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液和精華水哪個好些?精華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

2023-05-26 18:45:02 字數 4900 閱讀 2273

1樓:匿名使用者

精華液是生活中常見的護膚品之一,通常存放在小瓶子裡,具有高濃度營養成分,見效快,質地偏稀薄,更適合油性**用;

精華水則是介於精華和化妝水之間,比普通化妝水營養成分高,除了幫助清潔**、補水外,還可讓清潔後的**恢復水潤狀態,便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2樓:人間心事

親親,晚上好,很高興有機會能為您服務解決問題,請耐心等候,正在組織答案^_^

經查詢,不同差異如下:1、成分不同精華乳:主要含有水、油、乳化劑等基本成分,同時為了讓它方便儲存,還會新增一些殺菌劑和防腐劑,如果聞到精華乳內有香氣,極有可能是還新增了香精。

精華液:內部成分多為微量元素和營養物質,其有效成分高,大部分成分都有其特殊功效,例如美白、祛斑、防皺等。2、性質不同精華乳:

密度相對於精華液較大,是一種乳類產品,由水加油加乳化劑製作而成,其含水量在10%到80%之間。精華液:屬於水類產品,質地要比精華乳稀很多,拍上臉的後清爽不油膩,而且不同的精華液具有不同的針對性,而精華乳的作用就比較單一了。

3、功效不同精華乳:因為是水油製作,不新增其它營養成分,功效就只有乙個,保濕補水,增強**的水潤性。精華液:

根據含有的特殊成分不同,功效也不同,精華液具有各種各樣的功效,例如防皺、美白、祛斑、緊緻等等。4、適用膚質不同精華乳:作為補水保濕的道具,適用於所有膚質。

精華液:根據其成分的不同,在適用膚質上也有分別,例如含油性成分高的精華液,適用於乾性肌膚;含植物精華素的精華液,適用所有膚質;含礦物精華的精華液,適用於壓力大的女士適用等等。

親,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可以的話,記得給個贊喲~[大紅花][大紅花]

3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精華液和精華水實際上是兩種東西精華,水共享是爽膚水是最基礎的補水的護膚品,精華液他更像是乳液,但是一般使使用完爽膚水之後用精華液之後再用乳液。

4樓:網友

精華水和精華液不相同,精華水最主要的作用是滋養肌膚,質地比較稀薄,精華液最主要的作用是保養肌膚,質地比較厚重。

5樓:姑蘇老師

精華液和精華水從字面上來理解的話,肯定是精華液更好一些,它的濃度要更高一些,更加的粘稠稠些。

6樓:買馳文

精華液和精華水相比,精華液應該純度更高一些,而精華水,顧名思義,應該純度低一些吧!

精華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

7樓:

摘要精華和精華液兩者最大的區別之一就是主打功效不同了,精華液更注重質地輕薄好吸收,其作用是可以讓**迅速的吸收精華液裡面的營養,還能讓後面的護膚品發揮更好的作用,而精華液則更注重營養的全面性,像保濕補水以及抗衰老抗細紋都是一款質感較好的精華液裡必備的功效。

精華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

精華和精華液兩者最大的區別之一就是主打功效不同了,精華液更注重質地輕薄好吸收,其作用是可以讓**迅速的吸收精華液裡面的營養,還能讓後面的護膚品發揮更好的作用,而精華液則更注重營養的全面性,像保濕補水以及抗衰老抗細紋都是一款質感較好的精華液裡必備的功效。

精華液則更適合**問題不大的人,如果你經常用美白和抗皺類的精華,最好疊加使用一下肌底精華,這樣可以讓**更好地吸收美白精華中的有效成分進入到**肌底層,讓它發揮出1+1大於2的效果。

你上面講的都是精華液。

精華和精華液兩者最大的區別之一就是主打功效不同了,精華液更注重質地輕薄好吸收,其作用是可以讓**迅速的吸收精華液裡面的營養,還能讓後面的護膚品發揮更好的作用,而精華液則更注重營養的全面性,像保濕補水以及抗衰老抗細紋都是一款質感較好的精華液裡必備的功效。

