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公尺夫定我可以吃嗎?吃拉公尺夫定有什麼副作用?

2023-05-25 21:25:04 字數 4788 閱讀 4632

1樓:網友

核苷類藥物**不了B肝,它的療效是被不良藥商吹出來的。

使用核苷類藥物**,病毒變異機會大,肝硬化程序會加快,已經有很多患者為此付出代價了,望你別再加入其中一員。雖然我這麼說,聽起來比較可怕,但事實就是這樣。 **了很多肝硬化患者當中,其中有相當大的一部分是使用核苷類藥物**後,致使轉化為肝硬化的,我這樣說沒別的意思,就是一點勸告各位患者,禁止服用核苷類藥物,如:

干擾素,拉公尺夫丁,賀普丁,阿德等各種核苷類藥物。還有服用核苷類藥物絕大多數停藥就**,要沒完沒了得吃,知道病毒變異再換藥。但話說回來也不是所有中草藥都能吃,中藥用不好也會傷肝,而且你還會對中醫失去信心。

現在社會上**肝病方面的庸醫和**很多,建議你要選擇在肝病**方面有豐富經驗,而且口碑良好的醫生。 如果碰到庸醫和**,錢化了還是小事,加重病情那是大事啊,這樣的患者見過很多,所以慎重擇醫很重要很重要。各位患者該醒醒了,別再給國外的藥品作試驗品了。

你看看以下文章,對你有幫助。

核苷類似藥物藥物致死患者。

使用核苷類藥物的警告。

使用抗病毒西藥患者的痛苦感受(患者自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什麼醫院看的,我覺得你所提供的資料雖然少,但是我覺得好象不應該吃拉公尺。因為這種藥雖然不象樓上仁兄所說可怕,可是你已經吃了9天我不敢讓你停,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請醫生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吃,你現在吃藥的時間還短,建議定期複查。

4樓:貢暄文巧闌

請問一下我正在吃拉公尺夫定,但我的牙齒根部的牙齦突然發炎,我可以同時吃其它可以吃,分開吃就是了,比如你先吃拉公尺夫定隔乙個小時再吃其它藥是可以的,

吃拉公尺夫定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拉公尺夫定常見的不良反應有上呼吸道感染樣症狀、頭痛、噁心、身體不適、腹痛和腹瀉,症狀一般較輕並可自行緩解。 長期服藥要特別注意要監測患者的肌酸磷酸激酶變化,以及肝、腎功能等化驗指標。如果出現瀰漫性肌肉疼痛、肌肉觸痛、肌無力、關節痛等症狀,建議立即前往醫院檢查。

拉公尺夫定長期服用安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1 拉公尺夫定是抗病毒藥物中最早問世的,現在安全性已經經過十幾年的考證了,沒有太多副反應2 但拉公尺夫定進行抗病毒**存在的主要問題是病毒耐藥性較高3 也就是說用拉公尺夫定後病毒耐藥的幾率比較高4 建議和醫生討論,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考慮耐藥性低的藥物進行抗病毒**5 抗病毒**短期內很難停藥,如果經濟條件不好,可以選擇拉公尺夫定進行抗病毒**6 拉公尺夫定是處方藥,需要有專業醫生的診斷後才可以開藥服用7 病情情況和肝功能關係密切,建議定期檢查肝功能,監測病情情況。

嚴格戒酒限菸,避免過於勞累,避免長期熬夜,飲食清淡、營養全面、三餐規律,避免長期高脂高糖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拉公尺夫定屬於抗病毒的藥物,使用是需要慎重的,服用時間長,***大,而且容易出現耐藥性和**現象,建議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忌諱隨意停藥或是私自服用藥物。

B肝患者除積極**,注意休息外,還應配合飲食調養。合理的營養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增強免疫功能,促進肝臟功能的恢復。要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也有助於促進消化功能。

低脂肪,低糖,高蛋白飲食(豆製品,雞肉,魚肉).

