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錸的用途?銠金屬用在什麼地方?

2023-05-26 18:10:03 字數 3546 閱讀 5411

1樓:輪胎超人

lai錸,一種金屬元素,是高熔點金屬之一。根據權威專業書籍《蘭氏化學手冊》,錸的熔點為3180攝氏度而不是3440攝氏度。其熔點低於金屬鎢的3410攝氏度,不是熔點最高的金屬。

可用來製造電燈絲、人造衛星和火箭的外殼、原子反應堆的防護板等,化學上用做催化劑。錸有兩種天然同位素:re-185穩定,re-187 有放射性。

錸是乙個真正的稀有元素。它在地殼中的含量比所有的稀土元素都小,僅僅大於鏷和鐳這些元素。再加上它不形成固定的礦物,通常與其他金屬伴生。

這就使它成為存在於自然界中被人們發現的最後乙個元素。

它的用途:1、錸主要用作石油工業的催化劑。

2、錸具有很高的電子發射效能,廣泛應用於無線電、電視和真空技術中。

3、錸具有很高熔點,是一種主要的高溫儀表材料。同時含錸合金也用於航空發動機耐熱部件的製造,全球約80%的錸用於生產航空發動機。

高純錸粉。4、錸和錸的合金還可作電子管元件和超高溫加熱器以蒸發金屬。

5、鎢錸熱電偶在3100℃也不軟化,鎢或鉬合金中加25%的錸可增加延展性能。錸在火箭、飛彈上用作高溫塗層用,宇宙飛船用的儀器和高溫部件如熱遮蔽、電弧放電、電接觸器等都需要錸。

6、金屬錸及其合金可製自來水筆尖和高溫熱電偶。在醇類脫氫、合成氨等化工中作催化劑。含錸的合金可耐高溫。

由於錸的存在分散,**昂貴,實際應用尚待開發。還用來製造電燈絲、人造衛星和火箭的外殼、原子反應堆的防護板等。

2樓:來自圓明園善於分析的秋海棠

錸的最大用途是作石化工業上的催化劑。目前,世界上錸在這方面的消耗量佔總消耗量的60%以上。含錸的鉭、鎢合金被認為是最耐高溫效能,已成為宇航、火箭和飛彈等方面的重要材料。

鎢錸熱電偶最高可測3100℃的高溫。錸鎢合金用來製造電子管陰極,壽命比鎢長100倍,用於製造電接觸器,特別是製造海船永磁發電機接觸器,經久耐用。鍍錸(如太空飛行器金屬表面)的金屬可增加耐磨效能。

希望對你有用。

3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錸是一種稀有難熔金屬,不僅具有良好的塑性、機械性和抗蠕變效能,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損、抗腐蝕效能,對除氧氣之外的大部分燃氣能保持比較好的化學惰性。

錸及其合金被廣泛應用到航空航天、電子工業、石油化工等領域。錸在高溫下十分穩定,耐磨損,且能夠抵禦電弧腐蝕,是很好觸頭材料。

4樓:硫酸不氫鈉

由於錸金屬有很高的熔點,是一種主要的高溫儀表材料,所以可以用在航空發動機耐熱部件的製造。除此之外的話,來金屬還可以作為石油工業的催化劑,根據它有比較高的發射效能,可以用在無線電當中。

5樓:帳號已登出

錸能夠可加工成板、片、線、絲、棒,用於航天、航空的高溫結構件(噴口、噴管、防熱屏等)、彈性元件及電子元件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錸是銀白色的金屬。硬度大,機械效能高。

主要用途是製作電極、熱電偶以及耐腐蝕、耐高溫的合金,還可以製作催化劑。

銠金屬用在什麼地方?

7樓:敲黑板劃重點

1、催化活性和選擇性高,壽命長。銠及其合金、含銠化合物、絡合物催化劑可用於制醛類和醋酸,汽車廢氣淨化,硝酸生產的氨氧化,塑料、人造纖維、藥物、農藥等有機化工合成,燃料電池電極。

2、對可見光反射率高而穩定。常用於特殊工業用鏡、探照燈、雷達等反射面的鍍層。

3、熔點高,抗氧化,耐腐蝕,是化學性質最穩定的金屬之一。可做耐腐蝕容器,大氣中可在1850℃高溫下使用,純銠坩堝可用於生產鎢酸鈣和鈮酸鋰單晶。

4、銠鍍層硬度高(7500~9000mpa),耐磨,耐腐蝕,接觸電阻穩定。鍍銠複合材料是優良的電接觸材料,銠還可用於飾品和其他工業儀器、氣敏元件的鍍層。

5、改性作用。銠可與鉑、鈀等金屬形成固溶體,對基體起固溶強化作用,提高基體的熔點、再結晶溫度和抗腐蝕性,減少氧化揮發損失,其中鉑銠合金是優良的***測溫材料;銠與鈦、鋯、鉿、鉭、鈮等金屬形成的化合物對含銠合金起瀰散強化作用,增加熱穩定性;銥中加銠可改善銥的加工效能。

