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能不能吃蜈蚣,倉鼠能不能吃生菜?

2021-03-04 08:49:18 字數 5401 閱讀 5720

1樓:

蛇吃倉鼠,蟾蜍,蟾蜍可吃蜈蚣,蠍子,狼蛛。蛇又怕蠍子。最後都有可能活

倉鼠能不能吃生菜?

2樓:幸福的小性子

倉鼠是可以bai吃生菜

的du。

生菜中含有很多的營養zhi

物質,給它吃生菜dao可以幫助倉鼠維回持體內的維生素的穩定答。注意:1、一次餵食不要過多,大約生菜葉子的一半就可以了。

2、生菜必須洗乾淨再餵食,不然倉鼠會拉肚子的。

倉鼠一般喜歡吃什麼 不能吃什麼

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喜歡的食物

1、蔬菜類。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2、種子類。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

3、水果類。蘋果、士多啤梨、櫻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

4、穀物類。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公尺、小公尺

5、植物類。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

6、動物性蛋白。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幹

有害性食物

1、水果類。杏仁、梅子、琵琶、桃子、水密桃、蘋果的子(會引起心臟麻痺、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2、蔬菜類。洋蔥、蔥葉(會破壞血液成分)、大蒜、生薑、韭菜、芹菜(刺激性太強)蕃茄和馬鈴薯的葉和莖

3、植物類。水仙、鬱金香、牽牛花、杜鵑、蘭花、菖蒲、風信子、蕨類、仙客來、繡球花、桔梗、羊齒類、愛利斯

4、其它類。人類的零食、餅乾、巧克力、咖啡(這兩種食物會引起心臟麻痺)、酒

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不冬眠。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

另外,有些物種是雜食性的,捕食青蛙等脊椎動物。他們將食物塞進他們的大臉頰袋中,並將其收回存放在他們的洞穴中。已發現多達90公斤儲藏食物的倉鼠洞穴。

倉鼠使用化學物質進行交流。雄性用它們的大的皮脂腺側腺來標記它們的領域。事實上,這些腺體的大小與個體在優勢等級中的地位相關:腺體越大,動物的優勢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準備水了嗎?鼠鼠是需要喝水的,有鼠鼠專用的水壺,沒有水它就不敢吃太多。吃的一般都是五穀,我家的是自配的鼠糧:

穀子,麻子,瓜子,燕麥片,大公尺片,綠豆片,顆粒,玉公尺,以及鼠鼠吃的零食。最好預備磨牙石,可以吃一些洗乾淨的蘋果皮,因為一般果蔬水分太大容易拉肚子,千萬不能喂蘋果籽和鹽份糖份多的食物。可以少喂一些麵包蟲、河蝦補充營養。

5樓:鍾離半雪首希

又來了,亂講--

倉鼠不管它喜歡吃什麼

都必須喂鼠糧】

鼠糧才是最好的

買那些牌子的鼠糧

10塊錢牌子貨能吃2個月

既然買了就不要虧待它

倉鼠壽命只有僅僅2年,

瓜子不能多吃

一天一顆最多

麵包蟲一週3條就好

否則很容易長脂肪瘤

有什麼問題不要在這裡問

都是亂答的,

去倉鼠貼吧問

那裡有專業的人給你回答

當然不排除這裡也有高手

我也是在貼吧裡學到的

我每次一看到關於問倉鼠的都馬上進來

因為個個不懂都亂答

最喜歡到**去你不用管它

給它個倉鼠專用籠子就好

如果它跑出來了

當然往黑的地方去

倉鼠愛吃的鼠糧裡都有

人的東西不能喂

6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類: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種子類: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水果類蘋果、士多啤梨、櫻桃、香蕉、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穀物類:

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公尺、小公尺植物類: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

動物性蛋白: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幹

7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的主食可以是五穀雜糧,不過要把很多種五穀雜糧混在一起吃才行,它不能吃所有水果的核心,杏仁,還有人吃的零食,比如,薯條,餅乾,蛋捲,之類的,倉鼠的零食有:南瓜子,麻子,瓜子,這些是他門的最愛,不過不能多吃,脂肪很高,吃多了背上會長個腫瘤,一星期喂三顆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喜歡吃魚幹還有蔬菜,倉鼠不能吃辣椒。也不能吃有毒的植物

9樓:七指神魔

倉鼠本來食量就小,如你想讓倉鼠肥點可以在拼多多上買點「麵包蟲」讓倉鼠吃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絲熊吧!幾個月了啊!

