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降壓,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2022-08-23 16:25:07 字數 5060 閱讀 2593

1樓:江城之音

飲食清淡點,多吃蔬菜,少吃肉

2樓:

芹菜葉是最降壓的,用山楂幹泡水喝

3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4樓:咱

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公尺、燕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公尺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食用菌:在美國,建議大眾每天吃一點食用菌。這一建議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人士。

信和安堂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蟲草多醣(包含蟲草酸)、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

綠葉蔬菜:很多高血壓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壓食療功效,因為無論是鉀、鈣、鎂,都在綠葉蔬菜中,而芹菜的確是綠葉蔬菜降血壓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顏色深的綠色蔬菜,鉀、鈣、鎂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葉子的顏色比杆莖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連同葉子一起吃。

5樓:新興微豐

經常吃紫公尺能有效降壓。

紫公尺煮飯,味極香,而且又糯,民間作為補品,有紫糯公尺或「藥谷」之稱。

紫公尺熬製的公尺粥清香油亮、軟糯適口,因其含有豐富的營養,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因此被人們稱為「補血公尺」、「長壽公尺」。

紫公尺還有豐富礦物質元素,其中豐富的鉀和鎂,能加快人體內鈉鹽的代謝,保護心血管系統,同時還可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效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等疾病。

吃什麼蔬菜能降血壓

6樓:樂觀的高飛

1、番茄

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是**高血壓、眩暈和高血脂的常用食物。

2、蘿蔔

含有多種維生素、醣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之功效,是**高血壓的佳品。

3、西瓜

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西瓜不僅是**高熱傷津,暑熱煩渴的妙品,也是**高血壓的佳品。

4、黑木耳

含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類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功具補益氣血、涼血止血、降脂降壓。

5、海帶

內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粘液質,能清除附著在人體血管壁上過多的膽固醇;海帶中的食物纖維褐藻酸,能促進膽固醇的排洩,抑制吸收,降低血壓;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鈣,不但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且鈣本身也有降壓作用。

6、葫蘆

含有豐富的醣類、多種維生素b類、脂肪和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和降壓的功效。

7、洋蔥

其內所含的烯丙羥二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酸,能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防治高血壓。

8、綠豆

為高血壓患者很好的食物和藥品,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的常見蔬菜有

苦瓜苦瓜中含有尼克酸、粗纖維、抗壞m酸、胡蘿蔔素、苦瓜素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其性昧苦寒,而有清熱解毒、清心消署、明目降壓之功效。苦瓜可涼拌、煮湯、絞汁、炒菜食用。

苦瓜含有的草酸會妨礙鈣吸收,炒菜前,應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後再炒。脾胃虛寒者慎食。

大蒜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止咳平喘,通竅行水,是**高血壓的常用食物。**方法是取大蒜適量,放糖、醋中浸泡7天,每回飯前空腹吃2-4瓣,並飲糖醋汁少許,連續服用15天;若伴有高血脂,則用大蒜搗汁,加適量牛奶口服,適用痰溼偏盛者。

荸薺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荸薺清脆可口,不僅是生吃熟炒的食品,且也是**高血壓的佳果。**方法是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60-120克,水煎服,每天2次。

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醣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是**高血壓的佳品。**方法是取白蘿蔔切碎搗爛取汁,每回50毫公升,每天2次。

芹菜芹菜中含有芫荽甙甘露醇等物質,有利於降血壓與降血脂的作用,對原發性、妊娠性、更年期高血壓等均有明顯療效。芹菜可煮食、絞汁、或與杭菊花、馬蹄煎湯,或與其它蔬菜配製等。食芹菜禁食雞肉與兔肉。

木耳含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以及鈣、磷等微量元素。功具補益氣血,涼血止血,降脂降壓。**方法是取黑木耳10克,洗淨以清水泡透,然後加冰糖清蒸1-2小時,每晚睡前常服。

可治高血壓、動脈硬化。

番茄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且是**高血壓、眩暈、血脂增高的常用食物。**方法是取紅番茄1-2個,每天晨起空腹食用,15天1療程。若高血壓伴有高血脂症,則取紅番茄100克,洗淨絞汁;天麻10克,濃煎取汁,再將二汁合併混勻,溫服,每回30毫公升,每天2次。

降壓的水果有

蘋果:高血壓食用蘋果能夠降低血膽固醇、降血壓、保持血糖穩定。

火龍果:火龍果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療效。

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滿足體內鉀的需求,穩定血壓,同時還可以保護胃腸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多吃香蕉。

柚子: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

橘子:橘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們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人多吃橘子很有好處。

芒果: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有益於視力健康、延緩細胞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症、抑制動脈硬化、高血壓、預防癌症的功效。

木瓜: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獼猴桃:獼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質的產生,對高血壓、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結石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8樓:咱

①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桑椹、茄子;

④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公尺、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⑤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⑥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有條件的話每日可吃「信和安堂蟲草花」兩次,泡一些當茶飲,平衡血壓有益處。

