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學C語言?如何自學C語言

2023-05-25 22:30:02 字數 2948 閱讀 14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推薦基礎學習課本《c程式設計(第三版)》譚浩強著 清華大學出版社,很經典。

有點基礎了就可以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中文版,第二版 ,這本書了,很有檔次,作者brian w. kernighan & dennis m. richie ,作者獲得了計算機界最高獎項---圖靈獎。

再者,學c語言一定要敲程式,初學者就拿著課本上的程式敲,不要小看這個過程,我覺得佔學習c語言的60%。還有網上有孫鑫講的視屏課件可以**,講的相當好。強烈建議**。

最後,我的經驗就是敲**+一本好書+資料結構!

2樓:

建議看看《c和指標》這本書,很不錯的,雖然是c語言的入門書籍,但是裡面也包含了很多深刻的思想和多年的經驗,然後就是多跑程式,一定要自己乙個字元乙個字元的敲進去執行,除錯,練習使用編譯器的單步除錯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別的了。就看書就是了。硬著頭皮看書,然後遇到**就自己往電腦裡寫寫,然後學會除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一本書,人民郵電出版社的 程式設計基礎教程(c語言)

嘿嘿 我現在就在用這個自學,書裡寫的很明白,適合初學者啊。

5樓:匿名使用者

《c程式設計(第三版)》譚浩強。

如何自學c語言?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任何東西都不能好高騖遠,否則會學的很爛或者不精。如果你想好好學習的話,必須花好長時間認真看課本,把課本上的程式大都獨立認真編寫一次。很多程式雖然看起來很容易,但是實際編寫起來卻會出現很多個各種各樣令人頭疼的問題,不過只有經歷過那些困難你的能力才有可能提公升乙個水平!

感覺對於初學者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比較適合入門,不過切不要以為把那個弄明白就ok了,我們老師跟我們說過編寫一萬行的**才算入門,十萬行才算弄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1、程語語言其實是乙個很初級的工具,但是又必須熟練的掌握它,學懂一門程式語言就好像學會了寫字,但是會寫字的人不見得會寫文章,而會寫文章又不見的寫得好。可是如果不會寫字,那就一定寫不出文章來。

2、在學習c語言之前,應該學好計算機基礎。裡面的很多概念對於c程式設計師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著手學習c之前,或者已經開始學習c,但是碰到了很多問題,應該再把計算機基礎的書拿來好好看看。

如果有足夠的耐心,十足的毅力,應該再學習c語言之前學學彙編,這會對許多比較細膩的概念有清醒的認識。那麼可以在看完一遍c語言的教材後再看,但是一定要看一遍,一定會受益匪淺。不管看什麼書,先認真地看懂,不要貪速度,應該力求深入的理解。

如果能夠比較熟練的解決一本教材上的所有習題,那麼就應該轉入對演算法的學習,儘管此時的c語言還稱不上精通,有許多細節問題還不了解,許多問題還沒有碰到,但是這些問題會在後面的工作和學習中得到解決的。

3、不需要多少資料,掌握一本《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就足夠了。繼續學習就更加容易。建議不要找捷徑,通過考試除外,真正的水平提高是建立在程式設計實踐積累基礎上的,必須乙個乙個程式的完成才能提高。

8樓:秀

我建議你先看書,先看一遍。然後再結合例子來看,不懂得就翻書,別堆著一大堆問題,有問題就要馬上解決。到後面你覺得自己不錯了··就把書丟一遍去··自己開電腦做一些簡單的程式設計,剛開始不要要求自己太高··畢竟剛開始。

9樓:庹菲類靜恬

看教科書的。

做例項多想多寫就是了。

10樓:京量戊凝冬

你電腦都沒有怎麼學好c語言?

可以先買本c語言基礎書看看。0基礎也可以學好的,

11樓:呂蕤張簡曉凡

買一本c語言從入門道精通。

就行很好學的。

我就是自學很好。

如何自學c語言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個電腦,然後去買本c語言入門書,再然後安裝個cfree,或者visual studio,(推薦cfree,短小精悍)。

再再然後斷網,關手機,拒應酬,半個月邊看書,邊照著例子敲敲**。

最後書看完了,簡單c**也會寫了。

第二階段,買本資料結構,然後繼續。

第三階段,買本演算法導論,然後繼續。

第四階段,買本xx,然後繼續。

.程式設計師是條不歸路,慎入!

13樓:20分鐘假腿

找本書照著學, 不懂就問人。

c語言怎麼自學?

14樓:月流

其實很簡單,但是你要找一本書,很基礎的書,然後去一點點去讀,讀得越多,你會發現越來越簡單了,當然,高階的部分的c語言還是需要有一些精力和水平才能學會的。自己多加練習,哪怕就是書上的**,一點一點通過自己的手敲進電腦,也比只是看看要好。熟能生巧。

15樓:bboy花小雨

沒有經驗,那有點難度大,我是花錢是培訓班學的,真想學的話,可以帶你入個門。

如何自學c語言

16樓:市籍山人

其他c語言資料參考書,如趣味一百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練習。

把教材上的每乙個程式都自己到電腦上敲一遍,編譯、排錯、執行、理解!很快就會出成績的!@

怎麼學c語言

18樓:

1、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認真做課堂、課後的作業,理解理論知識。

2、記住語法規則。

3、加強邏輯思維。

4、多動手,通過練習上機了解它的執行過程。

5、實踐—>理論—>再實踐,剛開始學習c語言時,按示例練習,並推動理論的學習,然後再自己多思考,多上機實踐。

c語言自學難題我想了解工作例項,自學c語言遇到難題了,請教各位大神。

1全部要找從事c語言程式設計的軟體工作。第一,最好懂c 因為在實際應用中,物件導向是乙個重要部分。第二,資料結構要懂。必須的。第三。要懂基本的演算法。看你說的這些,感覺你c語言都還沒入門啊。怎麼會連外部變數都不會引用?介紹一本書吧,c primer plus,仔細去學學吧。然後按照我說的那三點去看。...

自學c語言有怎樣的體驗

培訓班學了4個月,找工作的時候發現啥都不會,各種查資料。c語言就乙個指標就讓你懷疑人生 c語言入門簡單,但是要想厲害,太難了。自學c語言以前首先掌握點基礎知識,如果是計算機專業基本上可以直接學,非計算機專業可以先學學計算機組成原理。還可以啊,就是剛開始的時候感覺會有點難,但是網上都有網課啊,跟著學學...

自學c語言需要什麼軟體,學習c語言用什麼軟體好

c語言是一種程式語言,沒有一樣不一樣之分,c語言的語法是固定不變的,大學裡用得最多的都是visual c 6.0,用這個編譯比較方便快捷 樓上亂講 vc 那是c 主要的軟體 初學者 書就看 譚浩強的c語言設計 軟體就用turbo c3.0或高版本的 最適合上手。直接可編簡單程式 輸出效果 您好,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