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精華和保濕水有什麼不同啊,保濕精華哪個比較好用? 保濕精華液和爽膚水有什麼不同?

2022-01-02 00:02:54 字數 5410 閱讀 3968

1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一、定義不同

保濕精華也叫做精華素。精華素是用於臉部的護膚品中的一種,含有較珍貴的功效成分,如植物提取物、神經醯胺、角鯊烷等,它的作用有防衰老、抗皺、保濕、美白、去斑等等。精華素通常使用在護膚水之後,乳液或面霜之前。

保濕水一般指化妝水。化妝水一般為透明液體,能除去**上的汙垢和油性分泌物,保持**角質層有適度水分,具有促進**的生理作用,柔軟**和防止**粗糙等功能。

二、作用不同

保濕精華主要的作用是用於**的保濕作用,在冬季和秋季的時候都是非常適合使用的。而保濕水一般塗抹的感覺比較清爽,能迅速補充肌膚的水分,同時具有二次清潔的效果。這類水比較適合偏油性的肌膚,夏天用不錯,而且要配合化妝棉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1、保濕僅是滋潤角質層,**充盈後顯得細紋、細小皺紋淡化。

2、只用保濕產品是不能做好保濕的,還要每天補充足夠的水份。每天8杯水的做法不一定科學,但每天補充必須的水份是絕對的,身體缺水**當然會變得乾燥。

3、**乾燥要了解清楚原因再用保濕產品,貧血造成的**乾燥要補血才有效;衰老造成的**乾燥要用促進再生產品才有效。

4、滋潤就是保濕後的效果,是水油平衡的結果,乾性**以及冬天時應該選用含油的保濕劑;油性**以及夏天時應該選用沒有油份的補水產品。

5、**滋潤了感覺很舒服,但舒服並不意味**年輕。單用保濕產品並不能阻止**衰老的程序。當肌膚衰老了,保濕補水並不能解決問題。要聯合使用抗氧化、抗自由基和促進再生產品才行。

6、保濕要用被**吸收的油脂。如果油脂不能吸收,就讓**不能呼吸,好像魚缸表面有層油,魚很快就會死去,同樣的道理,用不能吸收的油脂會加速**衰老。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平價的精華液完全不比幾千塊的差,甚至還比他們的好,只是有的消費者不知道,我們就篩選出來真正好用的平價精華液推薦給大家,不含廣告,都是好用的乾貨護膚品,每一款都不會讓你覺得浪費錢和時間,快快行動起來保持嫩嫩的肌膚~

寵愛之名 熊果苷精華液

這款精華是按壓頭設計,非常方便,精華色澤和雪花秀潤燥有些相似。精華液的流動性特別好,雖然抹到臉上有些黏膩,但卻出乎意料的好吸收!聞起來是很清甜卻不膩的香味,內含熊甘果提取物,能夠有效抑制黑色素形成。

珍漾水光精華

這個被評為最受歡迎的一款平價優質精華!補水效果超級棒,並且是不含香精的,溫和配方,安全放心。還可以修護肌膚問題痘印、敏感肌,收斂毛孔,提亮膚色。

因為產品和原料是和國內一線大牌同級別的,所以品質很讚。相信我用一次你就忘不了的。

cpb煥活細胞精華液

外形像乙個手雷,瓶子實物就是個精緻版的鑽石手榴彈啊。質地很特別,透明水狀,非常清爽。上臉的時候稍微有點粘粘的,但等過一會兒吸收好了就不會覺得黏了。

溫漾潔面慕斯

評分最高的一款潔面慕斯,很多護膚評測博主個人都用這款,之前多次被賣斷貨,採用進口最優級的正宗氨基酸搭配高階美白精華成分,產品有多個專利保護,配方研發經歷3年之久,對於痘肌粗糙黑頭暗黃油膩等問題肌膚效果很明顯,輕輕一按泡沫自動出,洗臉真的很舒服,不緊繃不假滑,毛孔都能清洗乾淨,我個人也一直用的這款,可以推薦。

科顏氏vc緊膚精華乳液

這款產品能夠對抗衰老,改善肌膚鬆弛等問題,在抗皺緊緻方面,效果不錯。

露得清高保濕精華液

露得清這個品牌大家應該是比較熟悉的,這款精華被稱作是嬌蘭的平價替代品,裡面還新增了烟醯胺成分,有著美白、保濕、抗氧化三大功效,而且質地非常的水潤,保濕效果一流,上臉能夠被**瞬間的吸收,還能當作妝前乳使用。

3樓:

精華液能徹底清除臉部肌膚的所有殘留汙垢,在淨化肌膚的同時維護肌膚天然的保護屏障。保濕精華液有特殊的保水作用,改善**營養代謝,使**柔嫩、光滑、去皺、增加彈性、防止衰老,保濕精華液在保濕的同時又是良好的透皮吸收促進劑。