拉公尺夫定是在什麼情況下才適合吃

8樓:寧靜的港灣

你好,拉公尺夫定最好不要吃!這是激素藥物,***特別大!停藥反跳及肝功能衰竭:

因本劑僅抑制敏感病毒的dna聚合酶活性而使病毒複製速度減慢、血清含量減少,但不能安全地將病毒從人體清除,故療程過短(<6個月)停藥後易發生反跳,不僅出現肝功能異常,病毒複製指標由陰轉陽,有時病毒含量甚至會遠高於**前水平。部分人用藥時間雖長至1~年仍難倖免。

臨床表現為,停藥後肝炎**,有的原本為B肝病毒(hbv)攜帶,肝功能正常,用藥後驟停,反而因此誘發肝功能衰竭。曾有1例29歲的男性慢性B肝患者,日服100毫克拉公尺夫定並無其他不良反應,用了兩周後hbv-dna便轉陰,B肝e抗原( hbea g)也降到了極低水平。第16周肝功能恢復了正常,患者便很高興地擅自停了藥。

但僅過了4周肝功能便出現了反跳,先有噁心、厭油、小便發黃,化驗血清轉氨酶公升高,4個月後超過正常值的100倍,並有了黃疸,凝血因子減少了50%,病毒標記又轉陽,經多方搶救才轉危為安。據日本最新報道,194例應用拉公尺夫定的病人中,有6例在突然停藥時B肝病情加重,其中1例3個月後死於肝功能衰竭。另外,服用拉公尺夫定期間出現的hbv變異和耐藥,也會使臨床症狀加重,個別病人還會出現腹水。

如果真的要吃,最好是由於專科醫生指導下服用,因為拉公尺夫定是抗病毒的新型藥,一般情況下,服用和停用都要醫生指導的,否則會有一定的風險。

拉公尺夫定是什麼藥?用於**什麼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1 拉公尺夫定是**慢性B肝或愛滋病的。

2 由於B肝和癌症都是病毒**染造成的,拉公尺夫定最早用於愛滋病的抗病毒**。

3 後來發現,對B肝病毒也有比較明顯的抑制作用,所以現在拉公尺夫定在慢性B肝患者中應用更為廣泛。

我吃拉公尺夫定兩年了 現在已經耐藥了 請問我以後該怎麼辦啊 中醫吧不是很確定 有明白人給介紹一下嗎

10樓:賊心不私

樓主您好。

1 拉公尺夫定耐藥後一般推薦聯合阿德福韋酯**,這是目前公認的方法。

2 拉公尺夫定是抗病毒**的一種藥物,抗病毒**主要是抑制病毒複製的,而目前的中醫在抑制病毒方面沒有明顯的優勢。

3 個人建議,如果你目前病毒還是陽性,肝功能也有異常或**前肝功能明顯異常,還是考慮抗病毒**好一些。

4 病情情況和肝功能關係密切,判斷病情情況是否需要**主要依據肝功能檢查結果,建議定期檢查肝功能,監測病情情況。

5 建議嚴格戒酒限菸,避免過於勞累,避免長期熬夜,飲食清淡、營養全面、三餐規律,避免長期高脂高糖飲食。

11樓:真的球球

目前指南推薦加用沒有交叉耐藥的賀維力 ,基本94%的患者都可以重新獲得病毒學應答,是目前國際國內公認的最優的**策率,不過首先你要確定是否真的是拉公尺夫定耐藥 ,要去進行耐藥檢測,因為有患者是因為買到了不正規藥品導致的病毒公升高,這要注意下,耐藥很正常,也有補救措施,不要緊張。有問題聯絡我,包括想買藥,祝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還是換打干擾素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是否耐藥,若已經耐藥,加用阿德福韋,市場上最便宜的是福建廣生堂藥業****的阿甘定,進口的是葛蘭素史克的賀維力。祝您健康。

關於拉公尺夫定藥物是否適合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B肝屬於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病的一種,只是發病率高傳染性也較強,肝病本身是伴有慢性肝損傷,建議用**恢復肝功能、**肝損傷的中藥**,相比西藥和針劑安全多。

西藥的***是很肯定的,而且長期用,乙個是費用高,乙個是耐藥性風險大。

肝炎的**,建議還是從恢復肝功能,抗肝損傷,調整自身免疫系統入手,不然長期的西藥抗病毒**,即使病毒得到控制也是表面的控制,肝損傷一點都沒有減輕,而且費用高,風險大,一旦產生耐藥性病情還會加重。

