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能和生薑紅糖茶一起吃嗎,吃了頭孢拉定可以吃紅糖薑茶嗎

2021-03-03 22:45:50 字數 6028 閱讀 3210

1樓:古方紅糖

紅糖姜棗湯主要功能是補血益氣祛寒補陰的,而頭孢是抗菌藥主要是殺滅我們體為的致病菌的。兩者從藥理上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由於兩者相差較遠,建議最好還是不要一起服用。相隔2個小時服用比較安全有利的。

吃了頭孢拉定可以吃紅糖薑茶嗎?

2樓:古方紅糖

紅糖姜棗湯主要功能是補血益氣祛寒補陰的,而頭孢是抗菌藥主要是殺滅我們體為的致病菌的。兩者從藥理上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由於兩者相差較遠,建議最好還是不要一起服用。相隔2個小時服用比較安全有利的。

3樓:依蘭無愛無悔

您好·這個沒有衝突的·可以放心使用·望採納·謝謝

喝完生薑水能吃頭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表明喝了生薑紅糖水能不能吃頭孢

5樓:匿名使用者

孢能和生薑一起吃

頭孢  頭孢類抗菌藥

藥名:頭孢他定ceftazidime(復達欣、頭抱塔齊定、頭孢噻甲羧肟)

作用機理:為半合成第三代頭孢菌素,其特點是對綠膿桿菌的作用超過氨基糖甙類抗生素。

功能:臨床多用於腦膜炎和敗血症等的**。

注意事項:孕婦慎用,對頭抱菌素類過敏者禁用。

藥名:頭孢曲松ceftriaxone(頭孢氨噻三嗪頭孢噻肟三嗪亞松rocephin安塞隆菌必治羅氏芬)

特點:**淋球菌感染的首選抗生素

作用機理:抗菌譜與頭孢噻肟近似,對革蘭陰性菌有中度的抗菌作用。對革蘭陽性菌的作用強,主要敏感菌有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屬、肺炎鏈球菌、嗜血桿菌屬、奈瑟菌屬、大腸桿菌、肺炎克雷白桿菌、沙雷桿菌、各型變形桿菌、枸櫞酸桿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消化球菌、消化鏈球菌、梭狀芽胞桿菌等。

綠膿桿菌、腸桿菌屬對本品也敏感。產酶金黃色葡萄球菌、耐氨苄青黴素的流感嗜血桿菌、耐第一代頭孢菌素和慶大黴素的一些革蘭陰性菌常可對本品敏感。

功能:臨床主要應用於敏感菌所致的肺炎、支氣管炎、腹膜炎、胸膜炎,以及**和軟組織、尿路、膽道骨及關節、五官、麵等部位的感染,還用於敗血症和腦膜炎。

注意事項:過敏者禁用,青少年、兒童使用本品,偶可致膽結石,但停藥後可消失。

藥名:頭孢氨苄cephalexin(先鋒黴素ⅳ、頭孢力新、苯甘頭孢黴素、克相福力克斯)

功能:本品抗菌譜與先鋒黴素ⅰ相似,其特點是口服後易於吸收,在胃液中穩定,並由於本品幾乎無變化的從尿中排出,故尤宜口服用於尿道感染,以及癰癤、膿腫蜂窩組織炎、創面感染等。

注意事項:對青黴素過敏者慎用。

藥名:頭孢孟多cefamandole(頭胞羥苄唑、頭胞羥唑)

作用機理:為一廣譜高效的抗菌素,兼有第一代和第三代頭抱菌素的一些優點,對大多數革蘭氏陽性菌的抗菌作用優於第三代頭抱菌素,而對革蘭氏陰性桿菌的抗菌作用較第一代頭抱菌素為強。

功能:臨床用於除綠膿桿菌外的敏感菌引起的膽道、呼吸道、骨、心內膜、腹腔及軟組織等的感染。

注意事項:對頭抱菌素過敏者禁用。對青黴素過敏者慎用。

在抗生素市場中,頭孢類抗生素佔據著較大的份額,而其相關中間體也連帶著表現出可觀的市場潛力。

目前,頭孢類抗生素中銷量最大的品種有頭孢曲松鈉、頭孢唑啉鈉、頭孢噻肟、頭孢三嗪、頭孢哌酮和頭孢呋辛(酯)等,相應的中間體包括7-aca、7-adca、gcle、氨噻肟酸、ae-活性酯、譁槐知三嗪環、四氮唑乙酸、甲巰四氮唑、ho-epcp、甲氧胺鹽酸鹽、呋喃胺鹽(sima)以及氯磺酸異氰酸酯等。

