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長什麼樣子,龍長什麼樣子?要圖片

2022-03-17 10:39:45 字數 4574 閱讀 1039

1樓:匿名使用者

由各種動物的身體部分組成,身體長,有鱗,有角,有爪,能走,能飛,能游泳,能翻江倒海,吞風吐霧,興雲降雨。我記得好像是蛇的身體,牛的眼睛,馬的鼻子,鹿的角,鷹的爪子,魚的尾巴。具體的我也記不清楚了這是中國的龍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也許很好看吧很雄偉很有氣勢吧

龍長什麼樣子?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龍主要分為東西方兩類,外形有差別。至於恐龍什麼的我就不提了。

東方龍一般為細長,而西方龍則大多可以參考各類影視。

一般來說,在東方龍被認為是神的象徵,象徵大富大貴,至高無上,故古時天子以龍為標誌;而在西方,龍大多被認為是不祥的,故有魔龍,邪龍之類的稱呼。

下面為東方龍。

下面為西方龍

4樓:擺渡也知道

傳說中的龍長的什麼樣子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蛇身、蜥腿、鷹爪、蛇尾、鹿角、魚鱗、口角有須、額下有珠的形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他長啥樣他就長啥樣!因為這是信念!

龍長什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神話與傳說中,龍是一種神異動物,具有蝦眼、鹿角、牛嘴、狗鼻、鯰須、獅鬃、蛇尾、魚鱗、鷹爪、九種動物合而為一之九不像之形象。

中龍長什麼樣子

龍像什麼樣子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在《禮記·禮運第九》中與鳳、龜、麟一起並稱「四靈」。而西方神話中的 dragon,也翻譯成龍,但二者並不相同。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在現實中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蛇身、蜥腿、鷹爪、蛇尾、鹿角、魚鱗、口角有須、額下有珠的形象,能興雲降雨。還有的說龍的形狀是鹿的角,牛的耳朵,駝的頭,兔的眼,蛇的頸,蜃[shè甚]的腹,魚的鱗,鹿的腳掌,鷹的爪子。

古籍記述其形象多不一。一說為細長有四足,馬首蛇尾。一說為身披鱗甲,頭有須角,五爪。

《本草綱目》則稱「龍有九似」,為兼備各種動物之所長的異類。其名殊多,有鱗者謂蛟龍,有翼者稱應龍,有角者名螭龍,無角名虯。小者名蛟,大者稱龍。

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無所不能。

10樓:y神級第六人

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常用來象徵祥瑞,是中華民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

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張果星經》雲:

「又有輔翼,則為真龍」,認為有翼方是真龍。如西周有大量身負羽翼龍紋器皿,乃至青龍在先秦紋飾中也有羽翼,一說青龍為祖龍。封建時代,龍是皇權的象徵,皇宮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

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在《禮記·禮運第九》中與鳳、龜、麟一起並稱「四靈」。而西方神話中的dragon,也翻譯成龍,但二者並不相同。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在現實中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異動物,身體長,有鱗,有角,有腳,能走,能飛,能游泳,能興雲降雨

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山海經》記載,夏後啟、蓐收、句芒等都「乘雨龍」。

另有書記「顓頊乘龍至四海」、「帝嚳春夏乘龍」。前人分龍為四種:有鱗者稱蛟龍;有翼者稱為應龍;有角者稱虯龍;無角者稱螭龍。

對現代中國人來說,龍的形象更是一種符號、一種意緒、一種血肉相聯的情感,「龍的子孫」、「龍的傳人」這些稱謂,常令人們激動、奮發、自豪。龍的文化除了在中華大地上傳播承繼外,還被遠渡海外的華人帶到了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國的華人居住區或中國城內,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飾物仍然是龍。因而,「龍的傳人」、「龍的國度」也獲得了世界的認同。

龍是中國人的獨特文化創造、觀念創造、符號創造。 「龍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五千年偉大歷史的象徵,是崛起的偉大中國人們勤勞、勇敢、不屈不撓、大膽創造、誠信和諧的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黃澤金天價《雲龍》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恐龍嗎?因該不會吧?

龍跟蛇差不多就是多了4個爪子,幾根鬍鬚和1對角,還有就是尾巴好象比蛇帥一點

14樓:凱琳戀

龍年生名叫林正陽打幾分

龍長的是什麼樣子的?

15樓:焦巴兒

龍主要分為東西方兩類,外形有差別。至於恐龍什麼的我就不提了。

東方龍一般為細長,而西方龍則大多可以參考各類影視。

一般來說,在東方龍被認為是神的象徵,象徵大富大貴,至高無上,故古時天子以龍為標誌;而在西方,龍大多被認為是不祥的,故有魔龍,邪龍之類的稱呼。

下面為東方龍。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神話中的動物,現實是沒有的,具體的樣子我想應該沒有人見到過,因為他是虛構的。

17樓:

有魚的鱗,又有動物的腳,沒有翅膀卻能飛

18樓:北辰酆海雪

不清楚也許很好看吧

很雄偉很有氣勢吧

19樓:弘航刁秋蓮

由各種動來物的身體部分組成,身體長源,有bai鱗,有角,有爪,能走,du能飛,能游泳,能翻zhi江倒海,吞風吐霧,

dao興雲降雨。

我記得好像是蛇的身體,牛的眼睛,馬的鼻子,鹿的角,鷹的爪子,魚的尾巴。具體的我也記不清楚了

這是中國的龍啊!

