,肉會變嫩,不用勾芡;伊比利亞火腿好吃,薩拉公尺腸也是生吃,也香極了;那個筍子,買過帶包裝的,之前還覺得奇怪,為啥筍子尾巴要切開。五花肉切丁稍炸,放薑片,加醬油糖同筍炒一會,放水燜煮,嘖嘖。

4樓:任性的公貓

伊比利亞火腿。有人說,火腿是東西方通行的食物。我們東方人和西方人雖然吃的完全不同,但是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火腿都是必需品。

這個伊比利亞火腿顏色鮮嫩,紋理清晰,雖然我吃不到,但是我看看就忍不住要流口水。

5樓:沉夜孤星

四川瓦屋山的龍鬚筍。作為乙個四川人,我知道山里的筍子有多好吃。在我們老家,將曬乾的筍絲用來燉雞叫做竹筍雞,那味道簡直不擺了~所以看到這道菜就想起老家山里的味道,真的很想回去吃一次啊,而且必須要用柴火煮味道才最巴適~

6樓:雙若曼

河南的碾轉。看到這個食物的時候真的被驚到了,沒想到小麥還可以這樣做。尤其是從磨裡碾出來變成了條絮狀的那個鏡頭。

感覺味道會是軟軟糯糯的還帶點彈性,自動帶入qq糖的那種嚼勁哈哈。還有老爺爺和老伴還有孫女夜晚在院裡吃飯的那個情景,都讓我想起童年的老家,還有我自己的爺爺奶奶~

7樓:回憶

手抓羊肉啊我好餓啊啊啊啊 想起西寧青旅老闆帶我們去吃的手抓羊肉,真的好好好吃啊啊啊啊。彈幕裡說隔著螢幕問到一股羶味,不不,好吃的羊肉一點不羶,是真的香!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大家伊比利亞火腿怎麼吃!將火腿切成薄片擺在盤子中,使每一片的火腿與空氣充分接觸,油漸漸滲出,剛剛片下來的火腿薄片,與空氣接觸時間短,香氣極具穿透力,油脂新鮮,入口風味最佳。

9樓:利思義

我特別喜歡第六集裡的番薯做的粉絲。尤其那碗家常海鮮粉絲。簡直了,真得好想嚐一嚐。陳曉卿導演簡直太了解吃貨的心了。

10樓:芹娟視

吊爐燒餅!每年回家都要吃。 每次都是在火車站跟爸爸一起吃乙份燒餅配羊湯,然後再買幾個燒餅帶著,就南下務工了。我現在有一種鄉愁。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想吃好嗎?

怎麼看待美食紀錄片《風味人間》首播便口碑爆棚?

12樓:今天看什麼

《風味人間》是由《舌尖上的中國》第一二季總導演陳曉卿與團隊共同製作出的一部美食紀錄片。

一開播便受到觀眾的熱捧,與總導演陳曉卿與團隊之前打下的口碑密切相關。

陳曉卿曾製作推出的《舌尖上的中國》是中國最頂尖的美食紀錄片,舌尖系列點燃了全民族的吃貨魂,也給國產紀錄片的製作帶來了深刻的影響。《風味人間》是陳曉卿沉寂幾年帶來的回歸作品,觀眾們期待著這部新作會帶來哪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陳曉卿的美食紀錄片帶給了觀眾不同的視覺享受,每一幀畫面的呈現都是一張桌布,紀錄片從美食入手,講述了不同的地域中不同的美食和各自不同的文化差異,但各地有著乙個共同點,每個地域都有著獨特的美食代表,體現了人們的美好生活的追求。

風味人間》是通過全球視野來審視中國美食的獨特性,**中國美食在歷史長河中的變化。這是通過乙個全新的角度去欣賞美食,這也是導演想要呈現給觀眾的。陳曉卿因為一部紀錄片走遍了多個國家,去描述了各地的美食,講述了各地美食背後的故事。

通過鏡頭觀察到食材的細微變化,陳曉卿帶給觀眾的是奇妙的視覺享受。

導演陳曉卿,解說李立巨集,作曲阿鯤,依舊是舌尖系列中的老配方,在《風味人間》中老配方給觀眾帶來了一種全新體驗。

13樓:李洪夥

此次的《風味人間》也是繼《舌尖》系列節目之後,陳曉卿導演又一次的傾情力作,再次挑戰了廣大觀眾的味蕾。只不過《風味人間》在《舌尖》的基礎上又有了一些新的看點,其中最為明顯的莫過於節目中加入了一部分關於國外美食的講述以及製作過程。中外美食的對比之下,顯得節目更為飽滿且更具吸引力。

