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丰為何被趕下少林寺?張三丰打得過三僧聯手嗎?

2023-05-26 22:35:03 字數 3618 閱讀 4553

1樓:槍林雨

張三丰原本就是少林寺的乙個小和尚,他的師傅覺遠大師也只是乙個看管藏經閣的,在讀經時意外發現了《九陽真經》,然後傳給了張三丰。

後來,因緣巧合碰到了郭襄,郭襄便把能練羅漢拳的小玩偶送給了張三丰,張三丰由此學會了羅漢拳,在崑崙三絕向少林寺挑戰,無人能夠抵抗之下,覺遠大師和張三丰出手打敗了崑崙三絕,但是也暴露了他們偷學武功的事,犯了少林大戒,因此被追殺。

張三丰打得過三僧聯手嗎?

2樓:既見君子伊何不喜

張三丰打得過三僧聯手?這個不好說。因為張三丰的功夫比陽頂天都厲害?

這個不好說,因為陽頂天稱霸江湖的時候,張三丰武功至少還未大成。陽頂天打敗三僧時,那時三僧的武功還沒有後面厲害,就是武功比後面的三僧低很多。況且三僧還勝不了張無忌,這個就很荒謬了。

張無忌加上幾個厲害的高手,還打不敗三僧,怎麼能說三僧還勝不了張無忌乙個人?

3樓:傲氣中華

分析的有理但三度絕對能勝張無忌,只是時間問題。

張三丰是出自少林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朝華安瀾

9月9日的開關大典,當十八位其他門派掌門人見證這一武林盛事的時候,不知道他們是何種心情。與少林齊名的武當掌門遊玄德道長出場,也當眾表演了武當派的內家拳,但顯然,這套外人看起來類似太極那種慢悠悠軟綿綿的拳法,是很難讓不懂武功的外行人感什麼興趣的,而與少林齊名的武當掌門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待遇,每三個掌門一組,都在舞台上表現一套功夫,打完六組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休息,繼續**節目。 儀式結束後,武當掌門遊玄德也被一些人包圍著,對於被問及到「少林寺和這次活動是否過於商業化」的問題的時候,遊玄德笑而不答,不過,私下裡,遊玄德透露覺得這個活動搞得不錯:

全世界學太極拳的有九千多萬人,我們武當功夫同樣在世界範圍內享有盛譽,我們以後也要搞更多的商業活動來推廣我們的武當功夫。」 不管少林還是武當,他們都要考慮如何把本門派功夫發揚光大,走向世界。這就是現實,和 武俠**完全不一樣。

遊玄德道長連忙解釋:「不對,不對,張三丰祖師是北宋年間人,師從火龍真人,他到少林寺之前已經神功大成,他遊歷全國,少林寺不過是其中一站,和少林寺那是正常的武學交流,根本不是像武俠**裡說的那樣,是先從少林寺學的功夫的。」 不過,在少林寺又是一種說法,很多少林寺的僧人依舊堅持,張三丰就是從少林寺出去的,武當功夫是少林功夫的分支。

不過爭論歸爭論,乙個事實卻不能質疑,無論在歷朝歷代,少林寺都穩執武林牛耳。包括到了21世紀,也只有少林寺現在能舉辦這樣乙個功夫之星大賽。 這一點,傅敏並不否認:

他們不會有什麼嫉妒心理。再說了,如果要把中國功夫推向全球,少林寺不站出來能行嗎?要辦這麼乙個大賽,其他的門派他能行嗎?

大家都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只不過少林寺站在最前面而已。」

5樓:網友

,少林有錢呀,沒錢什麼也辦不了,在中國歷史上道的由來早還是佛的由來早這個還用說。

當年在武當山上,張三丰是否能打敗少林三渡?

6樓:呆呆聊雜談

我估計能牽制住他們三個,但是打不贏,因為首先張三丰的年紀比較大了,體力上可能跟不上,長時間久戰未必能站上風。

7樓:小樂兒情感

應該是可以打敗林三渡的,因為張三丰的武功修為很高,自創的太極更是流傳千古。

8樓:卻如風

這個需要看張三丰願不願意出手,如果他願意全力以赴的話,是可以打敗少林三渡的。

9樓:啵啵啵吧

沒什麼可比的,張無忌都能打平三渡,張三丰真的是分分鐘的事,全寺之力尚不可得,況三人乎。不是乙個級別的沒法比,乙個絕頂、聖人,打三個合在一起才能是絕世高手水平的人,不要太簡單。

10樓:昨日知雅

張三丰畢竟是自比達摩的人物,不管比不比得上,總也不至於差十萬八千里,那麼他對三渡,理應輕鬆吧?況且,張三丰比張無忌實力高出不少,張無忌尚且能應付一陣子,張三丰應該不在話下!

