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化學題

2022-12-29 15:00:02 字數 691 閱讀 8543

1樓:匿名使用者

1、a 2、平均相對分子質量=甲烷的體積分數為75%

一氧化碳的質量=

3、體積約為:[(c/a)*b*

2樓:譚銀光

在下列條件下,兩種氣體的分子數一定相等的是( )

a.同質量,不同密度的n2和c2h4

在標準狀況下,甲烷和一氧化碳的混和氣體的質量為克,則混和氣體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為--7.

6/混和氣體中甲烷的體積分數為---一氧化碳的質量為---

標準狀況下,一摩爾任何氣體的體積都為,所以,當ch4和co的總體積為時,它們的總物質的量為摩爾。

又有它們的總質量為,且已知甲烷和一氧化碳的相對原子量分別為16和28。則可設它們的物質的量為x/y.

則16x+28y=;且x+y=。

解方程可得x=;y=。所以可得ch4的體積百分數為75/100。一氧化碳的體積分數為25/100。即可。

m(co)=

如果ag某氣體中含有的分子數為b,則cg該氣體在標準狀況下的體積約是---

:(,阿伏伽德羅常熟。

解題思路:b個分子的物質的量為:b/na mol

那麼該氣體的摩爾質量就是a/(b/na)=a*na/b g/mol

那麼c克該氣體的物質的量就是 c/(a*na/b)=c*b/(a*na)

那麼c克該氣體的體積就是。

幾道化學題

甲醇4個h 水2個h 所以要相同的話 甲醇與水的比例就是1 2 開始析出晶體說明溶液已經飽和 但是第一次會有水蒸發但沒析出晶體的過程。第二次則是從飽和狀態蒸發 一直有晶體析出,所以。中h的質量分數是4 32 h2o中h的質量分數是2 18 溶質m1溶液水m2 所以m1 8 m2 9 可得百分比 m1...

幾道化學題(初三)

1 解 a 原因如下 活動性越強的越容易反應,就生成氧化物或者其它化合物 這樣就更容易被人發現並利用。2 解 b 硫酸鋅和硫酸亞鐵都是由金屬元素和硫酸直接反應生成的,c中直接反應生成fecl2,若溶液中有no3 離子就會生成fecl3,而題目說的是直接反應。3 解 題目是物質的量相等的鋁粉和鐵粉,如...

幾道化學題求指教

17 a h 和ch3coo 不能共存 ch3cooh 是弱電解質在溶液中是大量以分子形式存在的 c 氫離子和硝酸根就相當於硝酸,會氧化碘離子18 呈鹼性,意思就是說是oh 過量,把oh 加入上面所說的各種離子中,選擇出不能共存的就是c選項的那些離子。就是說這水裡面有oh 就不可能有那些離子。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