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是不是都很甜的?不是很甜的蜂蜜是不是不是真蜂蜜

2023-01-07 02:10:03 字數 5436 閱讀 6030

1樓:田野牧蜂

有些蜂蜜相對來說大家感覺不甜,但實際上蜂蜜都是有甜味的。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成,主要成分為葡萄糖和果糖,通常佔60%-80%,可想而知蜂蜜的味道是甜的。並且一般來說,蜂蜜的甜度是較高的。

2樓:飛鷹

可能性很大,蜂蜜一般都是很甜的,不是很甜的,估計是水分兌的太多的緣故吧。

我買的蜂蜜為什麼不甜?怎麼來識別蜂蜜的真假?

3樓:無名之人

蜂蜜大多數是很甜的,但是不同的蜂蜜甜度不同,不能僅僅因為不甜就判斷是假蜂蜜。假蜂蜜是用蔗糖(白糖或紅糖)加鹼水熬製而成,其中沒有蜜的成分,或是蜜的成分很少。其品質特點是,沒有自然的蜂蜜花香氣味,而有一股熬糖漿的氣味,品嚐時無潤口感,有白糖水的滋味。

開瓶後,新鮮蜂蜜有明顯的花香,陳蜜香味較淡。加香精製成的假蜜氣味令人不適。單花蜜具有其蜜源本身的香味。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蜂蜜滴在白紙上,如果蜂蜜漸漸滲開,說明攙有蔗糖和水。攙有糖的蜂蜜其透明度較差,不清亮,呈混濁狀,花香味亦差。攙紅糖的蜂蜜顏色顯深;攙白糖的蜂蜜顏色淺白。

2、攙有麵粉、澱粉或玉公尺粉的蜂蜜,色澤較混濁,味道也不夠甜。將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適量水煮沸,待冷卻後滴入幾滴黃酒搖勻,如果溶液變成藍色或紅色、紫色,說明蜂蜜中攙有澱粉類物質。

3、用燒紅的鐵絲插入蜂蜜中,如果鐵絲上附有黏物,說明蜂蜜中有雜質。如果鐵絲上仍很光滑說明沒有雜質。

4、取乙份蜂蜜,加入兩份冷開水及4份95%的酒精,混勻後置放一晝夜,如無雜質沉澱,說明品質純正。

5、用筷子挑起蜂蜜能拉成長絲的,且絲斷會自動回縮呈球狀者為上品。

5樓:田野牧蜂

蜂蜜大多數是很甜的,但不同的蜂蜜甜度也存在差異,也存在甜味較低的蜂蜜,甜度並不能拿來判斷蜂蜜的真假,建議大家在購買蜂蜜前查驗好商家的檢測檢驗報告,確保其蜜品是真正的自然成熟蜂蜜,食用後也能起到足夠好的滋補調理效用。

6樓:網友

一般比較好的蜂蜜都不會很透明,妙語是蜂蜜牌子裡口碑不錯的乙個品牌。

蜂蜜很甜是假的嗎?

7樓:麼麼小牛不吃草

還有濃度低稀的蜂蜜要放的多才甜,濃度高的稠蜂蜜放的少些就甜。

一般來說白糖的假蜂蜜是直甜不拐彎,甜的時間短。真蜂蜜甜而膩,有糊嘴的感覺,後味時間長。但是濃度低的糊嘴感和後味時間都沒有濃度高的重。

一:聞味 單花蜜有本植物特有的花香味,百花蜜有天然的花香味氣息,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有的是香料味。

二:眼觀。1.看蜜的濃度,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濃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絲,斷後可收縮成蜜球。假蜂蜜或濃度低的蜂蜜則反之,就算也能拉長絲,但斷絲沒彈性,不會收縮成蜜珠。

2.可取一滴蜂蜜滴在報紙上,濃度高的純蜂蜜是半球狀、不易浸透報紙,濃度低的或假的蜂蜜容易浸透報紙。

3.取一杯水,加入少許蜂蜜。真正的蜂蜜會很快沉入杯底,不易融化,用筷子慢慢攪動時,會有絲絲連連的現象。如果是假蜜,則很快就會溶到水裡。

4. 看結晶,蜂蜜的結晶與其植物的種類和溫度有關,一般純天然的蜂蜜在13--14攝氏度時容易結晶。能夠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分低、濃度高,不容易變質,所以是優質蜜。

結晶的純的蜂蜜用手搓捻,手感細膩,無沙粒感。假的蜂蜜,不易結晶,或者沉澱一部分,沉澱物是硬的,不易搓碎。

三:口感 純正天然的蜂蜜,味道甜潤,略帶微酸,口感綿軟細膩,爽口柔和,喉感略帶辣味,餘味清香悠久。摻假的蜂蜜味雖甜,但夾雜著糖味或香料味道,喉感弱,而且餘味淡薄短促。

四: 化學檢驗 摻有澱粉的蜂蜜加入碘液顏色會變藍,摻有飴糖的蜂蜜加入高濃度乙醇後出現白色絮狀物,摻有其他雜質的蜂蜜,用燒紅的鐵絲插入蜜中,鐵絲上附有粘物。

冷藏結晶檢驗:蜂蜜在4至14攝氏度的環境下儲存一段時間後會變成固體,這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真蜂蜜的結晶體用筷子一扎乙個眼,很柔軟,假蜂蜜扎不動。

