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丈母娘註冊商標嗎?

2023-05-26 16:45:02 字數 1214 閱讀 6416

1樓:匯智興泰智財權

可以註冊,並且已經有人註冊成功了!長沙一位自由策劃人張武,2023年他為湖南華越食品****的「老乾媽」策劃出了乙個新的食品品牌———丈母娘」,並成功地進行了註冊。

2樓:可靠的美美

根據商標法的有關規定,是不可以用丈母娘這三個字註冊商標的。因為這是對某一群人的稱呼。

3樓:怕煩的傢伙

商標註冊需要遵循自願註冊和強制註冊相結合原則。我國大部分商標採取自願註冊原則。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使用註冊商標的商品(主要指捲菸、雪茄菸、有包裝的菸絲)的商品經營者,必須申請商標註冊,未經核准註冊的,商品不得在市場銷售。

1. 商標不受法律保護,不能有效地利用現代宣傳手段參與競爭。

2. 乙個企業使用的商標不經過註冊,致命的弱點是商標使用人對該商標不享有商標專用權。

3. 一旦他人將該商標搶先註冊,該商標的先使用人反而不能再使用該商標。

4. 未註冊商標不能形成收到法律維護的智財權,因此該雖然未註冊商標是無形資產。

5. 不能申報著名商標或名牌等相關企業榮譽。

6. 未註冊商標的企業作的越大越強,越容易遭受其他企業的惡意模仿或搶註,為自己帶來損失。

7. 地方各級工商局通過對商標的管理來監督商品和服務的質量。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五條未經授權,**人或者代表人以自己的名義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的商標進行註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提出異議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就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與他人在先使用的未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申請人與該他人具有前款規定以外的合同、業務往來關係或者其他關係而明知該他人商標存在,該他人提出異議的,不予註冊。

未註冊的商標當然是可以使用的。但需要注意未註冊的商標沒有得到商標局的核准,商標權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別人可以隨意的使用這個商標,會降低品牌的價值。

所以最好的情況還是把商標註冊好,得到了商標註冊許可證後再進行使用。

你要先查詢這個商標有沒有有人註冊,這商標沒人註冊的話,你就可以註冊和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要看你是註冊哪個類目了,丈母娘,三個字已經在其他類目註冊很多了。

5樓:網友

你好!這個詞不存在 貶義,建議你去查詢一下,如果之前沒有這個商標,那麼你可以註冊的。

6樓:西北虎流浪記

可以,只要你丈母娘原因,怎麼都可以。

在中國可以註冊英文商標嗎,註冊商標可以用英文嗎?

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2013修正 能將自己的商品或服務與他人的商品和服務區分開的標誌 包括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聲音 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 當然是可以的,文字 數字 字母 圖形或者組合形式嗾使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的。但是需要提前查詢有沒有近似商標,和別人的商標有沒有衝...

女婿可以給丈母娘買衣服嗎,女婿給丈母娘買衣服是禁忌嗎

如果真的bai有這種說法的話那du麼寧可信其有不可 zhi信其無,畢竟結婚是人dao生中的大事,一輩子只版 這一次,如果權別人有這個說法,你不去做的話,那麼萬一將來有什麼特殊情況發生的話,家人會記恨你的,雖然現在都說不迷信,但是有時候人如果真的遇到點不順心的事情就會往這方面猜疑,帶著丈母娘去挑吧,一...

文字商標如何註冊呢?用文字註冊商標可以嗎

紐樂康智財權專業為您解答 文字註冊商標鐘採用的文字書寫不拘一格,可以使用漢字 漢語拼音字母 中國少數民族文字和外國文字。但必須突出文字商標易認易記得特點,使商標便於消費者目及則意達,在文字的運用上不得使用其商品或服務的通用名稱和法律禁止使用的詞語。文字商標具有以下特點 1 文字商標易於呼叫,具有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