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底液和精華液的區別

2021-05-01 02:27:39 字數 1665 閱讀 5281

1樓:小顛兒

精華千萬種!你用對了嗎?

2樓:獨芳自傲

大家對「肌底液」這個聽起來就很精緻很專業的詞了解可能還不是很多,我們首先要對「肌底」有乙個基本概念。

從肌底液和精華液的不同在它們所針對的地方就可以看出,基底層存在於肌膚表皮層內最裡一層,同時也就是黑色素形成的地方。因此如果這一層的黑色素過多,便會是色素沉澱導致色斑或膚色不均勻。所以肌底液的主要作用便是修復基底層中受損的細胞,同時啟用細胞吸收活力,從而為接下來精華液的匯入提供更好的吸收條件。

使用完畢後,便是精華液登場。精華液負責面部整體的護理與滋潤,用此要用比肌底液更多的量。

在使用過程中,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順序的不同。

肌底液由於功效和作用,使用順序處於精華之前,潔面補水之後,算是精華液進入肌膚的「開路人」了。而精華則是護膚的重要環節、中流砥柱,比如martiderm安瓶精華液家族便可以滿足你肌膚的多種要求,新活亮膚、臻活煥顏、瑩潤活肌、夜間煥膚等,總有一款適合你的肌膚。在這裡簡單說一下精華液的塗抹方法,正確的使用可以使精華液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

取稍微多量的精華在掌心輕輕搓開(根據當天肌膚狀態而定),由下巴向兩頰向上推開,至額頭之後從鼻子部位向下按摩,最後用指腹輕輕按摩整個面頰,促進吸收和血液迴圈。由於它的有效營養成分含量遠沒有精華液高,所以肌底液是無法取代精華液的。因此在護膚中,單獨使用肌底液而進行後續的精華液補充非常不可取。

兩者如果配合使用,可以相得益彰,互相促進效果。

那麼是否人人都需要使用肌底液呢?其實並不是的。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單獨使用精華液其實也足夠了。

對於相對年輕肌膚來說,細胞正處於活力時期,吸收能力也很強,在這種情況下完全可以不使用肌底液,一瓶好用且高價效比的精華液便可以滿足護膚的要求,像martiderm這類精華液,安瓶包裝設計可以高效保護美白保濕等分子的活性,使肌膚快速吸收,達到美白修護效果,讓肌膚重煥嫩白彈滑。

因此搞清楚肌底液和精華液的不同後我們就知道,肌底液是對於肌膚護理來說是錦上添花的作用,二精華液則是護膚的關鍵部分,因此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精華液哦~

不知道我的答案是否對您有幫助呢?希望您點讚支援一下哦^^

3樓:玖月成長記

肌底液和精華液是兩種不同功能的護膚產品。首先肌底液,是給**打底用的產品,是為了啟用**細胞,增強細胞的防禦能力,減少**的敏感程度。它適合**較幹的人群使用。

我就是幹**,一到秋天,臉上起皮特別厲害,我就會選擇先用肌底液打底,然後再用精華液,這樣可以快速的修復**,促進**細胞的吸收。

我用的是蘭蔻小黑瓶肌底液,它屬於是水基肌底液,質地是非常水潤,是半透明的液體,延展性很好。我一般是用一滴管的量,塗滿臉和脖子剛剛好。開始塗抹完會有一點粘膩,但過一會,**吸收了,基本上就沒有這種感覺了。

前段時間,我老是熬夜,**長痘痘,缺水,粗糙,但堅持用了兩個星期,**慢慢地就變好了,也沒有那麼幹了,反而變得光滑滑的,手感特別好。注意的是,我一般都是搭配精華液或者是面霜來使用,這樣**吸收更好,效果也更好。

在使用肌底液時,一定要注意,一般都是配合精華液一起使用的,因為肌底液是一種給肌膚打底的產品。如果只單獨用肌底液,不與精華液一起用,那麼它的效果和一般化妝水的功能沒什麼區別。

而精華液據說是護膚品中的極品,是修復**的救星,尤其它還有抗衰老、保濕和美白祛斑的功效。因此說,精華液是日常護膚的常用產品,對於平時我們**的小問題,比如說長痘、長斑、美白,都有一點的改善和緩解的功能。

精華液和精華水哪個好些?精華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

精華液是生活中常見的護膚品之一,通常存放在小瓶子裡,具有高濃度營養成分,見效快,質地偏稀薄,更適合油性 用 精華水則是介於精華和化妝水之間,比普通化妝水營養成分高,除了幫助清潔 補水外,還可讓清潔後的 恢復水潤狀態,便於後續 保養品的吸收。親親,晚上好,很高興有機會能為您服務解決問題,請耐心等候,正...

精華液什麼時候用,精華液怎麼用,精華液使用方法

有沒有正確使用精華液的教程?1 使用精華液應在護膚程式中的第三層,也就是在潔面 爽膚水之後使用。在清潔完 之後,還要均勻塗抹上柔膚水之後才能使用精華液,因為爽膚水 柔膚水能夠幫助 有效地吸收水分 直接地進入 深層,使 的柔軟性 彈性更好。2 精華液用量不是越多越好。即使是適合自己使用的精華液,也不是...

如何正確使用精華液?怎麼使用精華液

1 精華液的正確使用方法弄清楚了精華液的使用順序後,美眉們應正確使用精華液來護理 首先需要清潔乾淨面部 然後取適量的精華液,塗抹的時候盡量避開眼睛,而後用手掌輕輕按壓面部的t區和u區部位,由下往上的方式輕柔按壓,以確保精華液充分被 所吸收。最後,再用無名指的指腹輕輕彈 多下即可。2 精華液的正確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