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名言

2023-05-25 16:40:02 字數 957 閱讀 7854

1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活著的時候,疑慮牽掛著死;死的時候,又眷眷戀棧著生。無怪乎有太多的人一生都活得不安然,活得好累。

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

大丈夫行事,論是非,不論利害;論順逆,不論成敗;論萬世,不論生命。

我們應該不虛度平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瑪麗居里。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乙個人的真正偉大之處就在於他能夠認識到自己的渺小。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做人不可有傲態,不可無傲骨。

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白日莫閒過,青春不再來。

燕雀戲藩柴,安知鴻鵠遊。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人物的救助永遠是一種偉大的救助,最偉大的因素正是由於他的渺小(威廉·詹姆斯)

世界上最小的小人物正是最偉大的好事之徒(班傑明·惠奇科特)●貓也有權看國王(英國)

大人物的子孫少出息(英國)

有的人靠說大話當大人物,只要他有辦法使大家相信他說的大話就行(奧尼爾)

小人物在社會中是一種必要的調劑。這類角色是極端令人愉快的,甚至會受人寵愛如果他們滿足於自己不得不扮演的角色(赫茲里特)

3樓:明日秋冬雨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總的來說是一種心胸狹隘的表現,每乙個人的路子不相同,自然各有各的路……前半句與後半句有語病。

為啥小人物要比大人物更注重自尊,小人物和大人物在一起,誰會更辛苦一些

因為大人物擁有的東西太多了,而他們的通常都會表現的很寬巨集大量,因此總是對這些不在意。可是,在小人物的心裡,他們自己所擁有的本來就不多,就像窮人一樣,什麼都沒有,可是還是要有骨氣,同樣,小人物也是乙個道理,自己所擁有的本來就少,難道連自己最起碼的自尊都不保護好嗎 大人物有吃有喝,被眾人奉承,厚顏無恥...

找描寫小人物比較多的文學作品

其實我 感覺 你 還是應該去 看看 路遙的 平凡的世界!這真的是一本好書,我看了不下五遍,推薦給你希望你也能喜歡!茶花女 講的bai 是乙個du妓女的愛情和她zhi的悲慘。可以看下。牛dao虻 這是我專看過感 觸最屬大的,因為乙個人為了愛情而死亡的故事。還有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 主人公保爾的一生。他喜...

形容不被小人物打敗的成語,那些打敗過大人物,卻被小人物打敗的人。用乙個成語概括這句話

不偢不倸 猶不理不睬。指一切事情都不注意。不揪不採 指不理睬。不揪不採 指不理睬。不揪不睬 指不理睬。待理不理 要理不理。形容對人態度冷淡。捷徑窘步 捷徑 近道 窘步 因行走太急而感到困難。比喻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所採用的簡便的速成辦法,其結果並不理想。誇誕生惑 誇誕 虛誇荒唐 惑 疑惑。指言語不實,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