這裡,你說的那個是精華,那個是精華液。

就是那他倆功效不同。

精華和肌底精華。

精華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

8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區別:原液是純天然植物中直接提取的高純液體,比精華液的濃度更高、更精純。

詳解:1、原液:

純水溶液,不含任何乳化劑、礦物油、 人工色素。

顏色屬自然色,幾乎無味原料的特徵淡香味。

水溶性小分子體系,幫助有效成分更快滲透到肌膚深層,滲透力最強、水溶性體系,無任何油脂成分,**親和度佳,能瞬間吸收。

2、精華液:

類似乳液,含有乳化劑,礦物油或植物油,可能含香精和人工色素。

多數為自然色,有些香精的味道,小分子體系、滲透力強、含有礦油或動,植物油。

吸收會稍慢,成份非常複雜,絕大多數含有乳化劑、礦油或動植物油脂、香精、色素。

9樓:小顛兒

精華千萬種!你用對了嗎?

10樓:社會觀察員劉老師

回答您好,精華露和精華液都屬於精華素,都富含多種濃度較高的功效成分,通常**較其他化妝品更加昂貴,主要有防衰老、抗皺、抗氧化、保濕、美白、去斑等作用。精華露和精華液作用功效差不多一樣,但它們在質地上有一定的區別,精華露質地比較濃稠,保濕效果更好,更適合乾性**使用;精華液質地比較稀薄,保濕效果比較差,更適合油性**使用。

精華水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可以只用精華水嗎?

11樓:點點在心

可以只用精華水。二者的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作用不同、特徵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精華水。

精華水」是對某類水質化妝護膚產品的一種特定詮釋,表明該類產品與傳統意義上的普通化妝水、不同,該類產品更為高效。同時表明這類產品為液體狀,因此才會定名為「精華水」。

2、精華液。

精華液一般指精華素,是用於臉部的護膚品中的一種,含有較珍貴的功效成分,如植物提取物、神經醯胺、角鯊烷等。

二、作用不同。

1、精華水。

能幫助平衡肌膚的酸鹼值,維護肌膚的天然平衡,讓清潔完的肌膚回覆水潤狀態,更好的吸收後續保養品。

2、精華液。

有防衰老、抗皺、保濕、美白、去斑等作用。

三、特徵不同。

1、精華水。

精華水是雖然比化妝水的營養成分更高,但是它不能替代精華液使用。因為精華水的作用主要是啟用肌膚細胞,讓肌膚在清潔後得到舒緩,回覆潤澤狀態,幫助吸收後續保養品。所以沒有精華那樣極高的功效。

應該說它介於普通化妝水與精華之間的一種水質護膚品。它應該在清潔肌膚後使用。一般用在塗抹精華液和面霜前。

2、精華液。

精華素通常使用在護膚水之後,乳液或面霜之前。由於精華液中富含多種功效成分且濃度較高,通常**較其他化妝品更加昂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華水是活性成分較多的化妝水,可以先用爽膚水,然後精華水,再用精華,然後乳液/面霜。可以只用精華水,再用精華,也可以只用精華水,不用精華,都是可以的,只是精華對於幫助改善**問題效果更為顯著,它的活性成分濃度比精華水要高。另外,精華比精華水濃稠。

13樓:抗箚窂賾zy畢

精華水要比其他型別的化妝水含有的活性成分高一些,比如sk2的精華水,就含有自己的專利活性成分pitera。而且有的精華水質地要比普通化妝水濃稠一些,比如雅詩蘭黛的紅石榴水,orbis的高光水。而精華液是一種高濃度濃縮的精華產品,活性成分的含量要比精華水高很多,而且還具有很強的功效性,比如美白,抗衰等,也比較有針對性。