9樓:雲昕邗俊楚

芹菜、紫菜等有特殊香味的蔬菜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當然這些都只是蔬菜的輔助**,而並非醫療方法。

10樓:手機使用者

血壓高的人,多吃水產品和蔬菜,其它的食物可以少吃,但不能不吃。營養均衡身體才會好。 蔬菜的種類很多,我個人認為有幾種降血壓效果比較好,你記好就行了。

至於做法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關鍵是要堅持常吃。 芹菜: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尤以芹菜根煎服,拌菜為佳。

菠菜:含有蛋白質、纖維素、蔗糖、葡萄糖、果糖和維生素b、c、d、k、p 洋蔥:有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亦能使高血壓下降。

豆腐:能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 海帶:

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常用海帶燉豆腐食用,有利降壓。 基本這幾種保持每天吃上1到2種最好。 尤其是芹菜,有種旱芹提煉出來的芹素茶,也非常不錯。

別小看了這種茶,相當於每天吃5斤芹菜的作用,味道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控制血壓的水果當中,香蕉的功效也是非常卓越的。香蕉之所以可以降血壓是因為其中含有可以幫助降低血壓的鉀離子,而鉀離子可以幫助降低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血管受傷的鈉離子濃度,因此可以達到控制高血壓的效果。"

12樓:超級小前前

ⅰ、蘋果

蘋果可是一種萬能的水果,也是為何能被譽為國王,在蘋果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比如多種維生素,比如多種醣類以及果膠、無機鹽,此外在蘋果當中還含有鞣酸、纖維素以及蘋果酸以及鉀等等。正是因為在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跟身體內多餘的鈉元素結合起來才可以降低鈉元素的濃度,因此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蘋果在控制高血壓方面還可以阻止血液當中膽固醇含量的增加,同時可以減少血液當中的含糖量,因此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多吃蘋果,其好處是非常大的。

ⅱ、香蕉

在控制血壓的水果當中,香蕉的功效也是非常卓越的。香蕉之所以可以降血壓是因為其中含有可以幫助降低血壓的鉀離子,而鉀離子可以幫助降低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血管受傷的鈉離子濃度,因此可以達到控制高血壓的效果。"

ⅲ、獼猴桃

獼猴桃在降低高血壓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從獼猴桃的功效上來說,可以達到清熱利水、活血化瘀以及降低血壓以及膽固醇的效果,因此不管是對高血壓患者還是冠心病以及動脈硬化患者都有很好的效果。

13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這個情況考慮你說的這情況是可吃些鮮藕和芹菜的,這樣的蔬菜對血壓高患者是很有幫助的,可適當多吃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大白菜:白菜葉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常食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或某些心血管 病大有好處; 西紅柿:對於高血壓並伴有眼底出血的病人,每天早晨吃新鮮西紅柿1-2個,也能收到降壓、止血之效,但食用前宜用開水燙洗,以免感染細菌和寄生蟲; 茄子:

紫色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和皂甙等物質。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還能提高毛細血管抵抗力,因而具有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竹筍: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纖維素的特點,是高血壓患者的適宜食物; 黃瓜:

黃瓜所含纖維素對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作用; 冬瓜:醫學證明,冬瓜中含鈉量較低,因而是腎脹病、浮腫病、高血壓患者的理想蔬菜; 海帶:

海帶中的褐藻氨酸具有降血壓作用,澱粉為多醣類物質,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紫菜:性味甘鹹寒,能降低血漿膽固醇。以紫菜與決明子共水煎服,可**高血壓; 香菇:

含有多種化學成分,具有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降低血壓等功效; 黑木耳:實驗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集,因而對於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病患者頗為有益; 銀耳: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病虛體弱者,對高血壓及血管硬化者尤為適宜

15樓:望夏

芹菜吧,最好的降血壓食物。

高血壓吃什麼可以降壓?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1 蘋果降血壓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能與體內的鈉鹽結合,使之排除體外。另外蘋果還具有防止血液中膽固醇的增加,減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作用。2 山楂降血壓 山楂能擴張冠狀動脈 舒張血管 清除脂肪 改善動脈粥樣硬化。3 獼猴桃降血壓 獼猴桃汁 高血壓 心絞痛 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4 ...

吃什麼東西可以降血壓?吃什麼東西能降血壓

血壓病人的飲食 是以減少鈉鹽 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 戒菸戒酒 科學飲水為原則。飲食宜清淡 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 高纖維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 蛋白質佔總熱量15 左...

吃什麼可以長壽,人經常吃什麼可以長壽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最佳長壽食品都包括 1最佳的蔬菜 茄子,芹菜,捲心菜,花椰菜,地瓜,胡蘿蔔,芥蘭菜,金針菇,雪裡蕻,大白菜 2最佳水果 木瓜,士多啤梨,桔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子,柿子,西瓜 3最佳肉類 鵝,鴨肉的化學結構最接近於橄欖油,有利於心臟,雞肉被稱為蛋白質的最佳 4最佳實用油 玉公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