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題單項選擇題,化學題多項選擇題

2023-05-26 12:20:03 字數 3951 閱讀 7494

1樓:匿名使用者

1,a 2,a

3,b 4,a

5,a 6,d

7,c 8,d

9,d 10,d

11,c 13,c

14,c 15,d

16,b 17,a

18,c 19,c

20,c 21,c

22,c 我覺得大部分答案應該都是正確的,如果有異議可以來找我討論~

化學題多項選擇題

2樓:樂正元斐賴冬

含銅,氧銅和氧的摩爾比例為2:1所以可能是cu2o所以c對,又如果含有兩種物質可能是cu和cuo其中cu:cu+cuo=4/9所以d對所以答案應當是acd

化學單選題

3樓:wuhan天天向上

應該是co(co)4 -中的c-o伸縮振動頻率最小 。

一般判斷c—o的伸振頻率時,往往是看m-c鍵的強弱,而判斷m-c鍵的強弱主要是看反饋 π的大小,形成的反饋 π能力越強,m-c鍵越強,則c-o鍵越弱,伸振頻率γ(c-o)越小。

co(co)4-與ni(co)4對比,反饋能力是:co(-1) >ni(0)

h3b—co中,b缺電子,無反饋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了吧,自己去複習,或者問教授,或者去圖書館找資料研究,中國大學有的是時間研究問題。

化學選擇題

5樓:網友

c根據碳元素守恆。

10g混合氣體中c為。

caco3中碳元素含量為12%

所以白色沉澱caco3 質量為30g

化學選擇題

6樓:斌斌狗

選c,質量分數是用溶質的質量除以溶液的質量,由a%到2a%,因為溶質不能減少,所以減少的水的體積應該大於1/2,若原先用減少了1/2的水來算的話,就應該選a,但減少的水的體積應該大於1/2,故正確答案應該選c。

本題旨在考查蒸發後總質量應是溶液的體積,並不是溶劑的體積,容易誤選答案a。

7樓:匿名使用者

c要過程,和我交談,包會。

另附送簡便速成秘籍。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c假設原溶液的質量為100,則溶質的質量為a,在蒸發過程中溶質的質量為a,摩爾量不變,因為溶質的質量分數為2a%,則蒸發後溶液變為50。又因為蒸發能使溶液密度變大,則v22c1。

9樓:創作者

這個問題用下式容易理解:

c=(1000×溶液密度×溶質質量分數)/98

因為硫酸的密度是越濃的越大,所以c2的上式中,除了溶質質量分數是c1中的2倍以外,密度也會變大,所以答案是c。

化學選擇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c因為a、b是同週期元素,a原子半徑比b大,說明a在週期表的位置在b的左邊,那麼a的金屬性比b強。應是兩元素形成的最**氧化物對應水化物的酸性應是b強於a,a的氣態氫化物沒有b的氣態氫化物穩定,a的陰離子比b的陰離子還原性弱。

11樓:晉朝風蕐

ca原子半徑比b大,說明a在週期表的位置在b的左邊。

自己假設a是na b是mg 或a是p b是s

化學選擇題

12樓:拿破崙華盛頓

正確答案是b和c

2x+2xhcl=2xclx+xh2

可以得到m=15x

所以x=1時m=15,x=2時m=30,x=3時m=45因為是合金所以1

化學選擇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質量分數? 下面給你乙個思路。

全部換成2價金屬 al2o3改寫成al(2/3)o完全反映。

mo+2hcl=

所以兩種混合物相對分子質量應該乙個大於56 乙個小於56比較得知a

14樓:匿名使用者

a 鹽酸為,對應氧化物中2價氧化物數量為,則分子量為56,等價為都是cao

mgo,zno 有可能滿足要求。

cao cuo不可能。

mgo al2o3 hcl不夠用。

zno cuo不可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金屬氧化物為xy

xy+2hcl=xcl2+h2oa 73

a=73*所以混合物的平均質量分數為56

只要化合物的質量分數乙個大於56 乙個小於56就可以綜上選 a

c裡面 al2o3把它看為2價金屬就為alo3/2 質量分數為51 所以不符合 這個也是乙個考點 特別注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a 將兩種氧化物當作一種,設金屬元素為正二價,則氧化物的相對分子質量為56,所以只要在a,c,d中找出相對分子質量在56一上一下的,選a,而c選項中鋁為正三價,根據方程式求得al2o3 的質量為克,而。mgo的質量也小於5.

