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醫保卡丟失了,現在是離職狀態,請問我該如何補辦

2023-05-26 20:10:03 字數 5632 閱讀 2209

1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職工醫保卡丟了怎麼辦理

2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3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4樓:職場達人公尺粒

3、補辦醫保卡需要支付20元手續費,一般補辦需要45個工作日左右。

部分地區也可以通過銀行掛失並補辦醫保卡,具體能否辦理可以諮詢醫保卡所屬銀行。

5樓:旅霖樂鴻朗

持參保人身份證到社保機構辦理掛失,掛失一星期後再持身份證、**申請辦理補辦醫保卡即可。

6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醫保卡丟了補辦:

1、參保人辦理掛失後,憑本人身份證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卡手續。

2、辦理補卡手續時,參保人填寫《**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辦理申請補卡的5個工作日後,便可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領取新卡。

3、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受理補卡申請時一定要按規定收取工本費並開具相關的收據。

提問我的城鎮職工醫療卡原開戶行是農行,丟失後是到醫保局辦理掛失及補辦,還是在農行辦理。

提問到當地信用社能補辦嗎。

辭職後,在原單位辦的醫保卡丟失了,該如何補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後,個人辦理掛失補辦手續:

1、撥打醫保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由單位辦理掛失補辦手續:

醫保卡掛失後要及時報告所在單位,由目前所在單位到繳納綜合保險所在區縣外管所辦理補卡手續,您需要支付綜合保險卡工本費5元。

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應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

8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程式得去你所屬區域社保機構諮詢下,一般來說是拿你自己的身份證去社保局遞交補辦申請,然後去原發卡銀行領卡。不用通過原單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局,掛失原卡,補辦新卡即可。原來賬戶上的錢會轉入新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你的有效證件,到公司所辦保險的社保局去辦理相關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上你的相關身份證明,去你原來的社保中心去申請補辦,用社保中心開的證明去社保定點發卡銀行補辦領卡。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相關的證明到醫院去補辦。

我的醫保卡丟失了,應該怎麼辦?

14樓:楊叔說娛樂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參保人員到村(社群居委會)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醫保卡遺失補辦申請表,蓋具村、鎮公章,即可到當地醫管中心辦理。

16樓:職場小江湖

一、醫保卡丟了怎麼辦,補辦需要準備哪些材料醫保卡丟了可以進行補辦,準備材料:1、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或戶口本資訊原件影印件;2、書面檔案《**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3、若有代辦人,持代辦人及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或戶口本資訊原件影印件。注意:

目前還不能要異地補辦社保,社保卡丟失的情況,帶上身份證到異地社保局申請補辦,如果是市卡就需要市社保局補辦,如果是區卡就發證的區社保局補辦。

二、醫保卡補辦流程有哪些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等有效證件到所屬的區或縣醫保中心相關部門辦理補卡或換卡,醫保中心的工作人員應該會當場辦理完結;2、參保人還可以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相關的服務點代為辦理,在3個工作日內可以補辦成功,參保人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即可; 3、參保人若不方便親自辦理,可通過委託人到相關區縣醫保中心或相關服務點申請補辦,需要攜帶參保人和委託人本人的有效證件;4、醫療卡補辦時,醫保中心或相關服務點會按規定收取一定工本費,並會開具相關收據。

醫保卡丟了怎麼掛失?1、**掛失:醫療卡丟失後,首先要做的是醫療卡掛失。

醫保卡的掛失與銀行卡掛失類似,可先通過撥打相關社保中心諮詢**掛失,掛失時需要提供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醫療卡卡號等詳細資訊。資訊得到醫保中心相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在1小時內可通過醫保網路停止該卡的結算。如若記不清諮詢**,另一種辦法是可通過撥打醫療卡發放銀行的諮詢服務**進行掛失,和銀行掛失類似。

2、通過醫保中心書面掛失:如果提供的資訊有誤,導致**掛失不成功的話,參保人應該及時到相關醫保中心辦理醫療卡掛失手續。需攜帶參保人本人的有效證件到所屬的區或縣醫保中心相關部門辦理書面的掛失手續,資訊得到醫保中心相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工作人員會在1小時內辦理停止該卡的結算。

17樓:媯雲

醫保卡一旦丟失,應該立即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掛失,勞動保障部門的二十四小時**是12333。

2、我們**打通以後裡面有語音提示,按照基本功能進行就可以了,當問到我們具體情況的時候,我們要在掛失時同時提供姓名、身份證號碼或居民醫保卡編號及個人相關資訊,我們要在確認以後在掛**,一定注意資訊的正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實施細則》

第八條 參保人員在協議醫療機構發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參保人員確需急診、搶救的,可以在非協議醫療機構就醫;因搶救必須使用的藥品可以適當放寬範圍。參保人員急診、搶救的醫療服務具體管理辦法由統籌地區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18樓:徐椿皓

身份證丟失:1首先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2然後選擇辦理補領種類(辦慢證三個月,製證工本費為20元;如辦快證5個工作日,製證工本費為40元)3最後到派出所拿辦理好的身份證。

