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樹是什麼樣子的,龍樹葉長什麼樣想做一模擬龍樹,請問龍樹長什麼樣

2021-03-04 08:57:31 字數 3511 閱讀 1621

1樓:又雙叒來咯

龍樹是指亞龍抄木,多年bai生常綠肉質化木本灌木或小喬木。du亞龍木形zhi態奇特,灰白dao色的莖幹上遍布棘刺,葉片生於其間。植株在原產地可長到3~5公尺高,但分枝很少。

莖幹表皮白色至灰白色,具細錐狀刺,肉質葉長卵形至心形,常成對生長,大葉綠色,小葉灰黑色。花序長30釐公尺左右,小花黃色或白綠色。

我國引進時間不長,目前還不多見,適合多肉植物愛好者和植物園作為品種收集栽培。家庭也可選取大小適宜的植株作觀葉、觀莖植物栽培,裝飾客廳、角隅、窗台等處。

2樓:夢男

龍樹樹身猶如一條矯健的行龍。

如圖:俗話說「世上不少百歲人,山中難覓千年樹。這一株古油松,因樹齡長,樹身猶如一條矯健的行龍,當地人都稱之為「千年龍樹」。

3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裡有,自己看看吧回!答

龍樹葉長什麼樣想做一**龍樹,請問龍樹長什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1龍樹四季常綠,生長快,好氣性、易生根,抗性強,易造型,塊根豐滿,感觀好,枝幹光潔秀麗清雅,又利於塑造、能小中見大,耐寒耐旱,生命力強,養護管理簡單,

2龍樹適宜溫度10—25,每10天左右澆透水一次,它基部膨大的塊根,實際上是其種子發芽時的胚根和下胚軸發生變異突變而形成的。有的植株還在其幹基部嫁接了金錢榕或卵葉榕,顯得更為高雅。它對光、熱、水、肥的要求同一般的細葉榕,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耐半陰,生長適溫為2 0℃至30℃,冬季棚室溫度應維持不低於5℃。

3栽培土壤要求為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呈酸性反應的沙質壤土,鹼性土易導致其葉片黃化、生長不良。

4生長期間,要求水分**充足,宜溼不宜幹,始終保持盆土濕潤,夏季還應經常給葉面噴水。在其抽枝發葉期間,要適當控制澆水,或多噴水少澆水,可促成其節短葉厚,同時給予充足的光照,使其葉質厚實而又葉色光亮。

5每年施肥次3次至4次,不能過量,否則易導致其枝葉徒長,破壞植株的構圖造型。

6應注意生長期間盆土也不能過濕,更不能光照不足,否則會引起大量落葉,影響到陳列觀賞。其葉片往往易感染葉斑病,可用70%的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噴灑,少量病葉也可及早摘除銷毀,以防其蔓延為害。

怎樣養殖盆栽龍樹?

5樓:零食物語

1、布置

龍樹造型別致,葉色清雅溫馨,較耐陰,適合家庭布置。大型龍樹作為主景布置,與其他小型植物配置。小型龍樹可單獨布置於花架上。也可水培布置於花架上。

2、四季養護

(1)春季適合布置在東、南、西朝向陽台上。春季氣溫公升高後換盆,小型株盆土最好使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由於大型株的莖幹內部貯存著養分和水分,故對土壤要求不高。

可使用含沙量高的園土栽種。龍樹喜充足的光照,春初應將其布置於有光照充足處培養。光照不足,葉片上的斑紋易淡化變綠,葉色發黃。

春末是龍樹長新葉的季節,應布置在光線明亮或有早晚光照的地方,中午強光直射時,新生的葉片易老化,呈暗綠色,不利於觀賞,且新葉易捲曲,甚至灼傷。半陰處培養的龍樹,新生葉大而色彩艷麗。新葉長成後,可布置於光線充足的地方,也可布置於光線明亮的地方。

春季氣溫公升高後應注意水肥的管理,小型株應保持盆土濕潤,成型株應使盆土濕潤至偏乾,龍樹對空氣濕度要求較高,應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

(2)夏季適合布置在東、北朝向陽台上。夏季高溫時,龍樹應布置於光線明亮處培養,因蒸發量較大,注意水分的**,同時注意增加噴霧次數,以提高室內的空氣濕度。

(3)秋季適合布置在東、南、西朝向陽台上。秋季氣溫涼爽後,可逐步將龍樹移至有早晚光照的地方布置。注意水肥的**。

因秋季空氣乾燥,應注意噴霧提高空氣濕度。秋末氣溫下降後應注意保持陽台的溫度。

(4)冬季適合布置在東、南、西朝向陽台上。龍樹不耐寒,室內最低氣溫在10℃左右才能安全越冬。氣溫應保持在10℃以上。

溫度過低時(5℃)易引起落葉。低溫是造成家庭栽培的龍樹落葉或死亡的主要原因。此時,應保證充足的光照,盆土以濕潤偏乾為宜,但應多噴霧,以提高空氣濕度。

3、修剪

單栽株過高時可按自己所需高度短截,保持一定的溫度和濕度條件,切口下很快會長出新生芽。拼裝成型株上的小枝過長或葉老化脫腳時,可將老莖鋸短截一段,頂端用蠟或油漆封住,保持較高的溫濕度條件,鋸口下會生出新生枝葉。