真正的龍長什麼樣**

20樓:幸運星

哪有什麼龍,只不過是虛化出來的

21樓:wang錦鵬

真正的是沒有龍,虛偽的就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沒有什麼龍的,網上搜一下唄

龍是什麼樣子的?

23樓:偉琛麗從依

在早期,古人對大多自然現象無法做出合理解釋,於是便希望自己民族的圖騰具備風雨雷電那樣的力量,群山打了那樣的雄姿,像魚一樣能在水中游弋,像鳥一樣可以在天空飛翔。因此許多動物的特點都集中在龍身上,龍漸漸成了:駱頭,蛇脖,鹿角,龜眼,魚鱗,虎掌,鷹爪,牛耳的樣子,這種復合結構,意味著龍是萬獸之首,萬能之神。

龍是想象出來的。

在soso裡搜**就可以看到了!

24樓:鈄蕾柴俊暉

關於龍的傳說

龍是一種

動物,一種被中國人視為神聖且又神奇的動物。

龍,可以噴雲吐霧,縱橫天下;龍,可以呼風喚雨,福萌國民。中華兒女將龍的傳人引以為自豪,千秋萬代,始終對龍充滿了崇高的敬仰。

但是,你見過真正的、活生生的龍嗎?

據《說文解字》一書稱:「龍,鱗蟲之長,能幽能明,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潛淵。」

讀過這段文字,你會越發感到龍的神秘。

考古專家認為,早期的龍就是一處頭上帶角的蛇,是一種純粹的爬行動物;而有些人則認為,龍最初形成地,龍頭很像豬,龍身則與蛇身相同;還有人指出,龍是由鱷魚蛻變而成的;著名學者聞一多先生對龍有獨到的見解,聞先生認為:龍是由蛇與其它多種動物綜合形成的,它以蛇身為基礎,融入了馬的鬃毛,牛的尾巴,鹿的角,狗的爪,魚的鱗和須……

進入現代社會以來,眾多的專家學者對龍的起源進行了深入的探索。從許多出土的帶有有關龍的圖形的文物中分析,龍的形成經歷了乙個相當久遠的歷史。這其中河南濮陽出土的蚌龍,距現在已有六千年的歷史,它一方面體現著仰韶文化的脈胳,另一方面又證明了龍的最初形成。

關於龍的起源,在經歷了長期的研究和考證,人們終於取得了乙個較為一致的共識:龍是多種動物的綜合體,是原始社會形成的一種圖騰崇拜的標誌。

龍是偉大的,因為它得到了所有炎黃子孫的尊敬;龍又是虛無的,因為它只是一種精神,而不是一種物質。

候鳥長什麼樣子,韓候鳥長什麼樣子

發一張候鳥的樣子 矣破解版,千萬不要收費的。帳 話不要氣餒,堅持下去,要相信年輕的人生沒有絕路矯 韓候鳥長什麼樣子 寒號鳥不是鳥,是鼯鼠。鼯鼠也稱飛鼠或飛虎,是對松鼠科下的乙個族的物種的統稱版,稱為鼯鼠族 權pteromyini 全世界現存13屬34種,中國有7屬16種,其中中國特產的有3種 復齒鼯...

梧桐樹長什麼樣子,梧桐樹長什麼樣圖片

請看下圖,第一張圖,開花的梧桐樹。第二圖,葉子的形狀。第三圖,整棵樹的圖。第圖張,秋天樹葉發紅的梧桐樹。提醒,為表示互相尊重,對答案如果滿意,麻煩請按下採納,謝謝!梧桐樹長什麼樣 如圖 梧桐屬於落葉大喬木,高可達35m。枝條開展,樹冠廣闊,呈長橢圓形。樹皮灰綠或灰白色,片狀脫落。柄下芽,單葉互生,葉...

杏花的樣子,杏花長什麼樣 有圖片

杏花花單生,直徑2 3釐公尺,先於葉開放 花梗短,長1 3公釐,被短柔毛 花萼紫綠色 萼筒圓筒形,外面基部被短柔毛 萼片卵形至卵狀長圓形,先端急尖或圓鈍,花後反折 花瓣圓形至倒卵形,白色或帶紅色,具短爪 雄蕊約20 45,稍短於花瓣 子房被短柔毛,花柱稍長或幾與雄蕊等長,下部具柔毛,花期3 4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