倉鼠不能吃什麼

11樓:困難解決局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

12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飼養***忌】

(1)禁止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身體負擔。

(2)禁止直接接觸太陽,鼠兒們非常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他們消暑。

(3)若無必要,禁止水洗鼠兒身體。

(4)請了解自家鼠兒品種,獨居鼠兒或不同品種禁止合籠飼養。

(5)若無心理準備或是經濟能力,請勿將母鼠、公鼠合籠飼養,鼠兒繁殖能力非常可觀。

(6)禁止使用來路不明的飼料,生蟲或發霉請丟棄,不要餵食!

(7)禁止讓鼠兒們飲用生水,請讓他們喝煮沸過的冷開水。

(8)禁止使用竹筷、棒冰棍等東西讓鼠兒們磨牙,請使用市面上鼠兒專用的磨牙用品、飼料。

(9)禁止使用報紙、面紙等做墊材。報紙油墨過多,面紙內含有漂白劑。

(10)禁止將鼠兒養在過小的空間,空間至少要有滾輪,水瓶、食盆、小窩等用品。

【倉鼠的食物】

(1)請不要看鼠鼠太可愛,給與過多的葵瓜子或高熱量食品,鼠鼠容易發胖,營養不均衡。過胖的鼠兒,夏天容易中暑,**脂肪過厚,容易脫毛。

葵瓜子大約乙個星期二到四顆便足夠!可當做訓練鼠兒的獎勵食品。

(2)請不要認為鼠鼠是不用喝水的!水一定要供給,並且兩三天換一次飲用水。

(3)蔬果部份請勿一次餵食太多,容易造成腹洩死亡。蔬果類大部份都含有農藥,請以清水洗淨拭乾再餵食。

(4)點心部份與主食搭配,點心增加,主食請減少,不要給與過多的零食,發胖的鼠兒容易生病。

(5)請將飼料與零食等用密封罐密封儲存,可放置冰箱,滋生蟲蟻的食品請丟棄。

可食性食物:

蔬菜類 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種子類 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不要給太多) 水果類 蘋果、士多啤梨、櫻桃、香蕉(可能會粘住頰囊,請盡量不要給鼠鼠)、葡萄(因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 穀物類 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公尺、小公尺 植物類 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請不要餵食可能受過汙染的植物)動物性蛋白 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幹。

餵食量:供給倉鼠的食物量易多不易少,因為倉鼠有儲藏食物的習慣,如果食物少了它會很不安。所以,如果你每次加食物時發現食盆總是空著的話就說明食物加的太少了,同時也要注意及時清理未吃掉的食物,特別是水果等有水分的東西,防止變質。

飼養倉鼠可以使用50釐公尺見方的養熱帶魚用的水槽,上面用鐵絲網做成蓋子(夏季容易悶熱,要加以注意)。用鐵絲籠子時,倉鼠抓住鐵絲向上攀登,會有跌落的危險,所以最好籠子不要很高,並要把籠底的鐵絲取下後使用。籠子底部鋪上麥秸、乾草或鋸末等。

餵食盆可用陶製的,最好重一些。可以提供一些樹枝供啃咬用,防止牙齒長得過長。巢箱可以用木頭或紙等製作。

除了籠子附帶的以外,還可以利用鳥巢箱。巢箱中鋪上乾草、鋸末、碎布等。水槽不會刮腳,但是容易積存濕氣,所以要注意保持其乾燥。

另外,水槽有足夠的深度,可以放進大量能讓倉鼠潛入的麥秸、乾草等籠底料,放上土,再在上面鋪上乾草。營造乙個非常自然的環境,讓倉鼠可以挖洞做巢。

飲水可用給水器,安裝在容易飲用的高度上,往器皿型的水罐裡加水。夏季可以讓倉鼠玩水,但是不要把籠子弄得太濕。倉鼠有在固定的地方便溺的習慣,在它經常使溺的地方放上便盆,在裡面放上尿或者糞,使便盆帶上臭味,它就會把這裡當成廁所來使用。

如果不用廁所的話也不要強迫它,只要注意經常清潔籠子就行了。

倉鼠是雜食性動物,可以給它吃南瓜等黃綠色蔬菜、捲心菜、萵筍等淡色蔬菜;薯類、豆類、水果、野草、種子類等。也有倉鼠專用的飼糧。但是,在以飼糧為主的時候,也要注意喂一些蔬菜和水果。

