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的意思,銘記是什麼意思?

2023-05-26 17:50:04 字數 2410 閱讀 3907

銘記是什麼意思?

1樓:小學姐

銘記的意思:(動)深深地記在心裡。【拼音】[ míng jì ]

例句】銘記在心。

近義詞】牢記、銘刻。

反義詞】忘懷、淡忘、忘記、遺忘。

銘記的近義詞1、牢記。

拼音】[ láo jì ]

解釋】(動)長久清晰地記住。[近]銘記。[反]忘記|淡忘。

近義詞】謹記、切記、銘刻、緊記、銘記、記得、服膺、記起【反義詞】遺忘、忘記。

2、銘刻。拼音】[ míng kè ]

解釋】(動)①把記述事實、功德等的文字鑄在器物上面或刻在器物、碑碣上。②深深地記在心中。[近]銘記|牢記。

近義詞】牢記、銘記。

2樓:誠陽學長

1、考前兩個月就是衝刺。養兵千日,用兵一時。2、理科生要重文,文科生要重理。

文要天天看,理要天天練。3、調節好興奮期,學習一浪高一浪。4、越接近考試,往往越要在堅實上下功夫。

5、低著頭的人會看不見前方6、人生所有的時間裡,"現在"是最棒的7、看清知識的盲點能力的弱項丟分的原因。8、一致是強有力的,而紛爭易於被征服 ——伊索9、計畫要細,動手要早,落實要準。計畫與目標行動一致。

10、做想做的事之前,做不得不做的事11、模擬的成績一定不要成為包袱,成為陰影。12、全面複習:「地毯式轟炸」;查缺補漏:

精確制導」。

這些都是班級銘記的內容。

3樓:貝殼以擱淺

1、意思為牢記在心中;時刻銘記。

2、也可以說是深深地記在心裡。

3、反義詞:忘懷、淡忘、忘記、遺忘。

4樓:潛川如斯

意思是:牢牢的記住(就像刻在上面的字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銘記是乙個漢語詞語,意思為一為牢記在心中,意思二為時刻銘記。出自《魏書·高祖紀下》。與淡忘、遺忘、忘記相對。

6樓:歡岑

銘記的意思:1、深深地記在心裡,比如我把「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條名訓銘記在心頭。2、它還有銘文的意思。

7樓:大腦門

1.牢記在心中。

2.時刻銘記。

出自《魏書·高祖紀下》。與淡忘、遺忘、忘記相對。

銘的意思。1.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刻。~文。~志。墓誌~。座右~。

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記。~心。~骨。~諸肺腑(喻永記)。

3.中國古代用於銘刻的文字逐步形成的一種文體,如《文心雕龍》有《銘箴》篇。

8樓:五言六攝

銘記 míng jì

1.深深地記在心裡。例如,銘記教誨。

2.銘文。

銘記在心什麼意思

9樓:王老師教育科普

銘記在心意思如下:

1、銘是古代刻於碑版或器物上用以稱功德或申鑒戒的一種文體。銘記在心即對某人某事記在心中,印在記憶裡,不忘記。

2、銘記於心,漢語成語,拼音是míngjìyúxīn,意思是牢記在心中,時刻銘記。成語釋義牢記在心中,時刻銘記。

近義詞:刻骨銘心 [ kè gǔ míng xīn ]。

銘記於心 [ míng jì yú xīn ]。

反義詞:轉瞬即逝 [ zhuǎn shùn jí shì ]

過眼雲煙 [ guò yǎn yún yān ]。

例句:1、轉眼兩年過去了。兩年來,隨著學習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度過了愉快的大專學習生活。這其中雖有不少風風雨雨,但更多的是快樂和充實,讓我永遠銘記在心。

2、無論我們認識多久,這一段時間的相處我會一輩子銘記在心,我已經認定你是我的好閨蜜,永遠永遠。

3、一天天,一年年,我們在校園裡茁壯成長。從懵懂的孩子到青春的閃耀,是你們的諄諄教導給我們力量與信志,是你們的親切叮嚀讓我們忘記離開家的失落,你們的點滴關愛,我們銘記在心,永世難忘。

銘記在心什麼意思 銘記在心解釋

10樓:情感解說家

1、「銘」是古代刻於碑版或器物上用以稱功德或申鑒戒的一種文體。銘記在心即對某人某事記在心中,印在記憶裡,不忘記。

2、銘記於心,漢語成語,拼音是 míng jì yú xīn,意思是牢記在心中,時刻銘記。成語釋義 牢記在心中,時刻銘記。

終老銘記是什麼意思

釋義 一生 多就事業說 奮鬥 銘記釋義 1.牢記在心專 中 2.時刻銘記屬 銘記,牢記在心中.中文名銘記 詞目 銘記 拼音 m ng j 同義詞 牢記 反義詞 淡忘 遺忘 忘記 銘 是 刻 的意思.我會一輩子銘記在心 是說我會把它刻在心中,記一輩子.說明這件事留給 我 的印象太深刻了,使 我 終生難...

銘記的近義詞,銘記於心近義詞是什麼?

銘刻 在器物上刻寫 那些文字銘刻在青銅器上。刻銘刻牢記 牢牢地記住 在心 老師的教導。牢記 1.牢記在心中 2.時刻銘記 近反義詞 近義詞銘刻 反義詞忘懷 淡忘 英文翻譯 always remember 銘記於心 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 1 牢記在心 l o j z i x n 死死記在心裡 2 刻骨...

an是什麼意思,an是什麼意思 an的意思是什麼

一 可以表示乙個,乙隻或其他和一搭配的量詞。an 英文縮寫 an access network 中文譯名 接入網。分 類 網路與交換。解 釋 根據近些年來電信網的發展趨勢,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部門 itu t 提出了 接入網 的概念。接入網的定義是 電信部門業務節點與使用者終端裝置之間的實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