轉氨酶高低,作為衡量肝功能的主要參考,但不是充分的參考指標,大部分情況下,轉氨酶越高肝損傷越重,但是轉氨酶正常,不能完全與肝功正常劃等號。

所以,不要簡單的理解為轉氨酶只要降低就是恢復肝功能,單純的降低轉氨酶,停藥後還是會**的,真正降低轉氨酶的辦法是恢復肝功能,肝功能恢復後,如果是病毒性的,病毒指標也會慢慢的下降,**方面建議用中醫,可以用六味五靈片等中成藥**,在**的同時需要多注意休息,糾正你的不良生活飲食習慣,譬如戒酒,適當運動,適當補充蛋白質質量比較高的食物,水果及蔬菜且平衡飲食。

**療程:剛開始三個月為乙個療程,複查肝功和病毒數,肝功正常後,半年複查一次肝功、病毒指標及兩對半即可。如果能轉陰,轉陰後,鞏固半年後,可以停藥,如果不能轉陰,可以逐漸減量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新肝病指南,抗病毒**的一般適應證包括:

1) hbeag 陽性者,hbv dna ≥105 拷貝/m l(相當於2000 iu/ml);hbeag陰性者,hbv dna ≥104 拷貝/m l(相當於2000 iu/ml);

2) alt ≥2×uln;(如用干擾素**,alt應≤10×uln,血清總膽紅素應<2×uln;)

3) alt <2 ×uln,但肝組織學顯示knodell hai ≥4,或炎症壞死≥g2,或纖維化≥s2。

對持續hbv dna陽性、達不到上述**標準、但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亦應考慮給予抗病毒**。

1)對alt大於正常上限且年齡》40歲者,也應考慮抗病毒**。

2)對alt持續正常但年齡較大者(>40歲),應密切隨訪,最好進行肝活檢;如果肝組織學顯示knodell hai ≥4,或炎症壞死≥g2,或纖維化≥s2,應積極給予抗病毒**。

3)動態觀察發現有疾病進展的證據(如脾臟增大)者,建議行肝組織學檢查,必要時給予抗病毒**。

在開始**前應排除由藥物、酒精或其他因素所致的alt公升高,也應排除應用降酶藥物後alt暫時性正常。在一些特殊病例如肝硬化或服用聯苯結構衍生物類藥物者,其ast水平可高於alt,此時可將ast水平作為主要指標。

樓主現在應該仍處於B肝病毒的免疫耐受期,值得注意的是,現應該注意休息,避免勞累著涼,防止病情進展;定期複查肝功能和B肝病毒dna,有助於您的**及恢復。也可以給予護肝、降酶等**。 暫時不要給予抗病毒藥物**。

16樓:御曼萬驪潔

可以選擇拉公尺夫定,恩替卡韋,阿德福韋,替比夫定等。

繼續吃拉公尺夫定還有效嗎?拉公尺夫定長期服用安全嗎?

選用拉公尺夫定本身就是乙個錯誤,這種藥物剛開始研究出來是用來 愛滋病的,雖然他對B肝抗病毒有一定的療效,但是必須一直服用,不能停藥,而且時間久了,B肝病毒會發生變異,到時候 就會更加困難。一旦停用拉公尺夫定,轉氨酶公升高這是必然的,嚴重的更會危急生命!所以建議趕緊停藥,還別的沒有耐藥性的藥物 目前比...

吃拉公尺夫定轉胺酶變高了是怎麼回事

服用這類藥物需要醫生的專業指導。轉氨酶的變化有很多的因素的。具體看情況的。拉公尺夫定主要是抗病毒。抗病毒同時肝細胞也被殺死,轉氨酶就會釋放血液,化驗肯定就會有所公升高你現在轉氨酶特別高,應該去醫院接受正規合理的 盡快把酶降下來,同時還要多休息,不要多走動。建議盡快去醫院在醫生指導下 祝你早日 建議用...

頭孢呋辛能代替頭孢拉定吃嗎?為了消炎

頭孢呋辛能代替頭孢拉定吃,它們屬於一類藥。不知道你是 發炎 頭孢呋辛適應症 適用於對本品敏感的,產或不產內醯氨酶的病原菌所致的中重度感染下呼吸道感染,肺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急性支氣管炎,肺膿腫和其他肺部感染 泌尿系統感染,急性腎孟腎炎,慢性腎孟腎炎急性發作,複雜性尿路感染,腹腔感染,腹膜炎,膽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