7-adca、gcle見好。7-adca的原料青黴素**一再**使得其成本降低,再加上7-adca主要用於口服型頭孢類抗生素,如頭孢氨苄、頭孢拉定等,這些藥物因服用方便而銷路較好,因此市場對7-adca的需求將進一步增加。

相對於7-adca,gcle在國內生產僅處於起步階段,雖然銷售量比較小,但銷售趨勢日益看漲,目前已經有國外公司在國內求購生產gcle的中間體。

氨噻肟酸、ae-活性酯、三嗪環**。氨噻肟酸、ae-活性酯、三嗪環經過前幾年的洗牌,現在只有四五家月產量在30噸以上的藥廠在維持生產。由於近期石油化工產品的**飛漲等因素,現在這些產品處在供不應求的狀態,**也出現了較大的反亂消彈。

四氮唑乙酸、甲巰四氮唑觀望。四氮唑乙酸、甲巰四氮唑是生產頭孢唑啉鈉的重要原料,頭孢唑啉鈉目前大國內市場銷量極大,儘管**一直很穩定,但是由於市場用量比較大,因此主要的生產廠家都預備擴大該產品的生產,而一旦這些擴(增)產的專案實施,其中間體的用量將會增加。因此,許多中間體生產廠家都在密切關注著這些主要廠家的動態。

ho-epcp「柳暗花明」。ho-epcp是生產頭孢哌、哌拉西林的生要原料。頭孢哌酮在經過生產工藝的改進之後,產量得到了提高,隨著其使用量逐漸增加,對ho-epcp的需求也相應被拉動。

哌拉西林是青黴素的衍生物,與他唑巴坦(β-內醯胺酶抑制劑)配合使用可以有效地**臨床中比較難以**的醫源明攜性肺炎,由於該藥有獨特療效,其仍具有較好的市場。

甲氧胺鹽酸鹽、呋喃胺鹽外謀出路。甲氨胺鹽酸鹽、呋喃胺鹽是生產第三代頭孢類抗生素頭孢呋辛的重要原料,而頭孢呋辛因療效顯著、***小,在近年的全球醫藥銷售排行榜中列頭孢類抗生素的前列。由於該產品的合成技術比較複雜,因此國內目前使用的主要以進口產品為主。

國內廣東立國製藥等企業已經開始生產該產品,但是產量還是比較小。因此,目前國內生產的甲氧胺鹽酸鹽、呋喃胺鹽主要是以出口為主,每月出口量約有30~50噸。由於這兩種中間體的生產有一定的難度,因此國內現在能夠大批量生產的廠家只有石家莊柏旗、浙江黃岩四方、浙江永寧等少數幾家藥廠。

隨著國內製藥企業對頭孢呋辛生產技術的逐漸掌握,國內市場對這兩種中間體的需求也將有一定的增加。

分類:第一代:

頭孢噻吩鈉 頭孢氨苄 頭孢羥氨苄 頭孢唑啉 頭孢拉啶

頭孢硫脒 頭孢克羅 頭孢噻啶 頭孢來星 頭孢乙腈

頭孢匹林 頭孢替唑

第二代:

頭孢呋辛鈉 頭孢呋辛酯 頭孢孟多 頭孢呋辛鈉 頭孢克洛 頭孢替安 頭孢美唑 頭孢西丁 頭孢丙烯 頭孢尼西

第三代:

頭孢噻肟鈉 頭孢哌酮 頭孢他啶 頭孢曲松 頭孢唑肟 頭孢甲肟 頭孢匹胺 頭孢替坦 頭孢克肟 頭孢泊肟酯 頭孢他美酯 頭孢地秦 頭孢噻騰 頭孢地尼

頭孢特侖 頭孢拉奈 拉氧頭孢 頭孢布烯 頭孢公尺諾 頭孢羅齊

***:

頭孢吡肟 頭孢匹羅 頭孢唑南

吃頭孢拉定喝紅糖水有危險嗎

6樓:寂寞舞孤獨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可以口服頭孢,建議投保時用溫水送服,不要和生薑紅糖水同時服用。可以適當的熬一些梨水,也可以起到潤喉止咳的效果。多注意觀察飲食上禁止辛辣刺激性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危險,頭孢對酒精才有反應

