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筆畫順序怎麼寫,羊字筆順筆畫順

2021-03-03 22:07:28 字數 6951 閱讀 5029

1樓:匿名使用者

【筆畫數】共六畫,分別是:點、撇、橫、橫、橫、豎。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羊字筆順筆畫順

2樓:角落裡的春

「羊」字筆順筆畫::點、撇、橫、橫、橫、豎

基本釋義:

[ yáng ]

1.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綿~。黃~。羚~。~羔。~毫。~腸線。~腸小道。

2.姓。

[ xiáng ]

古同「祥」,吉祥。

相關組詞

山羊 羊圈 公羊 羊水

綿羊 頭羊 羊桃 羊倌

擴充套件資料

一、羊羔

造句:他的力量若不夠獻乙隻羊羔,就要因所犯的罪,把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帶到耶和華面前為贖衍祭:乙隻作贖罪祭,乙隻作燔祭。

解釋:小羊。

二、羊膜

造句:因為這種病多發於男孩身上,如果知道是個女嬰,那麼可以減少孕婦多餘的診斷性操作,譬如羊膜穿刺術,這有流產的風險。

解釋:人和哺乳動物包裹胎兒的膜,由外胚層和中胚層的一部分組成。

三、黃羊

造句:在夏季自由放牧加補飼的條件下,對體況相近健康無病的4只4月齡南江黃羊公羊的放牧行為進行晝夜跟蹤觀測。

解釋:哺乳動物,毛黃白色,有光澤,角短而稍彎,尾短,四肢細,生活在草原和半沙漠地帶。肉味鮮美,毛皮可做衣服。

四、頭羊

造句:耶穌為了論述這些「罪人」在上帝眼中有多麼寶貴,耶穌用了迷失的一頭羊(4-7節)、遺失的一塊錢(8-10節)和浪子(11-32節)等三個比喻來說明。

解釋:羊群中領頭的羊。

五、奶羊

造句:最引人注目的景象是穿著阿拉伯長袍的女牧民蹲在地上觸控山羊的奶頭,感覺奶羊不好就把它放開。

解釋:專門用來產奶的羊。

3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羊

讀音    yáng

部首    羊

筆畫數    6

筆畫名稱    點、撇、橫、橫、橫、豎

4樓:康康侃球

羊  讀音    yáng

部首    羊

筆畫數    6

筆畫名稱    點、撇、橫、橫 、橫、豎

「羊」的筆順怎麼寫?

5樓:藍礙人

「羊」的筆順是: 點、撇、橫、橫、橫、豎、1、羊,yang,象形字,上面是兩個羊角,取「人人」意;三橫中上下兩橫是其四隻腳,中間一短橫與豎是代表動物的身軀。

2、羊,上出人人之氣,指代平均、美好。

讀音:yáng釋義:1. 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

2. 姓。

造句:

1、 學習中出現問題我們要及時補救,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2 、你現在亡羊補牢,還不算太晚。

3 、桌子雖然被蟲咬了,但只要及時補,就能做到亡羊補牢。

4 、這次試驗沒有成功,我們應該亡羊補牢,認真總結教訓。

5 、這次是小測驗,沒考好沒關係,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筆」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6樓:暴走少女

「筆」字的筆順是撇、橫、

點、撇、橫、點、撇、橫、橫、豎彎鉤,共10畫。

筆,讀作bǐ,部首是毛部,會意。從竹,從聿。「聿」(yù),是「筆」的本字,小篆象以手執筆。

古時毛筆筆桿都是以竹製成,故從竹。簡化字「筆」,「從竹從毛」會意,指舊時用的毛筆。此字最早見於北齊雋修羅碑,是六朝時的俗字。

現意思有寫字、畫圖的工具;組成漢字的點、橫、直、撇、捺等;用筆寫,寫作的;寫字、畫畫、作文的技巧或特色;像筆一樣直;量詞,指錢款;散文。

相關詞語有很多,比如畫筆、毛筆、筆直、練筆、筆算、粉筆、筆鋒、鋼筆、擱筆、贅筆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畫筆

1、拼音:huà bǐ

2、釋義:主要指油畫筆和水粉畫筆,畫筆一般採用動物粗毛、或精緻纖維製作而成,大小不一,品種繁多。

二、毛筆

1、拼音:máo bǐ

2、釋義:是一種源於中國的傳統書寫工具,也逐漸成為傳統繪畫工具。

三、筆直

1、拼音:bǐ zhí

2、釋義:指非常直,沒有曲折,彎弧或稜角。 一般用來形容「道」,「路」等長的事物。

四、練筆

1、拼音:liàn bǐ

2、釋義:練習寫作。

五、筆算

1、拼音:bǐ suàn

2、釋義:用筆寫出算式或算草來計算。一般是先列出算式再計算,加減乘除都可以。

7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才

讀音    cái

部首    扌

筆畫數    3

筆畫名稱    橫、豎鉤、撇

8樓:獨妹哥

「筆」字的筆畫順序是:

