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基礎不好會不會影響到其它小語種的學習

2023-05-26 20:10:05 字數 3949 閱讀 2727

1樓:網友

當然會有影響,比如德語就有大量的派生詞和英語一樣,你知道英文和知道德文基本一樣。哪們外語都得認真念啊,小兄弟,我有乙個哥們英語奇爛,不過德語一樣說的不錯,現在在德國度塞爾多夫(dusseldorf)一家設計公司上班呢。

日語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反正日本人用假名拼的外語比中國人的還爛,比如工作好像叫阿拜特嗯,據說還是從德語(arbeiten)學來的^_^看來多知道點還是不錯的。

法語和義大利語屬於羅曼語族,之間還是比較類似的,都是從拉丁文演變出來的。

德語和英語屬於日爾曼語系,所以他們比較接近。英語就是德語簡化了語法後行成的。

你應該知道了吧,不過歐洲人語言總體來說很類似的,他們會幾門外語很平常,而且學的快,我德國朋友學法語三個月日常交流就基本沒問題了。

像荷蘭文簡直就是英語加德語的混合。

瑞典文就是德語的方言。

如果你拉丁文夠好,那英文單詞你不認識也會知道是什麼意思的,簡單吧。

2樓:閃電淚兒

那要看怎麼學了,最好能總結一下英語不好的原因,在其他方面不要再這樣,應該不會,但英語學習十分重要,最好能及時地補上去,盡力而為。

高中學小語種大學學英語,那麼小語種還有必要堅持嗎?

3樓:在那夜裡

是很有必要堅持的。雖然小語種現在不是特別的受歡迎,但是是非常好找工作的,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乙個好結果。

4樓:結婚發的

有必要堅持,因為這可以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而且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語語法,這也可以鍛鍊自己的口語。

5樓:沒結婚呢

當然有用,雖然學英語是大勢,但是小語種也是很必要的,我國會和全世界各國進行國際交流,這就表明我國對各個語種的人才都十分需要,學小語種可能你的選擇範圍變小,但是你的競爭也小,成功機會越大。

我英語基礎不好,學英語專業會不會很危險?

6樓:網友

我大學時選擇的是英語專業,當時我沒有諮詢家人的意見,直接選擇英語專業,純粹是因為濃厚的興趣,未考慮其他的因素;就我個人而言,學語言一定要有興趣,否則你會很吃力,因為你一直處在被動的狀態,很難在語言深造上有所突破。

大學期間,基礎知識是很重要的,若你基礎不紮實,你會跟不上老師的節奏;但是只要你做好預習準備,及時複習,補缺補漏,吃透它還是沒有問題的。關鍵看你個人的自信心與勤奮度。

我大學時比較幸運,一口氣過了cet4,cet6,tem4與tem8。現在出來工作了,說優勢吧,其實很多時候語言只是一種工具,一技之長才是關鍵。想想現在有多少中國人會英語,太多了;有多少老外會漢語,確實也很多。

所以建議你最好掌握英語+一技之長(如會計,設計,機械等等),這樣才符合當下的局勢。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在選擇的拐角處徘徊,出於考慮自身的因素,抑或是外界的因素,但最後你必須做出決定。也許你會選擇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也許你會接受別人的意見,英語裡有句諺語:沒有過分考慮的決定是最好的決定。

一旦做出決定,就盡最大努力去完成它。

7樓:善良的

多學多練。多看多記總會好的。祝你學業有成。

8樓:網友

我覺得你英語基礎不好,再去選英語專業完全沒有意義,現在所有的專業都會要求你過英語4級這樣的才能拿什麼學位證書之類的。而且大學裡都有英語課程的,如果你覺得大學裡還是要學學英語的話,可以再自己去學,沒必要拿英語當專業,我就是英語專業畢業的,覺得一點用都沒有,出來找工作沒有競爭優勢,大學還是選一門能學到專業技能的專業吧。對以後的工作是很有幫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學英語的學習側重為整體英語的學習,包括聽、說、讀、寫、譯,高中時期也許接觸最多的是文字題目的學習與考試,這個與大學的英語稍微有些區別的。其實說白了就是乙個重視實際應用,乙個就是考試專用。

選專業,得慎重呀,跟選物件差不多。大學專業的選擇很多的,你應該有自己的喜好,家長的意見可以參考,不過做決定的應該是自己,畢竟要去面對的是你自己。建議你找個家裡上了大學的親戚問問,女孩子適合學的專業,列舉下,然後看看適合與否。

