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不喜歡運動呀?孩子為什麼不喜歡運動呢?

2023-03-06 19:25:02 字數 4078 閱讀 3871

1樓:庫紫桖

孩子不愛運動,首先與孩子進行交流,同時讓孩子在學校參與集體的運動活動,鼓勵孩子接受挑戰。

1.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孩子不愛運動時,首先與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認識到運動的重要性,告訴孩子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避免反**生上呼吸道病毒的感染,也可以使人精力更加充沛。

2.鼓勵孩子參與學校的集體活動:鼓勵孩子積極參與幼兒園或者學校的運動鍛鍊,讓孩子在集體生活中能夠感受到集體的力量,在集體的活動中與同齡人進行溝通,從而增進友誼。

3.鼓勵孩子接受挑戰:鼓勵自己的孩子去接受挑戰,了解孩子不願意運動的原因,可以先給孩子制定比較合理的運動計畫,設定比較小的目標,逐漸延長運動的時間和強度。

孩子不願意運動,建議家長首先多陪伴孩子進行運動,必要的時候可以諮詢正規醫院的兒童保健科。

通過以上的一些措施,孩子就會逐漸的認識和體驗到運動的作用和快樂,養成乙個愛運動的習慣,這樣就會解決孩子不愛運動的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容易出汗,容易累,孩子可能怕這種感覺,不想做太多的運動。

孩子為什麼不喜歡運動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嘴上常說,孩子應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家長們也都非常關心孩子的健康問題,可是對體育運動的重視卻明顯不足。

來看看家長們普遍都是如何看待體育運動的呢?

「孩子只要不生病就是健康,沒有必要專門抽出時間進行體育運動,有這個時間不如多看兩頁書了」;「要想孩子身體好,吃好喝吃營養均衡更重要,運動什麼的可有可無吧」;

「先把學習搞上去,體育好當然好,不過不愛運動也沒啥關係,反正得先把學習成績搞上去再說別的!」…

看看,這就是中國家長的普遍觀念,要麼只重視學習忽視運動,要麼溺愛過度生怕孩子磕著碰著,總之就是一句話,運動不重要,無需過於重視!

可是真的可以這樣嗎?真的可以像大部分家長那樣把運動當作教育中的盲點嗎?當然不可以!

兒童學家強烈建議,孩子的成長離不開有益的運動,運動可以給孩子帶來的好處絕不止一點點,而父母作為是孩子接觸體育運動的第一導師,必須改變傳統觀念,幫助孩子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

一.孩子不喜歡運動可能是這幾個原因導致:

常有家長訴苦,我家孩子好像根本不喜歡運動啊,別人家的孩子跑步爬山騎車樂在其中,為啥我家娃好像對這些都不感冒呢?別急,孩子看似不喜歡運動,其實是有原因的:

1、孩子的身體技能還在成長中。

看起來孩子從會走之後就可以參與各種運動了,但其實大部分孩子的身體技能要想完全發展完成還要等到6歲以後。

尤其是如果之前沒有專門進行過運動的訓練,一開始必然會難以適應。家長需要的是多一些耐心,多給孩子一點時間。

2、孩子可能會有點內向和不自信。

很少有孩子是天生的運動家,再加上如果性格有些內向的話,在剛開始接觸某項運動時難免會有些怯場和不自信。

比如在社群學習騎自行車,看著別的同齡人馳騁小區,心裡難免著急,此時如果家長再表現得缺少耐心和責備,就更加不容易學會了。

建議可以從簡單的運動專案入手,或者按照孩子的具體情況在人少的地點和時間學習。

3、孩子可能還在尋找。

4樓:網友

小孩不愛運動,可以從激發興趣、合理規劃、以身作則等多個方面,循序漸進地引導小孩適應和喜歡上運動,從而增強體質。

1、激發興趣:可以讓小孩去認識新朋友,這樣可以結伴運動,小孩也會有運動的動力。家長也應當合理規劃時間,多帶小孩出去運動,也為小孩樹立好的榜樣,慢慢的讓小孩喜歡上運動;

2、合理規劃:家長可以根據小孩自身所具備的特點,選擇合適小孩的運動專案。小孩的日常生活要做到勞逸結合,制定運動時間表,讓小孩在固定的時間進行適量運動;

3、以身作則:父母也應當身體力行,積極主動地去進行運動,這樣就會給小孩起到表率作用,無形之中影響小孩,讓小孩逐漸喜歡運動,向父母看齊。

家長要採取適當的方式來引導小孩運動,不可過於強硬。同時督促小孩進行運動時,也要注重小孩鈣和維生素的補充,有助於小孩更好地成長。運動可以增強身體的體質,也有助於開發孩子的智力,對身體的好處有許多,但有些孩子不愛運動,這也讓父母很苦惱,因而就要多與孩子溝通,讓他們喜歡上運動,那麼,小孩不愛運動怎麼辦?

