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字的筆畫順序,與字筆畫順序

2022-04-23 15:00:06 字數 1173 閱讀 6754

1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滾

讀音    gǔn

部首    氵

筆畫數    13

筆畫名稱    點、點、提、點、橫、撇、點、撇折、點、撇、豎提、撇、捺

2樓:匿名使用者

1、滾【gǔn】點、點、提、點、橫、撇、點、撇折、點、撇、豎提、撇、捺。

1、滾動軸承 【gǔn dòng zhóu chéng】軸承的一種,利用滾珠或滾柱的滾動運動來代替滑動運動。摩擦力較小,但在承受衝擊負荷上不及滑動軸承。按其構造,可分為滾珠軸承、滾柱軸承和滾針軸承三種。

2、滾壩 【gǔnbà】築于田畔阻止水流的堤壩 。

3、滾邊 【gǔn biān】一種縫紉方法,沿著衣服等的邊緣縫上布條、帶子等。

4、滾蛋 【gǔn dàn】立即離開;出去,跑開——斥責或罵人的話。

5、滾動 【gǔn dòng】旋轉著移動。

參考資料

3樓:康康羊羊羊

滾筆順: 丶丶一丶一ノ丶フ丶ノフノ丶

與字筆畫順序?

4樓:yzwb我愛我家

橫、豎折折鉤、橫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漢字的筆順規則是:先橫後豎(如:

「幹」),先撇後捺(如:「八」),從小到下(如:「主」),從左到右(如「林」),先進後關(如:

「田」),先中間後兩邊(如:「水」),從外到內(如:「回」)等。

如「仗」,筆順為丿,丿丨,丿丨一,丿丨一丿,丿丨一丿丶。

筆順是否正確,關係到書寫的速度和字形的好壞。

滾的筆順筆畫順序

5樓:哇哎西西

滾的筆順:點、點、提、點、橫、撇、點、撇折、點、撇、豎提、撇、捺。

基本資訊:

拼音:gǔn

部首:氵,四角碼:30132,倉頡:eycv86五筆:iuce,98五筆:iuce,鄭碼:vszr統一碼:6eda,總筆畫數:13

基本解釋:

1、水流翻騰:大江滾滾東去。

2、形容急速地翻騰:風煙滾滾。

3、水煮開,沸騰:滾沸。

4、旋轉著移動:滾動。翻滾。

主字的筆畫順序,與字筆畫順序

讀音 zh zh 部首 丶 筆畫數 5 筆畫 名稱 點 橫 橫 豎 橫 釋義 1.權力或財物的所有者,家庭的首腦 人。物 失 失掉財物的人 當家作 2.舊時臣子稱君王,下級稱上級,僕人稱家主 君 上。3.對事物的意見或認為應當如何處理,決定 張。見。意。義。4.對事物有決定權力 民 自 持。宰。權 ...

任字的筆畫順序,與字筆畫順序

撇 豎 撇 橫 豎 橫 任 r n 筆畫數 6 部首 亻 筆順 撇豎撇橫豎橫 與字筆畫順序 比的筆畫順序 讀音 b 部首 比 筆畫數 4 筆畫名稱 橫 豎提 撇 豎彎鉤 筆畫數 4 筆畫名稱 橫 豎提 撇 豎彎鉤 與 字筆畫順序是,橫 豎折折鉤 橫。組詞造句解釋如下 1 相與 xi ng y 造句 ...

園字的筆畫順序,與字筆畫順序

漢字 園 字典 組詞 讀音 yu n 部首 囗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豎 橫折 橫 橫 撇 豎彎鉤 橫 名稱 豎 橫折 橫 橫 撇 豎彎鉤 橫 與字筆畫順序?橫 豎折折鉤 橫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漢字的筆順規則是 先橫後豎 如 幹 先撇後捺 如 八 從小到下 如 主 從左到右 如 林 先進後關 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