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弟弟欠外債做哥哥姐姐的怎麼幫?

2023-05-25 18:50:04 字數 1690 閱讀 1063

1樓:汗翰採

如果弟弟欠外債是正常的生意失敗,做為哥哥和姐姐應當全力以赴的幫助,如果是不正當的外債比如玩牌等等,哥哥和姐姐必須利止,等到他戒賭以後再幫助他。

2樓:水瓶墨緣

那要看情況,如果是吃喝嫖賭抽,糊作非為欠下的債,就不能替他還,有難為難為他,讓他長長記性。如果他是幹蒸水欠下的債,做哥哥姐姐的要盡力而為唄,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就幫幫他唄。

3樓:青青草原老師

親,真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般性的話就要看自己的能力了,畢竟是自己的親弟弟,如果他願意改正的話,還是應該把外債還掉的,這個就要看雙方的經濟能力,盡可能的幫他解決,雖然說很難,但是這就是現實。

4樓:巢良朋

不還就不還吧,畢竟是親兄弟,打斷骨頭連著筋。 只是切記:這種事再。

一、再。二、不再三。 還要牢記另一句名言:親兄弟明算賬,借是可以的,但留下字據,以備在光借不還時。可以通過法律程式追討。 量力而為,富裕。

5樓:買馳文

親弟弟欠外債,如果是正常欠債,做哥哥姐姐的以自己能力幫助一下就可以了!即使有能力也不能幫到底!這樣可以激發弟弟東山再起的決心!

6樓:你的君王

你可以幫他找工作或者鼓勵他,但是不要直接給予他金錢方面的幫助。

7樓:網友

既然是親弟弟,欠了外債作為哥哥姐姐應該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能幫多少是多少,只要盡力了,弟弟也會感謝不盡的。

8樓:延虹穎

你好,在我看來,債務是作為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你可以在哥哥姐姐適當的扶持之下進行償還。

9樓:dy弱水

都是成年人了,弟弟欠了外債,哥哥姐姐看情況決定幫還是不幫,幫了是人情,不幫是本分,畢竟日子是自己過的。

10樓:情感導師浩宇

自己的親弟弟欠萬債了。親哥哥親姐姐如果想幫的話只能把債務接過來。還能有什麼其他的辦法,欠債還錢,總是要還債的。

11樓:小琦琦先森

讓他自己乙個人嘗試償還,實在不行有多少力進多少裡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欠的錢幹什麼了,吃喝嫖賭抽? 說假話糊弄的話,一分錢都不幫。

13樓:網友

你弟弟的債務你沒有義務償還,除非有其他原因。

14樓:咯啊亞洲龍后

如果有能力可以幫忙還一些,但是不能幫忙還全部,必須給他乙個教訓讓他知道努力知道錢來的不容易。

15樓:匿名使用者

盡力去幫助,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每個人的家庭,盡力而為。

弟弟在外面欠了很多錢,作為姐姐應該幫他嗎?

16樓:情感導師素顏

如果你確實是有能力的話,而且也不影響別人的利益和你自己的利益的話,應該幫助他還,但是幫他還肯定是需要條件的,要讓他能夠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17樓:今天退休了嗎

不應該,我的弟弟已經成年了,而且你們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你也有自己的生活,你不應該幫忙。

18樓:慧慧答題

我覺得如果是做生意欠的可以幫忙還,但是如果是賭博之類的就不要管他了,這種東西很難回頭的。

姐姐和弟弟的關係應該怎麼處理?哥哥和弟弟的關係應該怎麼處理

是有點難,說代溝也沒有,14歲和8歲屬於都不懂事的年紀,想辦法讓大的讓讓小的,讓大的有一種她或者他是大人,要照顧小孩的觀念,應該能好一點,如果這樣不靠譜,那想辦法給他們找一個共同的樂趣,讓他們成為玩伴。我就只能幫到你這裡了。作為弟弟,該怎麼處理與哥哥姐姐之間的財務關係 親兄弟,明算賬。錢是借你的還是...

弟弟和弟媳要離婚,做哥哥的我該怎麼辦

寧拆一座廟 不破一樁婚 勸和吧 不用管 好了以後說不定怪你 不好 以後更煩 能勸說勸說,組成乙個家不容易 不參與,不建議,如果非要問你,就勸和不勸離。建議你還是保持中立吧 畢竟是他們的家事 別人不好插手的。弟媳要和弟弟離婚.我該怎麼辦 盡量做好弟弟和弟媳的工作。幫他們分析原因。看能不能挽回。找他們談...

做哥哥的跟親妹妹有一腿,你說做嫂子的。該怎麼做?其實知道了不說,他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換成你們

都多大了?幹這種事,而且滿天下人都知道,這是犯罪啊,你應該勸他自首 不會吧,親兄妹 啊 沒有道德底線的人你覺得值得託付終生嘛?小姑子跟我說她哥哥不跟他說話,你說我作為嫂子的該怎麼跟她解釋啊?平時小姑子跟我的關係也不是很好。既然你們關係不好,你解釋可能也解釋不清楚了,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關係不好,但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