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的鍋可以爆公尺花嗎,在家用什麼鍋可以做爆公尺花

2023-06-05 00:25:05 字數 2736 閱讀 5113

1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可以。爆公尺花的原理是公尺在加熱的過程中,鍋內的溫度不斷公升高,且鍋內氣體的壓強也不斷增大。當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公尺粒便會逐漸變軟,公尺粒內的大部分水分變成水蒸氣。

爆爆公尺花注意事項。

1、「山寨爆公尺花」不宜多吃。

街頭「轉爐」式爆公尺花因「轉爐」中含有鉛,在高壓加熱時,鍋內的鉛有一定量會熔化,一部分鉛就會變成蒸汽和鉛煙,汙染原料,特別是在最「爆」的一瞬間,鉛更容易吸附在疏鬆的公尺花上。

2、警惕味道太香的爆公尺花。

街頭一些小販為了省錢用鋁鍋炒爆公尺花時,會使用氫化植物油製成的植物奶油代替黃油,而且加上了各種各樣的香精和色素。

在家用什麼鍋可以做爆公尺花?

2樓:什麼鬼大哥大

教你用普通鍋做,當然,高壓鍋更好,不過,不要加高壓閥。

選小粒的玉公尺豆,大的不好爆,很多大的都爆不出來。

鍋裡放油燒七成熱,油不用太多了。

這時候,加一把白糖進去,加一把玉公尺豆。

換最小火,蓋上鍋蓋,不停的晃動,一會你就能聽到響聲了,一直到沒有響聲了,就差不多了。

原來在電視上學的,自己做了幾次,效果還不錯~重點是,油和糖都不能太多了~適量就可以~用自己的口味把握~我不喜歡吃甜的,放的糖都很少,太多了也容易糊。

還有就是,寧可時間長一點,也要用最小火,好控制。

3樓:門津

在家可以用高壓鍋做爆公尺花,高壓鍋的壓力大,火力足,容易爆開爆公尺花。

4樓:網友

在家可以用壓力鍋,也可以用不粘鍋。也能做爆公尺花。做出來的爆公尺花又好吃,又美味。

5樓:阿軍食刻

爆公尺花:不用爆公尺花機,在家用平底鍋就能做。

怎麼用高壓鍋做爆公尺花

6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小顆。

粒玉公尺200克、糖60克、有鹽黃油30克。

1、首先把小顆粒玉公尺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把洗乾淨的玉公尺放入高壓鍋中,然後加有鹽黃油和糖。

3、蓋上鍋蓋,不要封頂,然後開中小火,爆聲開始後搖晃翻一翻,爆開的聲音沒有後立刻關火。

4、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如下材料和工具:玉公尺、高壓鍋、筷子、食用油,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2、過幾秒就要端起高壓鍋搖動幾下,直到鍋裡噼里啪啦的聲音消失,說明爆公尺花已經爆好了。

3、下面將高壓鍋的蓋子開啟即可看到一鍋香氣撲鼻的爆公尺花了,見下圖所示。

4、最後將鍋裡的爆公尺花倒出來就可以了,這樣高壓鍋製作爆公尺花就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專用的自爆玉公尺,**大概是普通玉公尺的一倍左右,大型超市裡都有賣的,只要是這種玉公尺不用高壓鍋,普通炒菜鍋都能做,先放點油在鍋裡,溫油下玉公尺進去,快速翻炒一下,放入白糖,火不要大,這是玉公尺會不斷的爆開,為防止燙傷蓋上蓋子不停地顛勺,大約兩三分鐘玉公尺不再爆出鍋涼涼就好了,最好用黃油奶香味濃郁,香甜可口。如果你實在一定確定要用高壓鍋的話,你把高壓鍋的帽取了,用根鐵絲,把鐵絲弄成個∑形狀(就乙個匡型),穿進高壓鍋蓋的帽孔那裡,接著把鍋預熱一下,把黃油放進去,在放白糖,再放玉公尺,把蓋子蓋起來,別蓋太緊,蓋上就行,加熱的同時記得要用鐵絲攪拌也是是打圈,幾分鐘就好了,這個方法即不會被燙到 還不會糊。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動用高壓鍋的!只要把買來的完整的幹玉公尺豆用普通的炒菜鍋來崩就可以了。

先說甜的吧,在鍋裡放油,一點就夠,在放糖,白糖就可以,有時候還可以用打磨機把水果糖、薄荷糖之類的磨碎來用。火不要太大,糖基本熔化後把玉公尺豆放入,攪拌均勻,讓每個玉公尺粒都裹上油就行了。蓋上鍋蓋,可以放一支筷子從鍋邊進去攪拌,也可以直接搖鍋,總之火候掌握比較難,糖比較容易糊掉。

至於鹹的就簡單多了,放油後就放玉公尺,開大點活蓋蓋兒崩,差不多沒聲音時就可以了,鹽先放後放都可以的。如果在放玉公尺前先炸一些蒜的話就更好吃了,不過一定記得蒜炸黃之後要取出來後再放玉公尺,否則會糊掉變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普通平底鍋就可以了,倒一湯碗油,玉公尺以浸在油裡為準,油熱了放進去蓋上鍋蓋~過一會滿鍋的爆公尺花出來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忌廉再放爆公尺花就可以了。

爆公尺花用什麼鍋

12樓:生活小常識

爆公尺花用鋁鍋、不粘鍋、高壓鍋、平底鍋、炒鍋等。取適量的玉公尺放入爆公尺花鍋內,並封好頂蓋,再把爆公尺花鍋放在火爐上不斷轉動使之均勻受熱後,就可爆出爆公尺花來。 /

爆公尺花用鋁鍋、不粘鍋、高壓鍋、平底鍋、炒鍋等。取適量的玉公尺放入爆公尺花鍋內,並封好頂蓋,再把爆公尺花鍋放在火爐上不斷轉動使之均勻受熱後,就可爆出爆公尺花來。

火鍋什麼牌子的鍋好,火鍋什麼牌子好

您好,現在為您解答 以下,手寫原創,請勿複製貼上 不知道你所說的鍋是指哪方面,下面從兩個方面來解答以下吧。一 鍋底口味 雖說火鍋本身屬於麻辣鮮香,外地人可能感覺味道都差不多,但實際上這是錯誤的,對於口味挑剔的重慶人來說,火鍋好吃與否,嘗一口就知道了,有一些火鍋,口味就是不一樣,一口就能給人很 哇塞 ...

牛排在家可以自己做嗎?用什麼鍋來做?做牛排的步驟

可以買現成醃製好的牛排 用平底鍋煎 可以加少許橄欖油或者黃油 至於幾分熟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我昨天剛好自己做了牛排,分享一下 1 選肉。做牛排的肉要選好的,但是自己在家做顯然只會到市場上買不是嗎?我就是到市場買的普通牛肉 可以。不粘鍋平底鍋 1.將牛排洗淨,通常超市買回的比較厚,可以從中間片開。2....

吃鴛鴦鍋是對火鍋的不尊重嗎,為什麼吃鴛鴦鍋是不尊重火鍋

對於四川人來說。是的 有這麼乙個梗 四川人對乙個人失望透頂的時候會對他說 行了,微辣就微辣吧 好好好,鴛鴦,鴛鴦!沒有啊,每個人口味不同,有些人吃不了太辣的 為什麼吃鴛鴦鍋是不尊重火鍋 鴛鴦鍋作為火鍋鍋底的 一種,因其可使人享受不同的口味而備受顧客喜愛。它可以滿足不同口味人的需要,解決了眾口難調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