小孩不愛運動,父母就要慢慢鍛鍊他們,讓孩子適應運動,先在家裡給孩子一些機會,無論是投籃,還是一起出去跑步,這也能適應周圍的環境,孩子會慢慢習慣的。如果孩子有點內向,或本來不喜歡運動,就要培養他們的興趣,讓孩子對運動充滿期待,而且要知道運動是為了鍛鍊身體。

有些孩子是沒有找到合適的運動,所以就不怎麼活動,因而要尊重孩子的興趣,盡量給孩子多一些嘗試,讓他找到喜愛的運動。對於一些比較激烈的活動,在孩子比較小的時候,就不宜馬上接觸,以免造成傷害,例如拔河,掰手腕等。

孩子習慣有父母的陪伴,因而運動的時候,父母最好陪伴在身邊,平時可以多陪著他們玩,例如也可以在戶外玩,做一些親子遊戲,讓孩子參與進來,享受運動的樂趣,最好可以經常堅持,時間長了不但養成愛好活動的習慣,還能接觸到很多朋友。

為什麼小孩子不喜歡運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好。按照常理來說,孩子是喜歡運動的。不喜歡運動應當找到原因的。

6樓:網友

不論是對成年人,還是對兒童來說,都需要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這樣才能保持身體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抵禦各種病毒和細菌的侵害。此外,孩子要做一些運動,也有助於孩子的發育,特別是在身高上面。但也有相當一部分孩子不喜歡運動。

所以,孩子不喜歡運動,該如何應對呢?以下就介紹幾種行之有效的方法。

1、幫孩子結伴。

幫助孩子找合適的同伴一起運動,因為,小孩子外出運動,當然對身體很有幫助,能鍛鍊身體,強身健體,但是,如果小孩子自己鍛鍊,自然會覺得沒有動力。

2、發現合適的專案。

孩子具有不同的特點,家長應根據孩子的不同特點,找出自己孩子最適合也最喜歡的專案,體育活動很多,每一項都適合不同的人群,讓孩子做最適合的運動。

3、體育學習的融合。

鍛鍊並非全部,不應將運動視為孩子生活的全部,而應將運動與其它方面結合起來,尤其是在學習方面,使運動與學習相輔相成,如此,孩子才能得到全面發展。

4、多重團隊專案。

孩子在團隊專案中應該多參加一些活動,在小組活動中進行活動,這樣對孩子來說,既能提高興趣,又能讓小孩子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公升,還能增強孩子的團隊意識。

5、家長多陪孩子。

家長應該多陪孩子做運動,小孩子如果沒有自己的夥伴,應該由家長代替小朋友和孩子一起玩,陪孩子玩,是一件很難得的事,不要在孩子長大後留下遺憾。

6、適當配時。

孩子應該注意把握時間,合理利用時間,並注意勞逸結合。必須注意運動鍛鍊的質量,在適當的時候,完成固定專案,讓孩子的身體能承受,又能達到運動量。

7、尋求體育樂趣。

孩子做一件事,會覺得開心,才能堅持,不然,堅持的可能性極小,讓孩子在運動中尋找樂趣,這樣才能讓孩子長時間地堅持下去,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孩子怎麼不喜歡運動了

7樓:網友

現在的孩子普遍運動不達標吧,大人都不行何況孩子,家裡玩手機不好嗎,為什麼要出去運動然後一身臭汗,大抵如此吧。

為什麼孩子不愛運動

孩子為什麼不愛運動?

8樓:小王習題

孩子不愛運動,首先家長要查明原因。

如果是因為體重偏胖或者肥胖症導致的,建議家長每天陪著孩子一起運動鍛鍊,帶動孩子先從小幅度運動開始,避免過度劇烈,開始運動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孩子過度勞累,對運動失去興趣。

如果是因為孩子平時營養不良或者貧血等原因導致的身體素質差造成的,建議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去化驗,明確營養素的具體缺乏情況,然後再遵醫囑給予對症補充。例如缺鈣適當地補充葡萄糖酸鈣口服液,缺鋅適當地補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等。

為什麼孩子不愛運動啊?

小孩為什麼不愛運動

小孩為什麼不愛運動?

為什么中國孩子很喜歡吃土豆,為什麼中國孩子很喜歡吃土豆?

土豆在中國是副食,在孩子心中沒有對飯的那種牴觸感,土豆口感可以酥脆也可以柔軟,口味可以濃也可以淡,可以當正菜也可以當零食,適合孩子的各種需求。希望採納 土豆還算便宜,一般家庭付得起 土豆味道還不錯,小孩都愛吃 土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一般新鮮薯中所含成分 澱粉9 20 蛋白質1.5 2.3...

為什么小孩子喜歡咬手指,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咬手指

主要採用行為限制和正面引導。所謂行為限制,即當幼兒咬指甲時,父母應耐心地教他把手指慢慢地從嘴裡移開,並用微笑 點頭或誇獎的口吻表示贊允,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或玩具,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正面引導,則是對合作的年長兒講清道理,使其意識到咬指甲是一種行為偏離和咬指甲的危害性,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是完全可以糾正...

為什麼女孩子喜歡逛街而男孩子卻不喜歡?

女孩子都愛漂亮,都喜歡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還有女孩子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用逛街來發洩。在逛街中可能會有驚喜,或者看到很多美美的實物心情也好啦。男孩子在沒有女朋友之前就不喜歡去逛街的。如果那男孩子有了女朋友,而且還很喜歡那個女孩的話就會想去逛街啦。他也想把自己打扮的很帥氣。但絕對不會想女孩子那樣,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