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水芹菜嗎 懷孕可以吃芹菜嗎

2023-05-25 15:55:05 字數 3197 閱讀 1041

1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能吃水芹菜,水芹菜中含有較高的鐵元素,特別適合孕期缺鐵性貧血的孕媽們食用的,而且水芹菜的葉、莖含有揮發性物質,別具芳香,能增強人的食慾,對於孕期食慾不佳的孕媽們來說也是非常好的開胃素食。

2樓:贛南臍橙

孕婦可以吃水芹菜。

水芹菜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它味辛、微甘,性涼,具有清熱透疹,平肝安神之功效,對於麻疹初期,肝陽上亢,失眠多夢等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懷孕期間的女性也是可以吃水芹菜的,營養頗豐,不過要注意適量。

清熱解毒。水芹菜含有各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其嫩莖及葉柄質鮮嫩,清香爽口,可生拌或炒食。水芹味甘辛、性涼、入肺、胃經,有清熱解毒、養精益氣、清潔血液、降低血壓、宣肺利濕等功效。

潤腸通便。水芹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懷孕的女性適量吃一些大有好處,尤其是出現腹脹、或者滯食的懷孕女性,吃水芹菜有利於排便,起到解除腹部壓力的作用。

慎吃人群。腸滑不固者。

水芹菜雖然益處頗多,食用人群廣泛,對人體健康也大有好處,但是它性涼、質滑,對於腸滑不固者,或者是脾胃虛寒者,是不適合食用的,以免加重症狀。

低血壓者。水芹菜富含維生素a、c,不僅能降血壓,降血脂,它的性味清涼,還可清體熱。高血壓的人群食之,大有裨益,但是對於低血壓的患者來說,就會起到反作用,故慎吃。

注意事項。挑選技巧。

挑選水芹時,掐一下芹菜的杆部,易折斷的為嫩芹菜,不易折的為老芹菜。

葉子不要扔。

水芹菜葉的營養價值,比水芹菜的莖還要高,所以大家在吃水芹菜時,將水芹菜的葉子和莖一起炒著吃,這樣才不會讓水芹菜的營養白白浪費。

營養價值。水芹菜,又叫水英、細本山芹菜、牛草、楚葵、刀芹、蜀芹等。水芹菜味甘、苦、性涼、無毒,歸肺、胃、肝經,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等作用。

懷孕可以吃芹菜嗎

3樓:傾心fua衣

孕婦可以適量吃芹菜。芹菜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膳食纖維較豐富。芹菜有清腸潤便、除煩消腫、美白護膚、安定情緒、預防缺鐵性貧血的作用,還可以有效預防妊高症及孕期大便困難。

此外,孕婦食用芹菜的好處還有以下幾方面:

預防缺鐵性貧血。

女性懷孕期間營養需求較大,由於需要孕育胎兒,造成鐵元素需求大大增加,而芹菜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孕期女性適當食用,可以增加鐵質攝入,養血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預防孕期便秘。

孕期由於胎兒不斷增大,可能導致子宮壓迫直腸,出現排便困難,甚至便秘的表現。因此,孕期的女性可以適當進食芹菜,其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物質,可以幫助腸胃蠕動,起到預防孕期便秘的作用。

改善**狀態。

孕期女性由於激素水平改變,以及孕期不適症狀,可能導致**狀態變差,適當進食芹菜,其中的高纖維物質經腸道消化可以產生木質素或腸內脂,屬於抗氧化劑,可以起到改善**狀態的效果。

4樓:候山

芹菜是這麼好的粗纖維蔬菜,那麼孕婦可以吃芹菜嗎?答案是肯定的,孕婦也可以適量食用芹菜,更有益孕期的身體健康。孕期的女性很容易會有便秘的煩惱,而芹菜則是通便利尿的良品。

只要是出現腹脹,或者是滯食的懷孕女性都該吃點芹菜,有利於排便,緩解腹部壓力。假如孕媽媽在孕期出現了血壓高的情況也可以適量吃點芹菜,達到降壓的效果。孕婦食用建議選擇西芹,效果會更好。

不過,因為孕期身體會特別敏感,所以建議孕婦不要單獨吃芹菜,最好搭配肉類一起吃,這樣不僅可以促進肉類營養的吸收,也能達到營養均衡。

懷孕中的女性可能會對食材特別敏感,假如不愛吃芹菜的葉子的話可以用菜葉煮成芹菜雞蛋湯,這樣不僅營養,而且還更好消化,有利於孕婦吸收。總的來說,芹菜對孕婦來說也同樣有著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只是孕婦最好不要食用過量,以免出現意外的不良反應。

5樓:公尺蘭加油

不會。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克,鈣8.