真蜜用手捏,其結晶體很快溶化,假蜜有硌手的感覺,溶化慢或不溶化。真蜜結晶體用牙咬聲音小,而假蜜結晶體則清脆響亮。倒出蜂蜜等它稍為凝固後,如果是真的蜂蜜會形成如蜂巢狀的六邊形結構,假的沒有。

總之,鑑定蜂蜜的真假,單用一種方法有可能出現某些誤差,你可同時應用多種方法去鑑定一種蜂蜜,一般情況下,便可斷定蜂蜜的真假。

8樓:隆易植映寒

僅憑甜度是無法分辨蜂蜜真假的,況且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本身就帶有較重的甜味。想要判斷蜂蜜真假,還是建議大家在購買前查驗好商家的檢測檢驗報告,確保其蜜品優質可靠,是值得信賴的好產品,食用後也能起到足夠好的滋補調理效用。

9樓:暢讀雜談

蜂蜜的確很甜,如果怕買到假貨,要選擇正規廠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蜂蜜中含有較多的有機酸,所以吃起來甜中會帶有淡淡的酸味(荊條蜜、土蜂蜜酸味很明顯),那些吃起來很甜的蜜就有可能是糖漿蜜或者濃縮蜜,濃縮之後的蜂蜜中的酸性營養物質會減少很多,所以口感上會更甜,更膩人,糖漿蜜則是死甜死甜的,沒有蜂蜜自然的清香,也沒有蜂蜜的餘味和辣喉感,甜的發膩,這種蜜就最差了。當然,這裡還要撇開個人口感的誤差,還要懂得仔細品嚐。不同的假蜜回味起來,會體現出多種不爽口的味道,要細細品嚐,糖吃了是糖味,蜜吃了是蜜味。

11樓:only丶華仔

只憑這個是辯不出來的。

蜂蜜太甜是假的嗎

12樓:六六

真蜜蜂很甜,蜂蜜所含糖分很多。

蜂蜜因蜂種、蜜源、環境之不同, 其化學組成有很大差異。其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兩者含量合計約佔70%,尚含少量蔗糖、麥芽糖、糊精、樹膠以及含氮化合物、有機酸、揮發油、色素、蠟、天然香料、植物殘片(特別是花粉粒)、酵母、酶類、無機鹽等。

13樓:方映波

我在廣州電視看見廣告,打**買了沂蒙蜂蜜,象豬油一樣,有造假,我打**給賣家,不給我處理。

14樓:農大蜂學實驗室

很多朋友有這樣的疑慮,買回家的蜂蜜特別甜,是不是加了白糖的?

蜂蜜中含有世界上甜度最高的自然物質「純天然果糖」,這種果糖的甜度是170,我們吃的蔗糖的甜度是100,果糖甜度基本上是蔗糖甜度的倍,所以放再多的蔗糖也不會有同等質量的果糖甜度高,我們有句俗語:甜如蜜,就是形容蜂蜜是非常甜的,幹吃一勺蜂蜜會有甜的辣嗓子的感覺,所以越甜的蜂蜜,品質是越好的。

反而劣質的假蜜永遠達不到天然蜂蜜的甜度。天然蜂蜜不止會有甜的口感,入口還有微酸的感覺,甚至落口會發苦澀,優質的蜂蜜是口感比較複雜的,不是單純一種感覺,而造假的蜂蜜就會只有一種味道,那就是甜,甜的還沒有優質蜂蜜濃烈!

正宗蜂蜜是否甜的

15樓:田野牧蜂

當然是甜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氣味香甜,且還含有不少的營養物質,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

16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純正的蜂蜜自然是很甜的。蜂蜜吸收了許多植物精華。經過蜜蜂的反覆釀造,一般都很甜,除了甜味之外,不同種類的蜂蜜也有不同的天然香味。

然而,為了獲得這種極好的口味體驗,首先,需要確保購買真正的蜂蜜,並避免購買一些的摻假蜂蜜與蜂蜜混合的產品~

純蜂蜜是一種粘稠的膠狀液體,乳白色,明亮有光澤,結晶透明性差,結晶層柔軟,用手指捻製而無砂粒感。所以蜂蜜的話是很甜的,還有一股的花香。

提問純俄羅斯蜂蜜很甜嗎?

提問也就是說純蜂蜜比摻假的甜對吧?

回答對的,真蜂蜜更甜呢,蜂蜜中的醣類是葡萄糖和果糖,而假蜂蜜中的糖分是蔗糖,蔗糖是製造白糖的原材料。白糖的標準甜度是100,而蜂蜜的甜度可達到160,所以蜂蜜要比白糖甜一些。而用蔗糖製成的糖漿自然沒有蜂蜜甜,由此可見,真蜂蜜要更甜一些。

提問知道了!非常感謝。

17樓:那天的唯美

個人感覺沒有糖甜,帶一種類似藥的味道。

蜂蜜是甜的好還是不甜的好?

