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哪部分最難,高中化學難麼?

2023-05-25 16:35:04 字數 2076 閱讀 3277

1樓:唐一憨憨

.典型和非典型的基本元素。

化學可能做多用到就是方程式,而且解答也多用到方程式的情況,其中高三化學複習難點集中在的乙個方面就是一些基本原素上,比如鐵元素有不同的方程式,有fe2還原性;有fe3氧化性與酸性;鈉也同樣有na2o2氧化性與nahco3酸鹼性的不同;還有鋁alcl3,al(oh)3naalo2等;而非典型元素有氯、硫、氮、矽等,都應該掌握其符號與相應的方程式。

3.各種化學實驗以及得出的結論。

對於化學來講,實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也是高三複習難點幾種的乙個方向,包括的方面也很多,有儀器使用與裝置圖識別;有實驗操作與安全知識;有氣體製備與氣密檢驗等方面;還包括物質鑑別與分離提純以及實驗設計與方案的評價等等。總之,化學實驗以及結論都是高三化學複習難點的乙個重要部分,都應該很好的掌握。

2高中化學學習困難的原因。

1.教材的原因。

初中教材涉及到的基礎知識,理論性不強,抽象程度不高。高中教材與初中教材相比,深廣度明顯加深,由描述向推理發展的特點日趨明顯,知識的橫向聯絡和綜合程度有所提高,研究問題常常涉及到本質,在能力要求上也出現了形象思維向抽象思維的飛躍。有的內容如:

摩爾」、「元素週期律」、「氧化還原反應」等知識理論性強,抽象程度高,這些內容歷來被認為是造成學生分化、學習困難的重點知識。

2.教師的原因。

由於初中化學學習時間短,造成教師側重向學生灌輸知識,抓進度,而沒有重視學生能力的培養,造成高分低能;常識性介紹及選學部分沒有講述,造成知識缺陷;高中教師對初中教材的特點了解不多,往往未處理好初三與高一銜接,就開快車,抓進度。有的把教材過度深化延伸,對化學知識講得面面俱到,課堂欠活躍,限制了學生思維的發展,易使學生產生厭學情緒。

3.學生的原因。

學習目的不明確,學習態度不端正,競爭意識不強,思想鬆懈,學習缺乏緊迫感;堅持已有的學法,相信自己的老習慣,過多地依賴老師,學習的自覺性、自主性較差;不遵循學習活動的一般規律和方法,忽視學習過程的基本環節。如:預習聽課複習獨立作業總結評估等。

聽課時,把握不住知識的重難點,理解不透。有的知識印象不深,造成知識缺陷日積月累。

2樓:518姚峰峰

高中化學需要記憶和理解的東西實在太多,而且高考題型複雜多樣,經常考很奇葩的東西,特別是有機化學的推導題,誰能拿下它,高考化學再差也不會有多差。反正那時我們學有機化學挺難的,高考也要考,上了大學就會發現其實無機化學更難。

高中化學難麼?

3樓:小符學姐

高中的化學其實還是有些難度的,這門學科很有銜接性,初中的基礎很重要,如果初中基礎沒打好,那高中化學學起來會很吃力。

而且這門學科有很多必背的知識點,也有很多需要自行拓展理解的知識,光靠死記硬背是行不通的,想要提高成績還要講究方法。

學習化學有部分興趣成分在裡面的,因為它由實驗和理論共同組成的,而二者之間又是相互促進的,如果對物質間的反應提不起興趣的話,則對化學的學習也會有阻礙作用。

4樓:jim老師講化學

初高中化學內容銜接之1-18號元素。

高中化學什麼最難?

5樓:拋下思念

問題一:高中化學哪部分最難? 我覺得有機化學比較難,需要記憶和理解的東西實在太多,而且高考題型複雜多樣,經常考很奇葩的東西,特別是有機化學的推導題,誰能拿下它,高考化學再差也不會有多差。

問題二:高中化學。哪一部分最難。 自我認為高中就化學平衡要求能力高點 其他的電化學 有機化學 熱化學 都不是很難 有機就推斷有點技巧 要多做題才行 就這些了 望 有問題請追問。

問題三:高中化學。哪一部分最難 我覺得有機化學比較難,需要記憶和理解的東西實在太多,而且高考題型複雜多樣,經常考很奇葩的東西,特別是有機化學的推導題,誰能拿下它,高考化學再差也不會有多差。

問題四:高中化學裡面最難的是哪部分 沒什麼最難的,相對最難的是四大平衡和有機部分,其實只要記性好化學就不會太差。

問題五:高中化學什麼知識點最難? 我覺得電解原理比較複雜,要仔細分析物質在水溶液中的行為:

電離,酸鹼中和滴定,鹽類水解,沉澱溶解平衡 再有就是有機了,有機只要掌握了反應規律和物質的性質,是比較簡單的。

問題六:高中化學哪部分最難? 摩爾,重在理解。

高中化學追加,高中化學追加

1全部第一題是考查等效平衡的,正確的是cd。ab和原平衡等效,這是乙個兩邊氣體計量數相等的反應,所以只要滿足投料比相當就行了。第二題nh3.h2o 可逆 nh4 oh 加水後平衡正向移動,c nh3.h2o 減小,平衡常數k不變,所以a項減小,ph也是減小 氨水是弱鹼所以ph小於13。第三題 生成物...

高中化學的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12mol l是指nh3的物質的量濃度 高中化學問題 2al 6hcl 2alcl3 3h2 2al 2naoh 2h2o 2alo2 3h2 所以 1 如果酸鹼都足量,則產生的氣體一樣多,很明顯有乙個或兩個反應中的鋁沒有完全反應.2 酸 鹼的量相等,假設鹼的量恰好能完全反應掉鋁,即鹼的物質的量與鋁...

高中化學如何學習? 高中化學怎麼學?

首先,學化學要有興趣,你不能從心理上害怕它。不要總認為自己不行,學不好了,要有信心,多鼓勵自己。一定可以。再次,可能是你的底子沒打好,不過沒關係,你要先從基礎抓起,注重基礎的訓練,不要閒多,不要閒煩,更不能認為太簡單而不去做練習。第三,就是注意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多看筆記,多做練習。多注意總結,把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