5毫克,磷61毫克,鐵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並且芹菜葉莖中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別具芳香,能增強食慾,還具有保健作用。

芹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其性涼、味甘、無毒,具有散熱、祛風利濕、健胃利血氣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作用,對高血壓、血管硬化、神經衰弱、頭痛腦漲、小兒軟骨症等都有輔助**作用,如《本草綱目*菜部第二十六卷*水芹》雲芹菜「主治:女子赤沃,止血養精,保血脈,益氣,令人肥健嗜食。」《本經逢原》則認為其能「清理胃中濕濁。

此外,芹菜且能祛伏熱,解癰毒,清肝陽,利頭目。如《本草綱目*菜部第二十六卷。旱芹》雲「搗汁,冼馬毒瘡,併服之。

又塗蛇蠍毒及癰腫。唐本久食,除心下煩熱。主寒熱鼠瘻,生瘡,結核聚氣,下瘀血,止霍亂。

隨息居飲食譜》則稱之能「清胃、滌熱、祛風。利口齒、咽喉、頭目,治崩帶、淋濁、諸黃。」《本草從新》認為「水芹,去伏熱,及頭中風熱,利口齒及大小腸,治煩渴,崩中帶下,五種黃病。

旱芹,出心下煩熱,療鼠瘻,結核聚氣,下瘀血,止霍亂。」《衛生簡訊》有「清胃滌熱,通利血脈,利口齒潤喉,明目通鼻,醒腦健脾,潤肺止咳。」《本草推陳》著重芹菜能「治肝陽頭昏,面紅目赤,頭重腳輕,步履飄搖等症。

近年來的研究還表明,多吃芹菜還可以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國外科學家發現,由子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纖維,並含有一種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學物質,因此是**佳品。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

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公尺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症均有助益。 另外芹菜葉中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可見,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營養學家經過測試分析,芹菜葉的營養價值勝過芹菜莖,吃芹菜更不應扔掉芹菜葉。

孕婦能不能吃芹菜 孕婦是否能吃芹菜

6樓:浮冬城

1、孕婦可以吃芹菜。

2、芹菜是粗纖維有利於排便,大多數孕婦到中晚期都會有便秘的表現,所以多吃芹菜,促進排便有利於緩解便秘。還有芹菜它能夠預防高血壓,多吃芹菜能改變血壓問題。懷孕的婦女吃芹菜不要光吃芹菜,因為芹菜有一種難以接受的味道,要搭配其它的食物,比如搭配肉食效果會更好,促進肉的吸收也促進芹菜的吸收。

芹菜吃的時候很難清洗,尤其是葉子我們要清理乾淨才可以進食,否則就會造成腹脹、腹瀉甚至腸炎這種情況,所以孕婦是可以吃芹菜的。

芹菜凍了之後還能吃嗎,芹菜凍了之後可以吃嗎

冰凍芹菜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盡量少吃,低溫會破壞芹菜原本結構的完整性,並使芹菜的口感變得軟塌不清脆,正確儲存芹菜,有能力還是盡量食用新鮮的芹菜,真正有效地讓芹菜的營養被身體吸收。芹菜屬於耐寒性蔬菜,要求較冷涼 濕潤的環境條件,在高溫乾旱的條件下生長不良。芹菜在不同的生長發育時期對溫度條件的要求是不同的...

芹菜不焯水能吃嗎,芹菜不焯水可以吃嗎,不焯水的芹菜

芹菜不焯水能吃,口感較澀。青芹所含的纖維素特別多,所以吃起來口感較糙,烹飪前可以去掉一些纖維。吃芹菜其他注意事項 1 芹菜與黃瓜不能同食,同食芹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破壞,降低營養價值。2 芹菜與蜆 蛤 毛蚶 蟹等不能同食,芹菜會將蜆 蛤 毛蚶 蟹中的維生素b1全部破壞。3 芹菜與...

性胃炎可以吃芹菜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芹菜嗎

平時應積極改善生活方式,適量運動,飲食上注意盡量少食肥肉,動物及植物油,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木耳,豆製品,粗糧,促進脂類的代謝。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膽不好則容易產生失眠多夢,膽小憂鬱,做事消極,膽很多些要,抽空到田間刨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