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會過期嗎,護照到期前多久不能出國?

2021-06-18 02:40:47 字數 3539 閱讀 1040

1樓:困難解決局

護照的有效期,10年(普通護照,16歲及以上)、5年(普通護照,16歲以下)、5年(外交、公務、公務普通護照)。

2樓:假面

1、「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為 5 年;

2、「普通護照」有效期為 10 年;

3、「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 10 年;

4、「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 10 年;

5、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 5 年。

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不是一人一號制度,所以,為了與舊護照有關聯性,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申**注,20元/注。

但護照有效期和簽證有效期不等同,護照過期了不影響簽注的有效性。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3樓:辦事大廳

護照是具有有效期的

「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為 5 年「普通護照」有效期為 10 年

「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 10 年

「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 10 年

6 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 5 年

但護照有效期和簽證有效期不等同,護照過期了不影響簽注的有效性另外,有效期不足六個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的可以申請護照換發

以下是申請護照換發需要的資料:

如實、完整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申請表》1份護照原件及護照資料頁影印件

在所在國或其他國家的居留證件或簽證原件和影印件個人情況說明(包括個人在國內、外經歷情況等,無居留證件人員適用)未滿 16 周歲申請人請注意:

未滿16周歲人員申辦護照,應由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陪同,並出具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同意為兒童辦理護照的書面宣告

如父母有一方不能陪同,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託書,同意並委託另一方為兒童辦理護照

以上資料**於:國家移民管理局-公民申請換發普通護照的情形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申請因私護照

4樓:高頓cfa釋出

護照過期是不能考cfa的,cfa考試時護照過期是不被允許進考場的,cfa考試時護照需要為可機讀的;資訊準確的;在有效期內的。如果不滿足這些條件,則不能參加考試。

在cfa考前如果出現護照過期情況,一定要立馬去辦理新的護照,並在cfa官網上更新自己的護照資訊,否則不能參加考試,並且不給退費。

5樓:民生為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

按辦護照人年紀分為五年和十年兩類

普通護照的有效期為:《護照》持有人年齡未滿 16 周歲的,有效期 5 年

《護照》持有人年齡為 16 周歲(及以上的),有效期 10 年

6樓:郭電喜

護照肯定會過期的。

護照不是永久性的證件, 都有一定的有效期限。 各國護照的有效期不盡一致, 一年、二年、三年、五年期的都有, 也有十年內有效的。 我國的護照有效期有二年期和五年期的。

一般地說, 各國使(領)館在頒發簽證時都要求護照的有效期必須在六個月以上。如果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的, 則必須先到公安機關申請延期後, 再到使領館申辦簽證。

7樓:來自夫子廟身輕如燕的錦帶花

都有有效期,過期後要補辦

8樓:芥末留學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本。

辦理費用護照160元,拍照30元,快遞22元。 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向左轉|向右轉

擴充套件資料

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

具體程式是:

1、攜帶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1]。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領取護照。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

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160元工本費。凡在《回執》上標明取證日期3個月後沒有領取證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公務護照又分為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特區護照分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

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統稱為「因公護照」,普通護照俗稱為「因私護照」 。

每種護照的有效期不同。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澳門特區護照的情形同香港特區。

護照到期前多久不能出國?

10樓:高頓cfa釋出

如果考試當天護照到期,那麼你將不會被允許進入考場。提醒考生,在報名cfa考試的時候,確認一下自己的護照到期時間,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護照過期非常影響cfa考試,因為護照過期是無法進入cfa考場的。cfa協會規定:考生須持有護照才能進行cfa考試。

如果考試當天護照過期或者丟失,即使成功報名了,也是不允許你進考場的。

11樓:

護照到期的半年以前就要去換新的了,要不然就出不了境.

不管你是不是旅遊簽證,你可以拿著護照隨便去乙個大型的國際旅行社去問問,他們的答案會和我是一樣的.

基本上所有的換新護照的規定是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6個月以內就不可以出境了.

現在護照已經不能延期,一旦到期後就直接辦理新的護照.

13樓:天之風韻

你好你的護照到期前的六個月就需要去換發新的,你10月31日你的拿你的護照你出不了境。

14樓:郝伶

護照一定要在過期前延期 ,從護照過期日起前六個月可到公安部機關申請延期,每本護照可延期2次,每次延期5年 ,如果過期日後申請,不予受理,護照作廢,要重新申請 ,需要材料:戶口,身份證,申請表(可到公安部機關領取或者網上列印).

15樓:鷽然

如果從現在到護照有效期不滿六個月,出國的話,就必須要換新的護照了,不然不給你籤的,以前可以延期,不過從今年開始就不行了,我媽也遇到這種情況,所以耽誤了行程,就是因為不知道出國需要六個月以上

16樓:屈寄琴介璇

新《護照法》實施後已沒有護照延期一說了。帶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若干份、舊護照原件和護照相片頁影印件(如護照內有有效簽證,也需要影印簽證頁)、符合護照標準的相片若干張,到你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大廳現場填表,申請換發護照。

護照到期了,怎麼更換,護照到期,怎麼換新護照?

若是到期沒超過半年也沒事兒 要麼回國交中信銀行 續簽 要麼找到當地駐華大使館的領事館代為續簽 去之前辦護照的地方辦理新的護照就可以 護照換發補發延期 我國目前使用的普通護照有效期為5年,可以在有效期滿前6個月之內申請辦理延期2次,每次5年。從2000年7月18日起開始簽發新版護照。為此,在2000年...

護照到期,怎麼換新護照

辦理新護照程式 1 先到你戶籍地的出入境管理處 局 辦理換取新護照的相關手續。2 出入境大廳領取申請表,拍照填好後提交材料。3 視窗受理繳費把你舊護照剪角,最後回家等待通知領取。辦理更換護照所需要的材料和首次辦理護照所需要的材料差不多,包括身份證 及其影印件 戶口本和護照,需要帶上舊護照是因為要剪角...

護照到期了簽證還沒到期怎麼辦,護照到期原有的到期簽證怎麼辦

到出入境管理局再去辦一本新護照或者辦理延期,新舊護照一同帶著。1 在公安機關出入專境管屬理部門登記備案的人員,需要按照有關規定要求,由單位出具同意辦理延期的意見並加蓋公章。2 軍人辦理延期需要出具軍官證或軍官離退休證和部隊政治部門同意辦 理意見函方可辦理。3 除上述人員外,其他人員辦理延期憑原護照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