關鍵是興趣,興趣。就是那個原始的學習衝動,打心眼兒裡喜歡的那種感覺。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歷過跟你有類似的情況。我高中時學習成績非常好,但不太喜歡英語,英語成績也相對不是很突出。大學報志願的時候,為了多一次提前志願錄取的機會,在老師和姐姐的勸阻下報了英語。

結果大學一直不太喜歡,學習也不太好,後悔了好多年。不過我現在並不後悔當初選了英語,因為我感覺看些外國的書籍,英語的確有幫助,是個工具。

最後,我想說的是:1、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小處說叫志向,問一下自己,你的理想讓你選擇英語專業麼?2、想想自己的性格和愛好,你喜歡英語麼?3、就是你父母和你老師告訴你的。

高中學小語種大學學英語,小語種還需要堅持嗎?

11樓:沒結婚呢

我覺得當然應該堅持,因為學習一門語言對於你以後的發展有著非常大的幫助,也能夠讓你在畢業之後擁有很好的競爭優勢,所以千萬不要放棄,你仍然應該堅持練習這個小語種,不要讓這個能力丟掉。

12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小語種還是需要堅持的,畢竟現如今小語種的發展也是非常火的,而且對於其他國家的交流以及其他方面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們在學習的時候也是需要堅持的。

13樓:小貓不吃魚

每一門語言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如果想繼續學習自己熱愛的東西就一直堅持,畢竟技多不壓身,多學一些總是好的。

學習小語種必須英語好嗎

14樓:怨青春太倉促

可以的,英語還是一種比較世界化的語言。

學習英語沒有捷徑可言,要學會調整心態,自我總結學習方法,以下作為乙個過來人總結的學習方法。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9.勤奮和持續堅持。.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大多數人學不好英語根本的原因是懶惰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0.把英語當成一門聲音而不是文本來學。英語首先是一門聲音,敢說,加入英語學習,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11.環境很重要,學英語要有固定的語言環境,天天說,效果會倍增的,我就是這麼學過來的。

選學習班最好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模式,我現在上的是這種模式。

15樓:科學知識之光

看你學什麼語言了,拉丁語系的話比如法語,如果英語好,確實能幫助你一些,比如有的單詞長的很像,或者有些語法差不多,能幫你理解。但是這絕對不等於英語不好就學不好別的語言。如果你學什麼日語韓語的,那根英語就更沒有半毛錢關係了。

但由於現在世界上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較多,所以從今後的作用來講,英語應該不能差的。

16樓:j**a小黑馬

小語種跟英語沒什麼關係,想學什麼就去學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語種體現出來的語言邏輯是不同的。所以,嚴格來講,學習英語對學習小語種沒有直接幫助。但任何語言,都會拓展思維空間,活躍思路,間接啟發作用是肯定有的。

18樓:餓樂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重要是你想要學的是什麼。還有就是你有沒有心思想要學好。

公眾weixin

睡不好會不會影響人的肥瘦,睡不好會不會影響乙個人的肥瘦

沒有關係的,不要把自己睡不好太放在在心上,當人在壓力大或者是有心事的時候是會睡不好覺,至於你為何總是做血腥的夢,可能是你看了恐怖電影或者是在生活中很偶然得看見了令自己感到很恐怖場面,這都沒有關係得,隨著時間這種症狀會慢慢緩解。不過你現在最想做到的就是提高自己得睡眠質量,你可以是適當得沒填運動一下,多...

吉林鴨綠江發水會不會影響到丹東

今天所有超市的速食麵都被人搶購一空,買奶和餅乾都得搶著買,晚了就賣光了,樂購更瘋狂人山人海。都是說要發大水,更有甚者說要買水缸放家裡儲存水。丹東 現在 開始 預防了 了 影響不是 很大的 肯定是會影響的 吉林那邊洩洪 導致鴨綠江水位 接下來有三天的暴雨 丹東會變成魚塘的 應該會有點影響 不過不會太大...

女人運勢和財運不好會不會影響自己老公

會的 不過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財運 人生中每個階段的運勢也盡不相同 有的可以抓到財運的機會有一番作為 有的則需要一些方法轉變運勢 現在大多數人生意商人都通過奉請 佩戴 念菩堂開光吉祥物件 改變自己的財運磁場進行轉運 開光貔貅具有化太歲 結姻緣 招外財的能力 通過潛心奉養 會給主人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