爽膚水油深層清潔的作用,每天我們清潔用到的自來水裡含有強殺傷性物資,根據我們高中時學過的化學知識,由於殺菌的原因,水中會留下大量的次氯酸根離子,這些離子是強氧化性的,而我們的**的自我修復是乙個還原過程,所以這些強氧化性的物質留在臉上是一大隱患。因此我們需要用爽膚水幫助深層清潔,擦除殘餘的該種離子。

保持ph的平衡。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是乙個酸性的環境,表層的皮脂膜幫我們來維持。爽膚水的另一大重要作用就是幫助調節ph達到理想的酸性環境

補充水分。**新陳代謝功能的完成需要大量的水分,象人體一樣。而人體每天攝入的水分等到迴圈到臉部已經少的可憐,遠不夠所需要的含量。

而**缺水會導致很多症狀,如起死皮長包等。因而需要爽膚水來補充水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濕精華液,保濕精華液確實擁有超強的吸水能力,有保濕作用,所以成為許多品牌保濕精華液的主打成分。但在乾冷的冬天,外界環境濕度會比**表面還低,所以千萬不要單獨使用含有化學成分的保濕精華液,這樣只會讓**愈來愈幹,臉部甚至可能乾到表皮粗粗糙、脫屑與發炎,所以在選擇保濕精華液的時候一定要慎重選擇,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濕精華液,這樣才能有利於自己**的保養。要知道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護膚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爽膚水,爽膚水也稱緊膚水、化妝水等,它的作用就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並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所以洗完臉之後,使用爽膚水,可以迅速補充水分。爽膚水一般油性肌膚會偏向於使用此類化妝水。

不過在選擇時需要注意除了使用感覺清新外,還必須要有補充水分的功效。自製的爽膚水很麻煩,配比還不科學,所以爽膚水還是用專業的,爽膚水一定要有選擇的使用。大包裝的護膚品都是新增了很多化學製劑的,護膚品在塗抹之後是會滲透到血管當中,所以選擇一款真正的不含任何化學製劑新增的小包裝的產品,護膚品的在、選擇一定要注意,專業健康很重要。

5樓:香舍進口化妝品

精華,顧名思義,是各種對肌膚有益的成分裡提取的最有效的部分,它是日常肌膚護理當中不可或缺的很重要的乙個步奏哦~精華因為它的分子顆粒非常的小,能滲入**的基底層,可以讓化妝水的保濕功效更好的發揮,也像乙個嚮導一樣,把後續的乳液,面霜的營養匯入進來,提高細胞的吸收能力,讓其他保養品的功效發揮到極致。

6樓:

精華個是密集性保養品,**比較貴,水水個是基礎性保養品,比較便宜。

保濕水是水質的,用於潔面後第2步——給**補充水份,

保濕精華是集保濕、營養成份濃縮於一體的精華,用於水水後第3步——密集保養。

7樓:華優**管理

保濕精華液確實擁有超強的吸水能力,有保濕作用,所以成為許多品牌保濕精華液的主打成分。但在乾冷的冬天,外界環境濕度會比**表面還低,所以千萬不要單獨使用含有化學成分的保濕精華液,這樣只會讓**愈來愈幹,臉部甚至可能乾到表皮粗粗糙、脫屑與發炎,所以在選擇保濕精華液的時候一定要慎重選擇,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濕精華液,這樣才能有利於自己**的保養。要知道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護膚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爽膚水,爽膚水也稱緊膚水、化妝水保濕水,等,它的作用就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並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所以洗完臉之後,使用爽膚水,可以迅速補充水分。爽膚水一般油性肌膚會偏向於使用此類化妝水。

不過在選擇時需要注意除了使用感覺清新外,還必須要有補充水分的功效。

8樓:低調額低調額

1、效果不同

相比於保濕水,精華水的作用更為高效。在滋潤肌膚的同時,對肌膚進行深層次的修護。為了更好的被肌膚吸收,精華水當中新增了離子均衡水成分。

2、營養成分不同

和保濕水相比,精華水的營養更為多,能更加滋潤緩解乾燥的肌膚。對於肌膚的一些乾燥問題,有很好的效果。

3、***不同

精華水多數為不含酒精,對肌膚沒有刺激。這樣的產品,同時能幫助平衡肌膚的酸鹼度,讓肌膚更加的水潤。

4、保濕成分不同

保濕精華對肌膚進行更徹底的保濕。大部分的精華水都含有小分子玻尿酸與膠原蛋白這類的保濕成分。讓肌膚恢復的更加水潤,保濕更加明顯。

保濕精華哪個比較好用? 保濕精華液和爽膚水有什麼不同?