撇、橫、點、撇、橫、點、撇、橫、橫、豎彎鉤。共10劃,釋義:「筆」的本字,小篆象以手執筆。

古時毛筆筆桿都是以竹製成,故從竹。簡化字「筆」,「從竹從毛」會意,指舊時用的毛筆。此字最早見於北齊雋修羅碑,是六朝時的俗字。

讀音:【bǐ】

組詞:1、畫筆:主要用在美術院校,彩繪、油畫方面等專用筆,有毛筆和硬刷等。

2、絕筆:指的是死前最後所寫的文字或所作的字畫;指最好的詩文或字畫:堪稱絕筆。

3、執筆:手持書寫文字工具的狀態。

4、轉筆:轉筆是一項用不同的方法和技巧,用手指來轉動筆的休閒活動。

5、彩筆:畫彩色圖畫用的筆或彩色的圖畫筆。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的字筆畫順序:

名稱:撇、豎、橫折、橫、橫、撇、橫折鉤、點。

筆順釋義   [bǐ shùn]    

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一般是先左後右,先上後下,先外後內 。

讀音:[de][dì][dí][dī]

部首:白

五筆:rqyy

筆 畫 :8

釋義  :

[ de ]

1.定於與後面的名詞是修飾關係:美麗~風光|巨集偉~建築。

2.定語與後邊的名詞是所屬關係,舊時也寫作「底」:我~書|社會~性質。

②用在詞或片語後,組成「的」字結構,表示人或事物:吃~|穿~|紅~|賣菜~。③用字句末,表示肯定的語氣,常跟「是」相應:

他是剛從北京來~。

[ dì ]

箭靶的中心:中~|有~放矢。[目的]要達到的目標、境地:~明確[ dí ]

真實,實在:~當|~確。

[ dī ]

(外)「的士」(計程車)的省稱:打~|~哥(稱男性計程車司機)。

組詞有的 小的 怎的 目的 的確 破的 伍的 標的 鵠的 的當 的士

10樓:南邕

的 de dí dì

部首 白

筆畫數 8

筆畫 撇、豎、橫折、橫、橫、撇、橫折鉤、點、

羊的筆順

11樓:愛抹茶冪語

羊的筆順是點、撇、橫

、橫、橫、豎。

一、羊的意思

①讀音[ yáng ]

1、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

2、姓。

②讀音[ xiáng ]

古同「祥」,吉祥。

二、羊組詞

山羊、羚羊、綿羊、羊水、公羊、羔羊、岩羊、羊羔、盤羊、羊膜、羊倌、羯羊、頭羊、菜羊、啞羊、羊城、五羊、駝羊、牧羊、羊頭、金羊、灘羊、商羊、青羊、寒羊、羊舌、羊齒、烏羊、羊車、地羊、火羊、吉羊、閹羊、羊白、羊棗。

擴充套件資料

一、羊造句

①寵壞的小羊將變成脾氣壞的大羊。

②大羊離開了羊群,滿呀滿山里跑。

二、羊的四字成語

驅羊戰狼、十羊九牧、羊腸九曲、羊續懸魚、瘦羊博士、告朔餼羊、亡羊補牢、羚羊掛角、愛禮存羊、羝羊觸藩、羊踏菜園、順手牽羊、羊質虎皮、歧路亡羊、羊入虎群、牛羊勿踐、亡羊得牛、羊腸小道、羊羔美酒、餓虎撲羊、爭雞失羊。

成語運用

亡羊補牢

【解釋】:亡,逃亡,丟失。牢,關牲口的圈。羊逃跑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出自】:《戰國策·楚策》:「見兔而顧犬,未為晚也;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

【翻譯】:《戰國策·楚策》:「見到兔子再去找狗去抓,丟了羊再把羊圈補好,還不算晚。就是說出了差錯趕緊去補救,還來得及。」

【示例】:這次是小測驗,沒考好沒關係,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畫順序:點、撇、橫、橫、橫、豎

二、筆順**:

三、讀音:yáng

四、基本字義:

1、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

2、姓。

一、組詞:山羊、羚羊、綿羊、羊水、公羊、羔羊、岩羊、羊羔、盤羊、羊膜、羊倌

二、詞語解釋:

1、羚羊

讀音:[ líng yáng ]

釋義:哺乳動物。形狀略像山羊,但角細圓有節。

2、綿羊

讀音:[ mián yáng ]

釋義:羊的一種,公羊多有螺旋狀大角,母羊角細小或無角。

3、羊水

讀音:[ yáng shuǐ ]

釋義:羊膜中的液體。羊水能使胎兒不受外界的**,並能減少胎兒在子宮內活動時對母體的刺激。

4、羔羊

讀音:[ gāo yáng ]

釋義:小羊,多比喻天真、純潔或弱小的人。

5、羊城

讀音:[ yáng chéng ]

釋義:廣東廣州的別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的筆順點,撇,橫,橫,橫,豎。

讀音:yáng;xiáng

部首:羊

筆畫:6

五行:土

五筆:udj

基本解釋

羊[yáng]