6、加工硬化率高,熱加工成一定尺寸後可以冷加工。

7、**昂貴,除特殊使用外,通常只作為新增元素使用。

資源分布:銠存在於鉑礦中,在精煉過程中可以集取而制得。

我國鉑金屬資源比較稀缺,鉑金屬礦床分布在10個省、自治區,甘肅、雲南、四川和黑龍江的儲量較多,這四省的儲量佔全國儲量的。其他省區如河北、青海、新疆、北京、內蒙古也有一些小礦點,但儲量甚少。

鉲金屬用途是什麼

8樓:科創

能夠利用的鉲的數量非常少,使其應用受到了限制,可是,它作為裂解碎片源,被用於核研究。

該元素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元素,1克價值100萬—20億美元。

可用作高通量的中子源。 在核醫學領域可用來**惡性腫瘤。由於鉲-252中子源可以做得很小很細,這是其它中子源所做不到的,所以把中子源經過軟管送到人體腔內器官腫瘤部位,或者植入到人體的腫瘤組織內進行**。

特別是對子宮癌、口腔癌、直腸癌、食道癌、胃癌、鼻腔癌等,鉲-252中子**都有相當好的療效。

鉲金屬用途是什麼

9樓:陶白白說星座

回答鉲是一種放射性金屬元素,化學符號為cf,原子序數為98。鉲屬於錒系元素,是第六個被人工合成出來的超鈾元素,自然界能自行產生的元素中質量最高的,所有比鉲更重的元素皆必須通過人工合成才能產生。

用途它作為裂解碎片源,被用於核研究。在核醫學領域可用來**惡性腫瘤。

金屬鉲有什麼用途,為什麼是最貴的

10樓:網友

鉲-252作為一種強中子射源,有著幾個應用的範疇。每微克的鉲每分鐘能夠產生億顆中子。

因此鉲可以被用作核反應爐的中子啟動源或在中子活化分析中作為(非來自反應爐的)中子源。在放射**無效時,子宮頸癌和腦癌的**目前用到了鉲所產生的中子。自從2023年薩瓦那河發電廠向喬治亞理工學院借出119 µg的鉲-252之後,鉲一直被用於教育範疇上。

在煤炭、水泥產業中,鉲也被應用在煤元素分析和粒狀物質分析機上。

由於中子能夠穿透物質,所以鉲也可以被用在探測器中,如燃料棒掃瞄器,使用中子射線照相術來探測飛機和**部件的腐蝕、問題焊接點、破裂及內部濕氣,以及可攜式金屬探測器等。中子濕度計利用鉲-252來尋找油井中的水和石油,為金銀礦的實地探測提供中子源,以及探測地下水的流動。2023年鉲-252的主要用途按用量比例分別為:

反應爐啟動源(燃料棒掃瞄器(及活化分析(19.

4%)。到了2023年,大部分的鉲-252都用於中子射線照相(,而燃料棒掃瞄器(12.

1%)和反應爐啟動源(則成了次要的應用範圍。

鉲-251的臨界質量很低(約為5 kg)。人們曾誇大其低臨界質量的可能用途。

2023年10月,位於俄羅斯杜布納聯合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宣布成功合成3顆uuo(118號元素)原子。他們利用鈣-48撞擊鉲-249,產生了這個目前最重的元素。該次實驗的目標體是一片面積為32 cm、含有10 mg鉲-249的鈦薄片。

其他用到鉲來合成的超鈾元素還包括2023年以硼原子核撞擊鉲所形成的鐒元素。

11樓:牙牙吉他

世界上最貴的金屬元素鉲,1克價值10億美元,很多人念都不會念!

鎢鋼的用途,鎢鋼一般用在什麼地方

鎢鋼常用於高精度機械加工 高精度刀具材料 車床 衝擊鑽鑽頭 玻璃刀刀頭 瓷磚割刀之上。鎢鋼 硬質合金 還可用來製作鑿岩工具 採掘工具 鑽探工具 測量量具 耐磨零件 金屬磨具 汽缸襯裡 精密軸承 噴嘴等。鎢鋼屬於硬質合金,又稱之為鎢鈦合金。硬度可以達到89 95hra,正因如此,鎢鋼的產品 常見的有鎢...

老外用的什麼膠水,可以用在木頭和金屬刀

金屬bai與金屬 塑料 玻璃du 木材等粘合 1 使用qn 505ab膠,雙zhi組分膠,粘dao接強度高,成本低內,適合各類金屬材料粘接。但容耐高溫效能較差,長期最高只耐80度 需要ab混合使用,操作稍有不便。2 使用qn 906ab膠,適用於各類金屬粘合,耐高低溫 木頭和金屬刀粘接可以用hy 1...

汙水提公升器主要應用在什麼地方的?

汙水提公升器主要應用於地下室的排汙,比如別墅或者商品房的地下室,如果在後期使用的時候都會涉及到馬桶汙水和廚房汙水排出的問題。什麼情況下需要用到汙水提公升器 1.在一些低於市政排汙管道水平線以下的地下空間的衛生或汙水排放設施的汙水的排放。如 別墅的地下室汙水的排放,地窖中用水的排放,地鐵下面的衛生間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