作為蛋白質的**,可以喂它煮雞蛋、熟乾魚、煮熟的雞肉和乳酪、豆腐等,也可以喂一些**、貓糧等。

倉鼠有把食物貯存在腮裡的習性。要注意勤更換水。每天要清洗食盆和給水器,更換新鮮的食物和水。

還要更換巢材。檢查巢箱,在倉鼠積蓄食物的地方,要留一些果實或固體飼料等食物給倉鼠吃。每週更換一次籠底敷料,每月清洗1—2次籠子並消毒。

炎熱的夏季水槽內溫度容易公升高,夏季,最好移到籠子中飼養。要把籠子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注意不要讓陽光直射。熱的時候,倉鼠不愛吃固體飼糧,應餵食蔬菜等富含水分的食物。

秋季貯備糧食,不要忘記經常檢查巢箱,防止倉鼠因溫度過低而進入冬眠狀態。放在有暖氣的房間裡時,注意晝夜的溫差不要太大。可以給籠子套上塑膠袋,或者把籠子放入紙殼箱裡保溫。

13樓:大野瘦子

1、餵食人類的食物,高鹽、高糖、新增劑。

2、大量食用水果,除實驗室及野生環境外,能得到的加卡利亞倉鼠均可能帶有坎貝爾基因,易患糖尿病。

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不冬眠。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

14樓:向日葵起床了

杏仁、梅子、琵琶、桃子、水密桃、蘋果的子,會引起心臟麻痺、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辛辣(剌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青椒、蔥、蒜、姜、韭菜、等。

人類的零食、餅乾、巧克力、咖啡,這兩種食物會引起心臟麻痺。倉鼠吃了很多不好的東西,都會導致死亡。此外,倉鼠能喝水,最好喂燒開的涼白開,水質不潔,像自來水、雨水,喝了會導致死亡,除了餵食要注意外,飲水也要注意。

15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柿子等。倉鼠自己會剝皮,吃的時候很逗的樣子。不過,水果水分較多,不可以餵食太多,小心拉肚子。

2、蔬菜:胡蘿蔔,南瓜,馬鈴薯,玉公尺,西紅柿,地瓜,大白菜,蘿蔔,小黃瓜,豆芽和菠菜等。

3、動物性蛋白質:小魚幹,水煮蛋,牛奶,乳酪,養樂多。牛奶喝太多會腹瀉,要控制。

4、植物類的也有很多,像水仙、鬱金香之類的,牽牛花,蘭花等等,很多花類的植物。

5、人類的零食,很多主人喜歡拿自己的零食來喂倉鼠,其實餅乾和巧克力之類的食物倉鼠都不能吃的,吃了就會引起心臟病發作。

16樓:陰浩浩零睿

1.不隨便吃藥。

2.蘋果乙個星期只能喂乙個指甲蓋大小。

3.桃對倉鼠有毒不能吃。

4.紅肉不能吃(懷孕期或有孩子可以吃一些)。

5.人吃的倉鼠不能吃。

6.豆類吃多了脹氣。

7.果核不能吃。

倉鼠能不能吃牛肉?倉鼠能不能吃肉?

能,倉鼠是雜食動物。除了新鮮的草類之外,還可以再吃一點點肉食。煙肉可以喂一點不能太多。雖然倉鼠可以吃肉,但也要注意。給倉鼠吃肉是非常講究的。一般來說,未成年的幼鼠 哺乳期的鼠媽是可以多吃一些肉食的,至於已經成年,身體健壯的倉鼠來說,肉食也不要喂太多。因為吃多了倉鼠也容易發胖,這對身體健康不好。給倉鼠...

倉鼠能不能吃紅棗?倉鼠能不能吃紅棗幹

倉鼠是可以吃紅棗的,但注意需要把紅棗核取掉再飼餵。紅棗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 礦物質 脂肪等各種營養物質,可以補充倉鼠體內所需的微量元素。但給倉鼠偶爾餵食即可,不可長期食用或食用過多,若食用過多可能會導致倉鼠腸道發炎。一。倉鼠不可以吃的食物列舉如下 1.水果類 杏仁 梅子 琵琶 桃子 水密桃 2.蔬菜類...

倉鼠能不能吃肉?小倉鼠能不能吃豬肉?

能,倉鼠是雜食動物。除了新鮮的草類之外,還可以再吃一點點肉食。雖然倉鼠可以吃肉,但也要注意。給倉鼠吃肉是非常講究的。一般來說,未成年的幼鼠 哺乳期的鼠媽是可以多吃一些肉食的,至於已經成年,身體健壯的倉鼠來說,肉食也不要喂太多。因為吃多了倉鼠也容易發胖,這對身體健康不好。給倉鼠吃肉也應該注意,選擇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