室內植物龍樹是什麼樹 10

6樓:井中月童鞋

室內植物龍樹是指亞龍木。

亞龍木,alluaudia procera,龍樹科亞龍木屬植物,原產非洲東部的馬達加斯加島。亞龍木為多年生常綠肉質化木本灌木或小喬木。亞龍木形態奇特,灰白色的莖幹上遍布棘刺,葉片生於其間。

植株在原產地可長到3~5公尺高,但分枝很少。莖幹表皮白色至灰白色,具細錐狀刺,肉質葉長卵形至心形,常成對生長,大葉綠色,小葉灰黑色。花序長30釐公尺左右,小花黃色或白綠色。

亞龍木的繁殖可用扦插法,在18~30℃的條件下可隨時進行,取健壯充實的枝條,長度在5釐公尺以上,晾幾天後,插於沙土中,保持土壤稍濕潤,很容易生根。適於裝飾客廳、角隅、窗台等處。

7樓:絔依渃雪

柴龍樹(拉丁學名:apodytes dimidiata e. mey.

ex arn.)。灌木或喬木,高(3—)7—10公尺。

葉紙質,橢圓形,長6—15釐公尺,寬3—7.5釐公尺,兩面**或背面沿中脈稍被毛,側脈5—8對,背面稍明顯;葉柄長1—2.5釐公尺,被微柔毛,嫩時較密。

主要生長於海拔470-154)公尺的各種疏、密林中,在中國雲南南部(西雙版納)及廣西西部、廣東海南南部及非洲南部、安哥拉等地都有分布。因其木材硬而十分堅韌,易於施工,宜作旋製品。

龍樹菩薩法身像為什麼是蛇身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龍樹菩薩像所謂的蛇身是指其頭部周圍有七個或九個龍頭,並不是把身體塑造成蛇的樣子。其原因有二:一是因為菩薩的名字中有乙個「龍」字,此形象和其名字暗合;二是為了紀念龍樹菩薩去龍宮取《華嚴經》的故事。

一、龍樹菩薩,舊稱那伽曷樹那,亦稱那伽阿周陀那,佛滅後七百年出世於南天竺,馬鳴**迦毗摩羅尊者之**,提婆菩薩之師也。入龍宮取華嚴經,開鐵塔傳密藏,顯密八宗之祖師。龍樹傳曰:

「龍樹菩薩者,出南天竺梵志種也……其母樹下生之,因字阿周陀那。阿周陀那樹名也,以龍成其道,故以龍配字,號曰龍樹也。」

二、根據鳩摩羅什大師翻譯的《龍樹菩薩傳》,龍樹是南印度的婆羅門族,小時候即通曉婆羅門經典,後來接受了佛教大乘思想,並皈依佛教。當時流行的大乘經本不多,他憑著聰明,很快就全部通達了。還與諸外道和部派佛學者們辯論,所向無敵,因此產生驕傲之心,認為佛教理論不過如此,便想獨出心裁,自創一派。

有位菩薩不忍心看其走上邪路,於是把他引去龍宮,而龍宮中所藏的佛經是外面世間的十倍還多,龍樹菩薩在龍宮看了很多更加深奧的經典,尤其是在看到了被後人稱為「經中之王」的《大方廣佛華嚴經》之後,方知佛教博大精深,徹底拜服,並把《華嚴經》帶到世間。這就是龍樹菩薩龍宮取經的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詳細

的介紹

榕樹葉子長什麼樣,榕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桑科 moraceae 榕屬 ficus 榕樹 ficus microcarpa 能幫我介紹一下榕樹嗎?葉子長什麼樣?榕樹葉是什麼樣子的?大葉榕還是小葉榕都是橢圓型的,尾部是尖的 小葉榕對著天空那面是光滑的,背面比較粗糙 大葉榕兩面都是粗糙的 當然咯,大葉榕的葉子比較大,乙個巴掌左右這樣小葉榕的乙個...

榕樹是什麼樣子,榕樹的樹葉是什麼樣子的

榕樹是什麼樣子 樹 ficus microcarpa 別名細葉椿 小葉榕 形態特徵 桑科椿屬常綠大喬木,高20 25公尺,生氣根。葉革質,橢圓形 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10釐公尺,寬2 4釐公尺。花序託單生或成對生於葉腋,扁倒卵球形,直徑5 l0公釐,乳白色,成熟時黃色或淡紅色 癭花和雌花同生於...

鯊魚是什麼樣子,鯊魚長什麼樣?

鯊魚體呈長紡錘形。鰓裂側 位,胸鰭正常,不與吻的前緣癒合 北鰭背位 歪尾型。身體呈紡錘狀,頭兩側有腮裂,但類似普通魚。除個別例外,典型的鯊魚 堅硬,呈暗灰色,牙齒狀鱗片使 顯得粗糙。尾部強壯有力,不對稱 上翹 鰭呈尖狀 吻尖,前突,吻下有新月形嘴及三角形尖牙。鯊魚無鰾,需不停地游泳以免沉到水底。鯊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