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開學第一課》求觀後感,,要2023年的,,左右

2022-03-01 15:19:03 字數 2445 閱讀 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億萬學子新學期的開學,又是央視「開講」的開學第一課。今天全國的「開學第一課」以「幸福」為主題。

在節目中,我看到了名人對「幸福」的感受:

國際巨星成龍:「以前拍戲時一摔,骨頭都摔斷了,導演問能不能行,能行,等到拍戲結束,然後趕緊送我上醫院。從頭髮、肩、指甲頭、腳指頭、指甲、頭,全身我都受過傷,真的,每一寸我都受過傷,我比他們付出更多,我付出,我是用生命努力斷手斷腳、汗、淚、血換回來的今天。

」「我要努力,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鄧亞萍也講述了自己的故事,從乙個矮個子、不適合打桌球的女孩到登上世界冠軍的舞台,然後上清華大學,到哈佛念博士,每一次突破,都是自信拼搏的結果,她的經歷講述幸福的另一條「我要自信,相信並發現自己獨特的價值」。

而最讓我感動的卻是我們普通人對「幸福」的表達:

來自臨汾21歲的孟佩傑帶著養母來到現場。這位「普通女孩」歷經磨難:5歲時父親不幸因車禍離世,母親便將其轉送給劉芳英撫養。

她8歲時,養母半身不遂,養父離家出走。自此,孟佩傑在一邊上學一邊獨自照顧養母的生活起居十多年。上大學後,她也將其帶在身邊。

但儘管如此,孟佩傑卻表示,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希望媽媽能健健康康、快樂長壽。懂得感恩而把養母的幸福看成是自己的幸福,這無疑是另一種幸福,這就是愛,是因心存感恩,心存人間大愛帶來的幸福!

幸福是生活的希望,更是創造的源泉。只有幸福的人才能有樂觀向上的心態,才會更好地創造美好的生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所以我知道了我要怎樣才能擁有「幸福」:

我要成長,快樂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

我要樂觀,每天發現一件新的美好事情,學會對壓力說沒關係。

我要自信,相信並發現自己獨特的價值。

我要超越,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贏。

我要感恩,珍惜身邊人、身邊事,每天想三個值得感激的理由。

我要分享,就像生日蛋糕,和你一起分享的人越多,快樂越多。

我要寬容,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我要溝通,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也做別人的開心果。

我要關愛,和長輩交朋友,和同伴交朋友,和動物交朋友,和自然交朋友。

我要讚美,幫助別人發現優點,也通過別人發現自己的優點。

我要努力,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我要奉獻,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

讓我們一起努力都成為乙個幸福的人!

2樓:丶看彼岸花開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裡收看了**二台18:55至20:55播出的《開學第一課》覺得對我的幫助很大。

《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活動是**二台舉辦的一次公益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的教育。這一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部分組成,陳燮霞、張湘祥、劉春紅等8位奧運冠軍,姚明、易建聯、王治郅等中國籃球隊隊員將和來自災區的孩子們一起,通過互動、講述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讓應急避險教育深入人心。我從這裡學到了不少應急避險的好方法,比如抗震的方法、防火的方法、防水的方法、防雷的方法等,假如以後遇到了這些災難,都可以將損失降到最低。

在**的過程中,我們也進行了討論,比如說:關於「自救求生錦囊」裡面該放一些什麼東西,我們都說出了自己知道的物品。經過介紹,我們知道了總共會27種物品,如、罐裝壓縮餅乾、礦泉水、手電筒等。

假如學校裡針對長沙可能發生的災難進行一些教育和演習,我一定會積極參與,這樣可以大大的增加我應對災難的能力,保護自己和周圍人的安全。

《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大型活動是**電視台經濟頻道舉辦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該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部分組成,陳燮霞、張湘祥、劉春紅等8位奧運冠軍,姚明、易建聯、王治郅等中國籃球隊隊員將和來自災區的孩子們一起,通過互動、講述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讓應急避險教育深入人心

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堅持」: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蹟,就像在這次**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團隊」: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生命」: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快樂是健康的密鑰匙,人處世間,理應追求快樂。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型。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

通過這堂課的學習,使我學會了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 樹立民族榮譽感和民族自信心。

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生命與生命,人與人之間的血肉親情。在學會避險知識的同時,更能夠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識,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這樣不但可以培養保護自己生命的意識和能力,更能夠讓我們學會如何去尊重別人,尊重生命。

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如何寫?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電影 電視連續劇,或乙個電視節目如 開學第一課 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文章。觀後感基本上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上又不同於一般的議 它必須在 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觀後感的表達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可以是從影視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可以是受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怎麼寫

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連心也不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仍舊可以對宇宙大聲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裡經常看看太陽,心就不知不覺暖洋洋亮光光。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長征抄的每段路程都上演過生襲 離死別的悲壯故事bai,讓老紅軍們刻骨銘心du的,是一zhi段段血與火 生與死的dao 真實經歷,是從生死考驗中錘煉出的頑強意志,是激勵著廣大紅軍指戰員艱苦征戰的強大動力,是中國共產黨人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的全面展示。長征精神是中國的,都不約而同地把他們的焦點對準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