18樓:田野牧蜂

蜂蜜是由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和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後形成的一種甜物質,其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以及含有不到5%的蔗糖。關於蜂蜜甜不甜的問題,其實是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畢竟每個人對甜度的判斷都有自己的標準。

而且從各種醣類的甜度排行表來看,從高到低依次是果糖、蔗糖、葡萄糖、飴糖、乳糖等,如果蔗糖的甜度是100,果糖就是175,葡萄糖則是75。以白糖和蜂蜜作比較,白糖的主要含量是蔗糖,葡萄糖和果糖的甜度值加起來是比蔗糖要甜的,所以純正的蜂蜜是比白糖要甜的,一般是白糖甜度的倍。

當然由於蜜源植物的區別,不同蜜源植物的蜜種含有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含量也有一定的區別。那些果糖含量高的蜜種要比葡萄糖含量高的蜜種甜一些。

19樓:司翰

純正的蜂蜜是濃厚、黏稠的膠狀液體,呈乳白色,光亮潤澤,其結晶體的透明度差,結晶層次較鬆軟,用手指捻無沙粒感;而加了白糖的蜂蜜用手指捻則有沙粒感;二嚐:純正的蜂蜜入口結晶會很快溶化,有較濃的花香味;摻假蜂蜜結晶入口不易溶化,口感甜度差,氣味不純而有異味。三攪拌:

用潔淨的筷子在蜂蜜中用勁攪幾圈,提起筷子在光亮處可觀察到純正的蜂蜜光亮透明,而摻假蜂蜜混濁不清。另外還可以用看滲透的方法鑑別:純正蜂蜜滴在白紙上不易滲出,而摻水的蜂蜜則會逐漸滲開。

食用儲存注意的是,蜂蜜不能用溫度高、太開的水沖飲,只能用溫開水沖飲或調入溫熱的牛奶、豆漿和稀飯中服用,否則不僅會破壞它原有的營養,還會使人容易上火。另外,蜂蜜是一種弱酸性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因此不宜用金屬容器存放蜂蜜,存放蜂蜜的地點應盡量保持乾燥。( 借用蓱菓傱菋的學識來回答 )

20樓:一線養蜂小農

一線養蜂小農:蜂蜜很甜?蜂蜜不甜?蜂蜜到底甜不甜?

蜂蜜是不是很甜的

21樓:網友

那是肯定的,您好,蜂蜜的甜度當然比白糖大了,如果蜂蜜甜度不大,人們就不會用甜如蜜這個詞了。蜂蜜的平均甜度是白糖的倍,根據蜂蜜品種的不同蜂蜜的甜度也不相同。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蔗糖只有不到5%的含量,所以蜂蜜的甜度由葡萄糖和果糖決定。如果蔗糖的蜂蜜甜度為100,那麼果糖的甜度就是175,葡萄糖的甜度是75。可以看出果糖的甜度遠遠高於蔗糖的甜度,而葡萄糖的甜度稍低於蔗糖的甜度。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

22樓:網友

是的,蜂蜜是一種**於蜜蜂採蜜釀蜜後得到的天然糖,從成分上以果糖為主,而果糖的甜度在常見的天然糖中屬於甜度較高的,而蜂蜜從不同花蜜植物中提取的原料不同又賦予了不同蜂蜜不同的香味兒。

含有果糖較高的食物**主要就是蜂蜜,還有各種口感甜爽的水果,雖然口味好甜味純正,但切不可貪吃哦。

為什麼現在的紅糖都不是很甜,買的紅糖為什麼不甜

紅糖還是一樣甜的,主要是因為現在人的飲食比較豐富,各種新增劑的使用,讓人類的味覺越來越遲鈍了。比如現在做菜,如果不放味精,你就會感覺沒味道,其實過去大家都沒味精時也會感覺菜味很鮮美的。另一個原因是,傳統意義上的紅糖是直接用甘蔗汁濃縮而成的 現在的紅糖都是糖廠提取白砂糖後的物質濃縮而成的,含糖量略低於...

為什麼我的身上經常有一股很甜膩的香味,不是香水,洗髮露,沐浴露啥的味道,經常不時會冒出來,有人知道m

哇 真的假的?來妹子讓哥好好的享受你的香氣 話說你是男的女的?莫非真是香香公主轉世?應該是生下來就有的,以前我也有現在沒了。不知道哦,香香公主轉世?為什麼有些人洗完澡一整天身上都是香的而我洗不出來 那種沐浴露過洗髮水的香味 乙個女人養了九隻貓在家她一點聞不出自家有特殊氣味,有一天客人來帶來一瓶空氣清...

男人是不是都很在乎自己的女朋友是不是第一次啊?如果不是的那在一起以後會不會不在乎也不愛她呢

在乎!愛不愛的,因人而異!男人愛女人不單單只是 就像會因為乙個男人只是很會 就愛他嗎?當然會有其它的原因,如幽默,有能力,體貼,有經濟實力所以男人看女人其實也是類似的 也許有人會介意,但是 不一定不愛她,因為那是過去,一切都向前看了。如果不在乎不愛她,那就早點分了。如果真愛,他是愛你還是愛第一次 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