只用精華水也是可以的,如果你肌膚狀態很好的話。

14樓:耿靜美

爽膚水比較稀,是水狀的,是用於潔面後第一步,讓**更好的吸收接下來的護膚品的。

精華液比較粘稠,用於護膚的第二步,精華液的成分精緻 貴價的精華液功效強大、效果顯著。

15樓:永坨老師

回答精華水和精華液並不是同一型別的護膚品,應該先使用精華水再使用精華液。精華水的質地相比精華液更加輕薄一點,雖然其中含有很多營養成分,但是補水的效果更多一點。精華液滋潤肌膚的作用更多一點,能夠更好的修復肌膚,也更容易被肌膚吸收。

如果肌膚的狀態不夠好,那麼精華水和精華液都要使用,給肌膚補充足夠的營養,如果肌膚的狀態比較好,可以在使用爽膚水之後直接使用精華液,護膚的效果也很好。

因為精華液的護膚效果比精華水更好一點,精華水的質地處於爽膚水和精華液之間,一般來說正常的護膚順序就是先使用爽膚水,然後使用精華液,所以精華水可以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態決定要不要使用。

如果是比較敏感的肌膚,或者是肌膚的角質層比較薄,那麼應該減少自己的護膚步驟,只用最簡單最基本的護膚品就可以。

在使用精華水和精華液之後,一定要使用保濕護膚品,這兩種護膚品雖然對肌膚的作用比較好,但是不能夠很好的鎖住肌膚表面的水分,應該搭配其它的護膚品使用。

精華液和精華水有區別嗎

16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精華水不能代替爽膚水。

精華水和爽膚水是兩種不同的產品,所以這兩種產品對**產生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在正常情況下,應該先使用爽膚水在使用精華水。因為使用爽膚水可以先給**補充水分,然後再使用精華水,這樣讓**不會感到特別緊繃。

爽膚水可以很好的給**補充水分,所以在使用任何護膚品前,都應該先使用爽膚水,才有助於**對其它護膚品的吸收,從而達到美化**,使**更加圓潤光滑。爽膚水除了可以給**補充水分之外,還能軟化角質層,對肌膚進行二次清理,使得**中的垃圾可以得到有效清除。

所以如果平常沒事的時候,應該盡量多使用一些爽膚水,既可以讓**可以很好的保持水分,又可以對**進行適當的清理,使**看起來更加光滑、美白。

而如果對於一些平時肌膚容易出油的人來講,也可以經常使用一些爽膚水。因為爽膚水還有乙個功效,就是可以調節臉部ph值。爽膚水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油脂分泌,使**達到一種水油平衡狀態,使得肌膚狀態更加穩定。

先用精華液還是先用精華乳,精華水和精華乳先用哪個

精華乳和精華液是同樣的東西,使用一種即可。精華乳 精華液都屬於精華素,是一種養護肌膚的高營養濃縮產品,具有很強的營養和修護功能。正確使用步驟 1 使用完保濕水後,擠出2 3滴精華乳 液 點塗在臉上。2 用指腹輕輕將精華乳 液 劃開,再用雙手指腹輕輕按壓5 10分鐘,讓精華乳 液 完全吸收。3 再塗上...

保濕水和保濕精華液啥區別啊,保濕精華和保濕水有什麼不同啊

如果說哪個護膚品用的最快,那一定是化妝水,化妝水就是我們說的爽膚水 柔膚水 精緻水之類的總稱,我們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平價好用的高口碑爽膚水,效果不比大牌差,但是 只有他們的一半左右,絕對超值划算。boots小黃瓜爽膚水 適合平時用來做溼敷化妝水 可以diy 聞起來有蔬果發酵類酒精的味兒,對肌膚有二次清...

精華液什麼時候用,精華液怎麼用,精華液使用方法

有沒有正確使用精華液的教程?1 使用精華液應在護膚程式中的第三層,也就是在潔面 爽膚水之後使用。在清潔完 之後,還要均勻塗抹上柔膚水之後才能使用精華液,因為爽膚水 柔膚水能夠幫助 有效地吸收水分 直接地進入 深層,使 的柔軟性 彈性更好。2 精華液用量不是越多越好。即使是適合自己使用的精華液,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