9樓:香舍進口化妝品

精華和爽膚水是搭配使用的,先用爽膚水再用精華,可以讓**更好的吸收營養。推薦蘭芝雪凝水酷凝肌精華露,清爽不油膩,吸收快,12小時長效鎖水,改善缺水脫皮情況,還可調理肌膚狀態,令肌膚軟嫩順滑、瑩潤剔透。

10樓:

空氣濕度降低,**角質層不能及時調節足夠的保濕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躍能力也在減低,臉上的油脂便會減少,因此**就容易繃緊,在眼下及鼻旁更會出現細紋。保濕做好可防細紋。要做好保濕,就是要讓肌膚維持多些水份,這樣才能減少乾燥引起的細紋。

那麼怎樣提高**保濕因子含量呢?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外塗含有保濕因子的護膚品(如雅詩蘭黛、可滋泉、倩碧等等),第二種就是攝入營養學上的專業食物自身合成透明質酸,起到全身保濕的效果。建議在空氣濕度降低的時候,配合使用加濕器,使**水份蒸發減少,防止出現乾燥性皺紋。

保濕精華液和爽膚水有什麼不同? 保濕精華液補水效果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精華,是護膚品中之極品,成分精緻、功效強大、效果顯著,所提取的都是高營養物質並將其濃縮。精華液是護膚品中的重中之重,從稱呼就可以判斷初精華液是所有護膚品的精華,正常來說,用再多的護膚品,如果不用精華液都是無濟於事,尤其是對熟齡肌膚或者是問題肌膚而言,選對精華液又是尤為重要的。小編今天就來為小仙女們推薦超好用的口碑精華液給大家。

佳雪神鮮水精華液肌底菁華

佳雪是老國貨了,因為這款精華重新回到人們的視野中。它裡面的成分和sk非常的相似,但是**卻只有它的,產品中新增了大量的紅景天植物提取物,再加上烟醯胺的成分,有很好的的保濕效果,提亮膚色的效果肉眼可見,適合經常熬夜或者膚色不勻的人。

珍漾水光精華

這款是強烈推薦的補水類產品,不少美容博主人手一瓶,成分很高階是採用國際一線大牌的**商,但**很划算,深度補水,修護痘印,嫩白膚色,收縮毛孔,緊緻肌膚皺紋,是我目前用過幾十種精華類效果最好的,可以每天都用來護理,因為補水成分濃度大效果比**好太多了。

珂潤保濕精華液

珂潤的這款精華液不含礦物油成份,沒有酒精,不易致痘,是外油內幹敏感肌以及痘痘肌膚的首選!雖然看起來是乳液的感覺,但實際上質地很柔軟,屬於半透明的啫喱狀,比霜輕薄很多,敏感肌搭配素見修護乳效果炒雞好。上臉不油,非常適合春夏及換季時使用。

溫淨氨基酸洗面奶

必買款!這應該是評分最高的一款氨基酸洗面奶了。效果超棒但是**又特別划算。

由於口碑較好,這款洗面奶最近被很多美妝博主推薦過。配方和原料都是一線大牌的級別,所以特別溫和,無刺激。洗的特別乾淨而且洗完**很水潤不會緊繃,去痘痘去痘印提亮膚色。

難得的良心洗面奶,入手榜第一名。

怡麗絲爾優悅活顏金緻凝縮蜜精華

怡麗絲爾是乙個專注於抗老的護膚產品,這款精華則是它最具人氣的一款單品。它將豐富的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成分與柑橘、肌醇等進行了融合,能夠使臉部的細紋得到淡化,使得整體的**更加的富有彈性光澤。

cpb煥活細胞精華液

外形像乙個手雷,瓶子實物就是個精緻版的鑽石手榴彈啊。質地很特別,透明水狀,非常清爽。上臉的時候稍微有點粘粘的,但等過一會兒吸收好了就不會覺得黏了。

保濕水和保濕精華液啥區別啊,保濕精華和保濕水有什麼不同啊

如果說哪個護膚品用的最快,那一定是化妝水,化妝水就是我們說的爽膚水 柔膚水 精緻水之類的總稱,我們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平價好用的高口碑爽膚水,效果不比大牌差,但是 只有他們的一半左右,絕對超值划算。boots小黃瓜爽膚水 適合平時用來做溼敷化妝水 可以diy 聞起來有蔬果發酵類酒精的味兒,對肌膚有二次清...

爽膚水和保濕水的差別,爽膚水和保濕水有什麼區別嗎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爽膚水有清潔 的功能,同時起到保濕作用,但是保濕水只起到保濕的作用,但是爽膚水的保濕效果沒有爽膚水好。爽膚水也被大家叫做化妝水以及緊膚水等等,很多爽膚水中都含有酒精,也有爽膚水是純天然的植物精華,一般在洗完臉後使用,達到二次清潔以及迅速補水的效果。保濕水也是化妝水的一...

保濕乳液和保濕精華液的區別是什麼

保濕乳液和保濕精華液雖然都是保濕類的產品,但是使用起來還是有區別的 1 從質地上而言,精華的質地會更薄,更容易吸收。2 從功能性上而言,精華是修護產品,可以快速滲透到肌膚底層,自下而上修護肌膚損傷,應該使用在化妝水之後,乳液之前。而乳液是滋潤產品,作用在 表層,起到滋潤作用和其它相應的護膚功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