如果大家已經看過《風味人間》第一期節目的話,想必對於它所獲得的爆棚的口碑並不會感到多麼意外。因為節目中無論是畫面再到細節等諸多方面都已經做到了盡善盡美。在長達五十分鐘的節目裡,導演用精簡而完整的方式分別向觀眾們呈現了巴楚蘑菇拌麵、禿黃油拌飯、龍鬚筍燉烏雞等多種的美食。

每乙個都讓人印象深刻,每當想起便情不自禁垂涎欲滴。

對於廣大吃貨朋友們來說,看這樣的一檔節目既是享受也是折磨。享受的是我們通過節目又認識到了很多鮮為人知的美食,折磨的是我們只能看看卻無法品嚐其中的美味。

除了記錄美食之外,大自然中鬼斧神工的景色在攝影師的完美拍攝下也都成了一幀幀絕美的畫卷。從節目所呈現給觀眾的整體效果中也足見導演以及每一位工作人員的用心和誠意,特別是第一期節目結尾處關於父子倆捕魚的紀錄感動了很多觀眾,捕魚鏡頭的捕捉更是看得觀眾驚心動魄,搖搖擺擺的穿上,夾雜著大風和大浪,拍攝難度可想而知。一檔美食節目的紀錄片竟然讓大家直呼過癮!

對於這樣一檔近乎完美的美食紀錄片來說,它所收穫的爆棚的口碑和高評分都是它應得的。網上時常流傳著一句話叫做人間不值得,可是看了《風味人間》之後才發覺人間太值得!

14樓:麥田看好劇

其實,民以食為天,這句話一點不假,而作為美食紀錄片《風味人間》,更是印證了這句話。而之所以《風味人間》一開播便口碑爆棚,那是因為這檔節目滿足了眾多「吃喝愛好者」對於美食的慾望。

在《風味人間》裡,我們能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各樣的美食,在解說員的帶領下,我們彷彿也進入到了美食的所在地,隨著誘人的畫面,我們彷彿也享受到了一頓頓的饕餮盛宴。

比如說在「尋找大閘蟹」的片段中,我們能夠看到捕蟹者們捕捉大閘蟹的過程,為了美食,捕蟹者們也真的是在和大閘蟹們鬥智鬥勇,他們會種上水草來吸引大閘蟹,這樣便能夠更加輕易的讓大閘蟹進入他們的圈套之中,所以**這樣的片段也是非常的有趣。

而接下來製作大閘蟹的過程,更是讓人們口水直流,美餐的做成,更是讓人垂涎欲滴。

所以,《風味人間》節目,如此的有吸引力,畢竟,美食的魅力,能夠有幾人阻擋的了呢?

豆瓣評分9.3的《風味人間 》裡,都有哪些讓你印象深刻的美食?

15樓:阿離

美食一直以來都能夠帶給人們吃魚的心情,在舌尖上的中國當中,我們就見證了許許多多的美食。而在風味人間當中,我們看到的不只有國內的美食更有國外的美食,而在這許多的美食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要數這三道美食,他們分別是:西北手抓羊肉、海南雞飯、西南的鹹醃火腿

16樓:蠟筆小小新

高山的蜂蜜,食材很難拿到,採蜜的人很危險。

17樓:谷裡嘻哈

那道糖醋排骨,和紅燒豬蹄,一看就流口水了。

18樓:科普小星球

第一集中來自青藏高原的蜂蜜,第二季中,來自江南沿海的各種螃蟹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如何評價《風味人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其他同類美食紀錄片相比,《風味人間》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它的世界性,不只是講中國的美食。攝製組跨越六大洲二十多個地區,收錄了許多國外美食。整部紀錄片中國內容佔70%,國外內容佔到30%。

20樓:刀氣排雲

不看吧,想,看了吧,餓。

21樓:水光華

拍的很走心。畫面質惑唯美的。

22樓:小林聊教育

《風味人間》首次加入了海外美食,各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對食物背後科學原 理的展示,以及克制地講述美食與人的故事,可謂延續了「舌尖」系列的精華。