6g,所以c選項也是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解:為,假設氧化物的金屬離子為+2價則:

氧化物的物質的量為,所以氧化物的相對分子質量為:

所以2種氧化物的混合後的相對分子質量為56,即其中一種相對分子質量大於56,另一種相對分子質量小於56。

mgo相對分子質量為40;zno相對分子質量為83;cao相對分子質量56,cuo相對分子質量80;

所以:a正確。

再單獨計算c,假設mgoxmol,al2o3ymol則:

40x+102y=

2x+6y=

求出y為負數,所以不成立。

最終答案為a

18樓:匿名使用者

mgo,zno,cao,cuo都和 hcl完全反應。

若全是。mgo,則 消耗 hcl> 所以和mg0混合的是消耗< 的。

zno,則 消耗 hcl< 和它混合的消耗》 ,則 消耗 hcl=0.

2 不可能混合其他的cuo, 則 消耗 hcl< 和它混合的消耗》 ;

al2o3則 消耗 hcl> 和它混合的消耗< 選a

19樓:零段低手

必須知道鹽酸的質量分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為,能與以下物質反應完全a.

mgo zno

cao cuo

mgo al2o3

cuo zno

6g要介於兩種之間,故選a

化學選擇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c選項是這樣,體積相同,物質的量濃度相同,也就是物質的量相等,二者混合是完全中和,按理應該是中性的,但是醋酸根要水解,水解成氫氧根和醋酸分子,這兩者是相等的,水電離出的氫離子和氫氧根也是相等的,因此醋酸根加上氫離子應該等於所有氫氧根的數量。所以不成立。你也可以這麼想,完全中和,溶液應該顯鹼性,因為醋酸根要水解。

這個式子說明了溶液呈現酸性,與事實不符,所以不對。

b也不對, 因為醋酸溶液與氫氧化鉀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相同,當va < vb時,加入的醋酸肯定是少於氫氧化鉀。所以醋酸根要少於鉀離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答bc:

b 因為醋酸溶液與氫氧化鉀溶液的mol濃度相同,當 va < vb 時,則加入的醋酸少於氫氧化鉀。 醋酸根離子濃度小於鉀離子濃度。

c 若成立,則溶液呈酸性,由於是相同混合,則生成了醋酸鉀鹽,但醋酸鉀是明顯的弱酸強鹼鹽。故不能成立。

高中化學題(選擇)

da,b中碳酸根會和h離子反應,產生的h2會減少c中的no3 是強氧化性的酸,遇到h 就相當與溶液中有了hno3。hno3和fe反應不會生成h2所以產生的h2會減少 只有d,其中存在弱酸鹽的水解平衡,會結合成為醋酸,降低h 濃度,使反應速度降低,但由於醋酸的電離平衡,消耗掉h 後又會電離出來。使總的...

化學題複習,化學題複習資料

2009年中考化學選擇題100精選 1 下列除雜 括號內的是雜質 所選試劑合理的是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8663538 a cu zn 稀鹽酸 b co2氣體 hcl 氫氧化鈉溶液 c cuo cu 濃硫酸 d na2so4溶液 na2c...

關於鐵的化學題,關於鐵元素的五道化學選擇題 高一

br2被還原,也就是說另一種物質被氧化,題中能被氧化的只有cl 和i 而按照氧化性順序,氯溴碘氧化性越來越差,所以被br2氧化的只能是i c對。但是i 有強還原性,而fe3 以及酸性條件下的no 3都有強氧化性,能夠氧化i 所以在i 存在的情況下,一定沒有fe3 no 3。a對。aa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