8樓:

吃藥最好還是白開水。

9樓:母琲牟水風

可以適量喝一點紅糖生薑水,姜性溫熱,有驅寒的作用,更適合在寒冷的冬日服用

。適當喝點就可以了。

吃頭孢類藥能喝茶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認為,藥物不能與茶同服,理由是茶葉中所含的鞣酸等可能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從而降低藥物療效。然而最近的一項研究否定了上述觀點。若將茶葉與抗生素同服,不但不會降低藥效,反而會提高抗生素的抗菌作用。

日本帝京大學細菌室主任村子山瓊教授及其同事,對綠茶和抗生素的抗菌作用進行研究,他們在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培養基上新增一滴綠茶提取物,然後再分別加上下述幾種不同的抗生素,最後與不加綠茶提取物的培養基比較它們的最低抑菌濃度。所加的抗生素有青黴素類中的氨苄青黴素;頭孢菌素類中的頭孢唑啉、頭孢替安、頭孢唑肟;頭黴素類中的頭孢美唑;氧頭孢烯類中的拉氧頭孢;碳青黴烯類中的亞胺培南;單醯胺菌類的卡魯莫南等等。

結果發現,除新增卡魯莫南的一種培養基外,其餘全部β內醯胺類抗生素(青黴素類加頭孢類)加綠茶提取物之後,對於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均有相同的抗菌作用,與不加綠茶提取物相比,最低抑菌濃度降低了99%—99.9%。

研究人員指出,既往人們都不贊成飲茶水服藥,但上面的研究結果提示,抗生素擬可以除外。新增5%綠茶提取物相當於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次飲茶量。另外的研究也指出,除綠茶提取物之外。

茶葉中的兒茶素、日柏酸等均有抗菌作用,服用抗生素的同時飲用適量的綠茶,可以顯著提高抗生素的抗菌效果,減少劑量,縮短療程。

11樓:拜歐醫藥網

不可以,茶都有解性的,會分解藥效

吃完頭孢能喝姜飲嗎

12樓:榮榮和平

事實上應該是可以,

沒有問題,

多喝水比較好

這二天感冒吃頭孢克肟與門二夜百服寧。今天風一吹有點冷回家喝一杯薑汁紅糖水。問頭孢克肟與百服寧能與姜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主要多喝水,少吃西藥,特別是頭孢之類的!很傷身體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已經吃了。沒事就證明可以一起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蠻會吃什錦菜了,沒事,哈哈

生薑能和參一起吃嗎

16樓:李和霖

您好,生薑能和參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姜一起吃食物姜 + 狗肉 :一起吃會腹痛

姜 + 兔肉 :寒熱一起吃,易致腹瀉

不能和人參一起吃食物人 參  + 櫻桃蘿蔔: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人鎮辯 參  + 水蘿蔔: 人 參 枯哪補氣蘿蔔通氣二者作用抵消人 參  + 蘿蔔:不易消化,腹裡脹氣

人 參  + 蘿蔔葉:身體不適

人 參 沒旅碼 + 茶:使 人 參 的作用受損人 參  + 白蘿蔔:會導致腹瀉

感冒喉嚨痛可以吃生薑紅糖湯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喉嚨痛可以喝紅糖薑水,紅糖薑水具有極好的預防感冒的效果,生薑屬熱性,主要有驅散外邪的效果,如果是受到風寒感冒引起頭痛發熱,鼻塞咳嗽,咽喉腫痛的症狀,喝上一碗紅糖薑水發發汗,寒邪即會隨汗流出,能夠有效**風寒感冒。

