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無源和有源有什麼區別,有源與無源的區別

2023-05-26 12:10:03 字數 1467 閱讀 4800

1樓:mg假正經

消防控制系統中,消防電源的切斷是很重要的一項目前消防控制模組的2種控制方式:有源輸出型和無源輸出型。兩者的區別在於:

1、使用方式不同。

有源一般是接繼電器線圈,需外接24v電源,用於接收電流量或者電壓量訊號,一般廠家的非編碼探測器報警時輸出的就是電流量訊號用於接本廠家的編址介面模組,輸入到系統中;

無源一般是接繼電器常開點或常閉點,給外部乙個分合訊號,接收乙個無源觸點訊號,通過該訊號的輸入接入到系統中,一般的輸入模組可以用於接收水流指示器、壓力開關、訊號閥等等裝置的報警、反饋訊號。

2、原理不同。

電源輸出型模組,需要搭配繼電器,將輸出的電源訊號,轉為開關量訊號;無源型輸入輸出模組,常開點型輸入模組,模組啟動後,輸出端由常開狀態變為常閉狀態;常開常閉型輸入輸出模組,輸出端有兩種開關量狀態的變化,即常開點變為常閉點,常閉點轉為常開點。

3、安全性。

無源觸點對消防系統來說更加安全, 有源觸點因為直接由消防裝置上提供的24v電源控制中間繼電器,這時如果24v線路不小心跟220v電源碰到一起,迴路馬上燒掉。

2樓:銀星

有源接點一般是指輸出接點是dc24v的直流電壓,可以直接驅動聲光報警器或小型直流繼電器。

無源接點是繼電器的常開或常閉觸點,輸出模組可以做成有源接點,也可以做成無源接點,視需要而定。

有源與無源的區別

3樓:檀以彤

有源和無源是相對於變送器來說的,變送器提供24v的為有源(四線制),變送器不提供24v的為無源(兩線制)。

有源是指各類變送器或者訊號源等裝置已經一組供電迴路給它供電。直接輸出一組4~20ma正負兩線的訊號迴路,給採集裝置直接測量。

無源是指各類變送器或者訊號源等裝置沒有供電迴路給它供電。必須要有採集裝置供給它工作電源,才可以輸出一組4~20ma正負兩線的訊號迴路,給採集裝置直接測量。

拓展知識。在應用中,具體分為無源訊號、有源訊號、無源接點(幹接點)、有源接點(溼接點)

1)無源訊號和有源訊號定義。

對於電流訊號而言,若裝置有獨立的工作電源線,那它提供的訊號輸出(比如4-20ma)為有源訊號;

若裝置本身無獨立工作電源,它提供的訊號為無源訊號。三線制儀表、四線制儀表的輸出訊號為有源訊號,二線制儀表輸出為無源訊號。

2)有源接點和無源接點(開關量)的定義。

無源接點俗稱幹接點或無源開關,幹接點是一種電氣開關,具有閉合和斷開的兩種狀態;2個接點之間沒有極性,可以互換。

有源接點俗稱溼接點或有源開關,具有有電和無電的兩種狀態;2個接點之間有極性,不能反接。

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別,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別啊?

沒有這個說法吧。顏料有無機的和有機的區別。無機顏料一般是礦物性物質,人類很早就知道使用無機顏料,利用有色的土和礦石。有機顏料色彩鮮明,著色力強 密度小,無毒性。有機顏料看上去比較泡松,而無機顏料比較重。有機顏料一般鮮豔度比較高,著色力度比無機顏料高 國內有深圳華科兄弟顏料 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

分別和區別有什麼區別,分別和分離有什麼區別?

兩者的區別如下 分別是指分門別類 區別是指區分對待。僅供參考,謝謝。分別 國語 1.分析。2.區分,辨別。3.分離,離別。4.將各個分開來。區別 國語 1.分別。2.差異,不同。分別只將乙個事情分開看待,區別是區分它們的性質,你懂了嗎?例子 你有一百萬,50給爸爸50給媽媽,那叫分別給,其實就是對等...

消防中的手報電話與消防電話有什麼區別

說白了就是 手報 就是手動按鈕上有消防 插孔 插上消防 後可以和控制室進行對專講 消防屬 就是手柄 規範上要求 變電所 送排煙機房 消防幫浦房 消防水箱間 等重要部位需要安裝,拿起 可以和控制室對講 無需撥號 沒有啥區別。手報 裡面有插孔。可以拿插孔的移動 也是消防 機房裡面是必須有 模組,消防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