11樓:網友

我覺得這兩個門派不可能比賽的,因為少林和武當都是名門正派,他們根本不存在有矛盾的問題。

12樓:但敏思

張三丰是乙個象徵,這裡不存在打不打的過的問題,當然了也不會打,張三丰真這麼厲害的話趙敏就不會帶諸多高手去攻打武當了,明教不去馳援結果倒也難說。

13樓:網友

張三丰創立的太極拳是後來才逐漸形成的,但是他只是摸索的乙個道路而已,還沒成氣候呢,所以感覺少林的武功還是更強一點。

14樓:天子

老張能把三度打出shi,就看願不願意出手了,人家老張已經進入修真行列,三度還是算武功的範疇 ,不能比。

15樓:地瓜三皮

我就問你。瀟湘子伊克西尼摩星都八十歲了。然後練了少林金剛圈。

給周伯通在配個一燈的內力能不能打敗他們三個的金剛圈。(張三丰沒有自認不如張無忌充沛。所以張三丰內力的充沛程度也很可觀)。

如果你們說這樣的周伯通打不過蒙古三傑的金剛圈。那張三丰破三度可能會麻煩。如果這樣的周伯通能破蒙古三傑的金剛圈。

那麼張三丰破那三個沒問題。

張無忌最大的問題是不能把內力百分之百用出來。後面拼內力一挑三還能憑藉年輕力壯贏。張三丰內力充沛>=張無忌=三度。可張三丰精純度>三度>張無忌。張三丰輕功>張無忌>三度。

然後參考周伯通打楊過能堅持半個時辰,張三丰體力算=周伯通,怎麼可能打不贏三度。

16樓:網友

我覺得張三丰乙個人打兩個少林高手,好像有點困難,關鍵張三丰年紀太大了,如果年輕點還可以。

17樓:北冥曉夢

張三丰能不能秒敗三渡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的表達能力不到二年級,不在250以上不在250以下。

18樓:月月月月

這個就不知道了,但是我在看**的時候,兩位都是特別厲害的人,尤其是張三丰,是非常聰明的。

19樓:甘草片

應該打不敗吧,想刷三渡副本,你得去少林寺。

20樓:淺唱幸福

如果說真的讓張三丰和少林三度打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少林更勝一籌,因為少林的歷史更加悠久。

21樓:天上的星星

當年張三丰為了張無忌去少林求九陽神功的時候,少林都做好了全寺一起上總能把張三丰打跑的準備了。

22樓:煩丶

**裡帶無忌去少林被拒絕之後,當場揚言挑戰整個少林寺,少林寺屁都不敢放乙個,你說打不打的過。

23樓:勇往直前

張三丰所創的真武七截陣是天下第一陣,區區的金剛伏魔圈他根本就不放在眼裡。

24樓:飛躍

恕我直言,真的可以秒!

25樓:逍遙九宵

神經病麼?當年在武當山上?三渡何時上的武當山?

張無忌打得過張三丰嗎?張三丰打得過張無忌嗎?

張三丰的武學修為比張無忌高,但要真打起來,他應該打不過張無忌。首先張無忌年輕體力好,時間長了,張三丰再強他也拼不過張無忌,而且年輕身體壯出招速度快 抗擊打,張三丰應該挨不住幾下張無忌的打。其次張無忌功夫全面像九陽神功 太極拳 乾坤大挪移等等,再加上他還擊敗波斯高手,其作戰經驗豐富,應該沒有他破解不了...

《太極張三丰》評價怎麼樣,《太極張三丰》觀後感

太極張三丰 的製作和上映時間雖然在功夫片的數量和熱度都有所降低的時期,但仍算是一部好作品。長久以來,該片一直是功夫片影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2008年5月,電影 太極張三丰 被選為電影史上19部最偉大的功夫片之一。太極張三丰 主題歌 隨緣 亦可稱為中國武術精髓的另一種 展現,體現的是舒緩有致 柔中帶剛...

少年張三丰中大宋公主是誰,少年張三丰裡面到底誰是流落民街的大宋公主?

少年張三丰中大宋公主是趙玉兒,流落民間的大宋公主,從小在大漠長大的玉兒,一心想要離開大漠。所以,只要誰能帶她離開大漠,就可以跟著他。後來遇到易繼風,與易繼風相愛,最後與之相隨回到中原,張啟樵奉逍遙王之命代易繼風向八王爺提親,八王爺被迫應允 於是張啟樵,私下警告趙玉兒,告訴她實情,如果真的愛他就得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