喝紅糖薑水可以治痛經,紅糖薑水的製作方法為,每月經期來臨的前後三天,每天取生薑2克搗碎,紅糖50克,混合後置於藥罐中加適量水,先用旺火煮沸,繼而改用文火小煎一刻鐘左右即可,待姜糖汁微冷即可服用,之所以紅糖薑水有這樣的功效與作用,這是因為生薑具有解毒祛邪,紅糖具有養血活血碉經的妙用。

喝紅糖薑水可以**因吃螃蟹引起的嘔吐,螃蟹因其美味營養而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生薑與具有暖胃、驅寒作用的紅糖搭配,對於**嘔吐的效果會很好。首先將薑皮去掉切成極細的絲,加水大火燒開,然後再加入紅糖,改以文火煨,待薑汁溶入糖水中便可。

會痛經的人群大多數是虛寒體質人群,在算著自己經期將至時,應當提前做好保健應對工作,這些工作包括提前喝紅糖水,暖宮防痙攣,同時不可過度勞累,久站勞動,更不可去游泳或洗涼水澡等,做好保暖工作,能夠讓子宮更平和順利地排出經血,不至導致痛經。

擴充套件資料

感冒喉嚨痛的**

1、對症**

病情較重或年老體弱者應臥床休息,忌煙、多飲水,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如有發熱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者,可選用解熱鎮痛藥,如複方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吲哚美辛、去痛片、布洛芬等。咽痛可用各種喉片如溶菌酶片、咽喉片,或中藥六神丸等口服。

減充血劑鼻塞、鼻黏膜充血水腫時,可使用鹽酸偽麻黃鹼,也可用1%麻黃鹼滴鼻。抗組胺藥 感冒時常有鼻黏膜敏感性增高,頻繁打噴嚏、流鼻涕,可選用馬來酸氯苯那敏或苯海拉明等抗組胺藥。鎮咳劑 對於咳嗽症狀較明顯者,可給予右美沙芬、噴托維林等鎮咳藥。

2、****

單純病毒感染無需使用抗菌藥物,有白細胞計數公升高、咽部膿苔、咳黃痰等細菌感染證據時,可酌情使用青黴素、第一代頭孢菌素、大環內酯類或喹諾酮類。極少需要根據病原菌選用敏感的抗菌藥物。

抗病毒藥物** 目前尚無特效抗病毒藥物,而且濫用抗病毒藥物可造成感冒病毒耐藥現象。因此如無發熱,免疫功能正常,發病超過兩天的患者一般無需應用。免疫缺陷患者可早期常規使用。

廣譜抗病毒藥物利巴韋林和奧司他韋對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可縮短病程。

3、中醫中藥**

具有清熱解毒和抗病毒作用的中藥亦可選用,有助於改善症狀,縮短病程。小柴胡沖劑、板藍根沖劑應用較為廣泛。

榴蓮能和茶水一起吃嗎,榴蓮和茶一起吃了怎麼辦

榴蓮營養價值非常高,只是吃多容易上火,需要吃點涼性的食物降火,二者的飲食是沒有任何衝突的,不用擔心。榴蓮對於人體存在有很多的功效,比如滋陰補陽 提高人體免疫力 潤腸通便以及促進食慾等等。然而榴蓮存在有不少的禁忌事項,在吃完榴蓮之後存在有許多不能吃的食物,如果吃完榴蓮後吃了這些食物會出現有許多的不良反...

紅糖紅棗生薑可以煮一起嗎生薑紅糖紅棗一起煮吃了有什麼好處

可以的。大棗紅糖薑水可抗菌 增食慾 驅風寒。紅糖是女性的營養素。產後婦女每天吃適量的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而且還具有補血益氣的作用。此外,食用紅糖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肌腱,溫脾健胃,祛瘀生新。紅糖是白糖生產過程中遺留下來的產品。雖然它保留了更多的營養,但它含有一些雜質。因此...

珍珠奶茶可以和生薑一起吃嗎?牛奶能和薑茶一起喝嗎

你好,珍珠奶茶完全是可以和生薑一起吃的,比如說還有人專門用牛奶和生薑做,姜撞牛奶呢,做出來的姜撞奶非常的好喝,最主要的是姜熱心性的食材,春秋天的時候喝有溫補的作用。奶茶不宜與以下食物一起吃 1 奶茶 香椿 腹脹。2 奶茶 糖 奶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3 奶茶 菠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