醫保卡:1帶上身份證去當地社保局2事先影印幾張身份證影印件(醫保中心不一定有影印的小店)

3等待社保局辦理4到社保局領取醫保卡。

之前辭職後社保卡丟了,一直沒補,現在單位要社保卡報醫療費怎麼辦

19樓:慧擇保險網

社保卡補辦三步走。

第一步:預掛失。社保卡掛失分為兩種形式,一種為口頭掛失,一種為書面掛失。

書面掛失:可以持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到社保卡服務網點(設在街道社保所)進行書面預掛失。掛失手續辦妥,掛失即時生效。

口頭掛失:持卡人可通過撥打發卡銀行服務**或12333**掛失等多種渠道辦理,通過**辦理掛失時,持卡人應提供本人的社保卡號、姓名、身份證號碼、工作單位及聯絡**等相關資訊。**掛失後,持卡人應在3個工作日內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社保卡副本)原件到卡中心服務網點或**服務機構網點辦理正式書面掛失。

逾期未辦理書面掛失的,卡中心將自動解除失卡掛失狀態。

第二步:補新卡。預掛失後可辦理正式掛失與補新卡手續(正式掛失後不能撤銷)。

補卡時可委託他人辦理,辦理時需要出示委託人、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在填寫《申請單》後,由社保卡服務網點工作人員辦理。此時,工作人員會開具一張《領卡證明》。如果在補卡期間生病,則可拿著《領卡證明》到定點醫院就醫,並保留處方明細、收費單據,按手工流程報銷。

第三步:領新卡。在辦理完補新卡手續15個工作日後,補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證和《領卡證明》,到社保卡服務網點領取新卡。

社會保障卡的首次發放為免費發放。因被盜、丟失、損毀等原因補換社會保障卡的,適當收取工本費。社會保障卡補換卡工本費全省統一標準為20元,由各社會保障卡對應的發卡銀行收取。

各合作商業銀行收費之前須向物價部門報備,在銀行網點進行公示,給補換卡人開具相應收費票據。

醫保卡還沒下來我就辭職了怎麼辦

20樓:宇落無殤

1.只要你確定現在的公司給你按時繳納了5險的費用,那麼你的醫保存摺上肯定還會按時存入。如果要查詢存摺裡的餘額,可以拿著存摺去北京銀行櫃檯查詢。

2.你在以前公司的時候曾經通知過你要辦理社保卡,但是你沒有交**,那說明你根本沒有做過資訊採集。正好我前幾天還給我們單位的員工辦卡來著,她跟你是差不多情況。

我是看了社保**的通知才趕緊去幫她辦理社保卡的,現在在清查沒有辦過社保卡的人,所以社保中心專門開視窗辦理,提交的材料也很簡單,所以抓緊時間辦吧,你可以看看社保**《關於對我區部分未製社會保險卡人員重新提交製卡資料的通知》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沒有辦理過,你可以要求現在的公司幫你辦理。如果不確定可以上社保局**查詢,保賬號乙個人就乙個,你只要在乙個地區交社保,北京銀行的摺子就會有錢打入。

22樓:網友

到下面站點查詢你的社保卡制卡進度:

根據提示你再提問。

職工醫保卡丟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帶身份證去就可以辦理 本人不去需要代辦人拿著他的和你的身份證去辦理 最好在單位開個證明。

已經離職了但是單位還沒給我醫保卡怎麼辦

24樓:柔情西瓜啊

遇到這樣的情況,作為勞動者是可以去原單位索要醫保卡的。

醫保卡只要有購買社會保險,一到兩個月後就會出醫保卡,如果已經離職而原單位沒有發,可以本人憑身份證到社保中心領取;如果發現已經被領取了(也許是原單位領取了)還可以憑身份證補辦,就跟補辦銀行卡一樣的。

現在的醫保卡是全國通用嗎?醫保卡全國通用嗎

法律分析 不是。現在醫保卡不是全國通用的,僅限於投保地。社會醫療保險卡 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 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目前醫保卡還沒有全夠聯網,所以暫時還不能全國通用。但是,我國在不斷完善醫保異...

我的手機昨天晚上丟了,現在是關機狀態,能定位找到手機嗎

記得在設定中,將 換 知緊急聯絡人 功能開啟,這樣在小偷更換sim後,就能知道是誰在使用你的手機了。以上就是手機丟了怎麼定位找回的方法,手機在現代人的生活中非常重要,我們要對其做好防護措施,希望能對大家有有有所幫助。我老公12點20分還看手機的到現在找不到了該怎麼辦?蘋果手機丟失了一直都沒有開定位,...

醫保卡的密碼是身份證的後六位嗎,我忘記了

以前的是像這個810213,就是說81年2月13號生的 這就是密碼,現在的是像這個135436,就是新一代身份證的後6位數字就是密碼了。醫保卡的初始密碼是身份證後六位數,但身份證最後一位是x,那初始密碼是什麼?將身份證最後一位x輸入0即可。初始密碼並不安全,需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設定社會保障卡密碼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