該片以美食為核心的傳統,其中《山海之間》單元中美食出現的密集程度讓人目不暇接,食材的選取也延續了「舌尖」過去 的傳統,並不選擇早已成名在外的地方特色美食,而是按照單集美食課題去尋找相關的烹飪手法和技藝,食材之稀缺和陌生化,讓不少當地人都感到頗為新奇。

該片不僅將全球美食一網打盡,還細數了美食背後的人生故事,食物流徙間的文化溯源等,在豐富了美食紀錄片層次的同時,更實現了風味與人文、情感、歷史的和諧統一。

23樓:猴20759慫娜

有人說,美食是解決煩惱最好的辦法,清晨從豆漿油條開始,午間有各種美味家常菜,傍晚一碗熱粥,餓了就和朋友去吃一頓山珍海味,累了就吃點街頭的點心。美食是情誼,是故鄉的月,是媽媽做的五花肉,是熟悉的味道。我們對美食都有乙份屬於自己的執念,再加上製作如此精良,這節目怎麼可能會不火。

24樓:匿名使用者

《風味人間》既有針對中國美食流變程序的梳理,也有講述國外舶來品對中國食物的影響與融合,以及華人用自己的獨特美食風味開疆拓土融入不同的文化。《風味人間》也是觀眾和美食新一次的連線紐帶,共同探知神秘的味覺大陸。

2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探訪豐富多彩的世界美食,《風味人間》開啟一場美食文化之旅。在全球視野裡審視中國美食的獨特性,帶領觀眾遇見東西方美食的絢爛迥異與緣分的巧妙相合。以更廣闊的視角**中國人與食物的關係。

26樓:求註冊

該檔節目是由《舌尖上的中國》的總導演再次操刀執導完成的。除了好的導演,好的聲音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檔節目同樣是由「御用配音」李立巨集完成的,聲音沉穩而不失特色,磁性十足的音色更是迷人。除此之外,這檔節目擁有豐富經驗的好團隊,對鏡頭故事的選擇更是盡善盡美。

它擁有好的視覺效果,甚至達到了楨楨都能做桌布的精緻程度,顏色的明暗,背景的銳化,這些技術使每一種食物看上去就叫人垂涎欲滴,換言之,這就是「放毒」。

27樓:寶93713僑匭

這個**總體的結構還是比較鮮明的從國內外來看,連線地比較流暢自然,而且通過食物來展現多種文化。而且在表達情感方面,沒有過多的去展現,而是注重文化的不同。配音和配樂也沒有過於煽情。

但是在表達形式上人物的那個最後動作:手捧食物。表情略微不自然。

所以還是有《舌尖》的痕跡。

28樓:匿名使用者

《風味人間》作為一檔美食節目,堪稱良心之作。導演拓展了視野,對美食的搜尋從中國擴充套件到了全世界。可以看出導演對美食文化全盤操縱的野心。

節目中用高微攝像頭把食物結晶的畫面非常完美的展現出來。各種美食製作工藝也非常細緻的展現出來,看得人口水直流。還有最後片尾捕魚者的矯健身姿,拍出人與自然搏擊時的力量美,不輸於好萊塢大片。

看完電視劇集後

有時候我們看電視劇集是因為裡面好多東西會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生活中得不到的在電視中卻得到了,生活中嚮往的東西電視中的主人翁也是輕而易舉,但是我們要清楚電視中人物也不是完美的,在他們得到一些東西的時候也同樣會失去一些,他們也付出了艱辛,我們是不是也有向他那樣付出呢,就算付出了,真實的生活中的變幻無常...

數學 看完題後不要笑話

解答 這道題目實際上不難的。我想樓主是需要乙個非常詳細的解釋。首先,對比橢圓的標準方程。a平方分之x平方 b平方分之y平方 1 可以得到a 2 20,b 2 11.然後,根據c 2 a 2 b 2 a是半長軸,b是半短軸,c是半焦距。這個公式你可以在書上找一下,或者自己畫乙個橢圓,根據橢圓的定義,到...

請看完後回答下面幾個問題,謝謝了

你性格有重大缺陷,她選擇離開是非常明智的!她需要的是你的挽留!男人真的不懂女人的心!1 因為以前那麼多的快樂,現在要分手了,都將變成傷感的回憶,所以你傷害她了。2 因為你輕易的答應,所以很生氣!對女人而言付出一段感情能說分就分,會是怎樣的傷痛啊!記住 女人會心口不一 3 這個我要替你女朋友問你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