1、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 :綿羊。黃羊。羚羊。羊羔。羊毫。羊腸線。羊腸小道。

2、姓。

羊[xiáng]

古同「祥」,吉祥。

14樓:紅河溪

羊的筆順:點,撇,橫,橫,橫,豎

羊讀音:[yáng][xiáng]

釋義:[yáng]

1.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綿~。黃~。羚~。~羔。~毫。~腸線。~腸小道。

2.姓。

[xiáng] 古同「祥」,吉祥。

電筆畫順序怎麼寫的

15樓:可愛的大婕妤

一、電字的筆畫是5畫,筆順是豎、橫折、橫、橫、豎彎鉤。

二、基本字義

電diàn

1、物理學現象,可通過化學的或物理的方法獲得的一種能,用以使燈發光、機械轉動等:電力。電能。電熱。電台。

2、陰雨天,空中雲層放電時發出的光:閃電。雷電。

3、指電報:通電。賀電。

4、指打電報:電邀。電匯。電告。

5、遭受電流打擊:電了我一下。

三、電字結構是單一結構,偏旁部首是田。

一、字形演變

二、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電,陰陽激燿也。從雨,從申。

白話版《說文解字》:電,天空中陰陽能量激合而爆發的耀眼光帶。字形採用「雨、申」會義。

三、相關組詞

1、電鐘

[diàn zhōng]

利用電力做能源運轉的時鐘。

2、電教

[diàn jiào]

電化教育的簡稱:~館。~中心。

3、電燈

[diàn dēng]

利用電能發光的燈,通常指白熾燈。

4、發電

[fā diàn]

發出、產生電力:水力~。原子能~。

5、電機

[diàn jī]

產生和應用電能的機器,特指發電機或電動機。

16樓:穆子澈想我

一、電的筆畫順序:豎、橫折、橫、橫、豎彎鉤。

二、電的拼音:diàn

三、電的部首:丨

四、電的釋義

1.物 質的一種屬性。物體是由原子組成的,在正常情況下,原子中正負電量相等,因而整個物體被認為是不 帶電的或中性的。

當它們由於摩擦等原因失去一部分電子時,就帶正電;獲得電子時,就帶負電。

2.觸 電:~了我一下。

3.電報;打電報:來~。~告。

4.指閃電:雷~交加。

電的相關組詞:電影 ** 電機 電力 電車 火電 閃電 發電 密電 電器 電池 電梯 電燈 雷電

1、電影[diàn yǐng]

根據人的視覺 有暫時保留印象的原理,用攝影機將人物或其他被攝體的活動影像拍攝成連續性的畫面,通過放映機在 銀幕上再現出來。

2、**[diàn huà]

將人講話的聲 音變為電訊號進行傳輸,到達對方後再將電訊號還原為話音以實現遠距離對話的通訊方式。通過導線傳 送話音訊號的叫有線**,利用無線電波傳送話音訊號的叫無線**。按業務範圍,分市內**、農村 **、長途**等。

3、電機[diàn jī]

產生和應用電能的機器,特指發電機或電動機。

4、電力[diàn lì]

電所產生的做功能力,通常指做動力用的電。

5、電車[diàn chē]

用電做動力的公共交通工具,電能從架空的電源線供給,分為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兩種。

吃字的筆順筆畫,羊字筆順筆畫順

吃字的筆順筆畫順序 豎 橫折 橫 撇 橫 橫折彎鉤 橫斜鉤漢字吃讀音ch 部首口 筆畫數6 筆畫名稱 豎 橫折 橫 撇 橫 橫折彎鉤 橫斜鉤 羊字筆順筆畫順 羊 字筆順筆畫 點 撇 橫 橫 橫 豎 基本釋義 y ng 1.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頭上有一對角,品種很多 綿 黃 羚 羔。毫。腸線。腸小道...

毛字筆畫順序怎麼寫,毛字筆順筆畫順序

毛的拼音 m o 筆順 筆畫 撇 橫 橫 豎彎鉤 基本釋義 1.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 筆。羽 織品。骨悚然。輕於鴻 2.像毛的東西,指穀物或草 不 之地。3.衣物上的黴菌 老沒見太陽都長 了。4.粗糙,沒有加工的 布。估 粗略地估計 坯。5.不是純淨的 利。重。6.行動急躁 躁。7.驚慌失措,主...

中字筆畫順序怎麼寫,中字筆順筆畫順序

中字筆畫 名稱 豎 橫折 橫 豎 筆畫數 4 中字筆畫順序 豎 橫折 橫 豎 中字筆順筆畫順序 中讀音 zh ng zh ng 部首 丨 筆畫數 4 筆畫名稱 豎 橫折 橫 豎 中字筆順怎麼寫 中 的筆順依次為 豎丨 橫折 橫一 豎丨中,中國漢字之一。漢字結構 單一結構。總筆畫 4畫。部首筆畫 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