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過期了,能不能辦延期?護照到期了如何延期

2023-05-26 12:15:04 字數 2352 閱讀 5576

1樓:南韓華人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國舊版護照不能辦理延期了,因為換新護照了。

所以,當然不可以辦理護照延期了,2023年版的護照好像還沒到期。

2023年新版護照為10年期,舊版護照到期作廢,換發新護照。

在中國境內拿著舊護照,身份證,戶口簿到出入境管理處辦理新護照換發。

如果在境外,到所在國的領事館,根據國家不同提供不同的居留證明和護照,換發新護照。

問題補充:你是不是根本就沒看我說的?你補充的問題早已經都說清楚了,怎麼補充提問還這麼問。

2樓:網友

當然可以辦理延期了,只要拿著護照原件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就可以了!!現在的護照都是10年的有效期!!

3樓:人逐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所有種類護照到期後均需辦理換發新護照手續,不能再辦理延期。

換照需要哪些材料,在哪兒辦理呢?需要多長時間?

可在您所在地所屬轄區的中國駐外使領館辦理。基本材料是需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申請表》;準備三張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白底**;護照的原件和影印件(請影印資料頁、備註頁有內容也請影印);您所在國家的居留證件原件和影印件。換發電子護照須提交6個月內紙質近照2張及同版jpeg格式數字**,檔案大小在30k至80k位元組之間,具體要求參見相關使領館**。

一般情況,15個工作日內可以辦好。

4樓:┽七子

能,在國內的話,就像上面那位朋友說的,只要拿護照原件,填**就可以了。

如果在國外的話,要查一下中國的大使館在當地有沒有,然後帶上護照,並且是影印第一頁(有你資料的那頁),還有簽證的那頁。填好**。基本上都要親自去使館換護照,一般是乙個月後才能拿到新護照。

護照到期了如何延期

5樓:閆福然

法律分析:護照到期不能延期,但可以申請換發。護照持有人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在國內,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在國外,由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護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規定申請換發或者補發護照:(一)護照有效期即將屆滿的;(二)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三)護照損毀不能使用的;(四)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的;(五)有正當理由需要換發或者補發護照的其他情形。

護照持有人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在國內,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在國外,由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後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的,由本人向暫住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外交護照、公務護照的換發或者補發,按照***的有關規定辦理。

護照到期了如何延期

6樓:常青

法律分析:一、攜帶本人身份證、舊護照和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縣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填寫申請表。

三、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2、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3、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舊護照影印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普通護照持有人可以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一)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二)有效期不足六個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的;(三)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認可的其他情形。

第十一條第一款 公民申請換發普通護照,除提交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材料外,應當提交原普通護照及影印件。 第二款 定居國外的公民短期回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的,應當向其暫住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原普通護照、定居國外的證明以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及影印件。

護照到期如何辦理延期

7樓:任鵬

法律分析:護照延期申請要在護照有效期屆滿前半年提出申請,持照人要帶著護照原本到原發照機關辦理延期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九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護照會過期嗎,護照到期前多久不能出國?

護照的有效期,10年 普通護照,16歲及以上 5年 普通護照,16歲以下 5年 外交 公務 公務普通護照 1 外交護照 和 公務護照 有效期為 5 年 2 普通護照 有效期為 10 年 3 香港特區護照 的有效期一般為 10 年 4 澳門特區護照 有效期一般為 10 年 5 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

護照到期了簽證還沒到期怎麼辦,護照到期原有的到期簽證怎麼辦

到出入境管理局再去辦一本新護照或者辦理延期,新舊護照一同帶著。1 在公安機關出入專境管屬理部門登記備案的人員,需要按照有關規定要求,由單位出具同意辦理延期的意見並加蓋公章。2 軍人辦理延期需要出具軍官證或軍官離退休證和部隊政治部門同意辦 理意見函方可辦理。3 除上述人員外,其他人員辦理延期憑原護照辦...

麻城能不能辦護照,麻城可以辦護照或簽證嗎?

可以。辦理條件 1 首次申請護照 2 護照加註 分為曾用名加註 姓名加註 換發加註 補發加註 曾持照加註等五類。申請人戶口簿上有曾用名的,可申請曾用名加註 具有繁體漢字姓名 英文姓名 多音字姓名 非標準漢語發音姓名的,可申請姓名加註。曾持照加註項上最多加註3個曾持護照的號碼 3 護照換發 護照簽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