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胃炎可以吃芹菜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芹菜嗎

2021-03-04 01:12:48 字數 5287 閱讀 3090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積極改善生活方式,適量運動,飲食上注意盡量少食肥肉,動物及植物油,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木耳,豆製品,粗糧,促進脂類的代謝。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膽不好則容易產生失眠多夢,膽小憂鬱,做事消極,膽很多些要,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開紫色花,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

2樓:亥瑜

可以的。但前提是要煮爛,半個小時差不多了。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芹菜嗎? 40

3樓:

可以的,不過要炒的火候稍大一些,便於消化。

另外,建議多吃清淡食物,喝小公尺粥、吃麵食等易消化、養胃的食物,平時作息規律,飯後勿做劇烈運動,適當補充功能性益生菌。

4樓:吃貨

胃炎不能bai吃的東西:

1、過du酸、過冷等刺激性強烈的食

zhi物,酸dao

性飲料,甜性飲料,高熱量版的食物。

2、脹權氣不消化的食物:幹豆類,洋蔥,土豆,番薯以及甜食,芋頭,粉絲,粉條,蘇打餅乾。

3、冬瓜: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4、豆腐干:食後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的病變。

5、鴿肉:食積胃熱者不應食用。

6、蟹,牡蠣,蠶蛹,蚌,不能食用

7、粗纖維食物:韭菜,芹菜,還有糯公尺,竹筍8、高脂肪食物:糖,巧克力

9、生冷,油膩,油炸,刺激,這些食物對胃粘膜造成很大的損害。

5樓:蔣仙岐

可以吃,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

6樓:計廷謙弭雀

病情分析復:胃病能吃芹

菜制意見建議:可以吃芹菜。吃易消化的、含足夠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如稀飯、細麵條、牛奶、軟公尺飯、豆漿、菜葉等。

症狀基本消失的患者,可正常進餐,但仍要避免吃油煎過的食物以及含粗纖維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等。同時不應吃生、冷、硬的食物,特別不應吃過熱的食物,以免使血管擴張引起胃出血。

陳成臻—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新橋醫院

內科醫師

> 有胃病能不能吃芹菜

7樓:home月華

可以,芹菜屬於膳食纖維較多的事物,胃病盡量吃些流質食物,少量多餐

8樓:富途優品

並不是說一點都不能吃,可以偶爾吃一點

芹菜,因為纖維比較多,胃會比較難消化~

反流性胃炎能吃芹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結構不合理,經常性的熬夜,喜歡食生冷性寒之物,讓外邪入侵,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之於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

胃炎可以吃紅糖嗎?

10樓:筆中從沫

胃炎能喝紅糖水。中醫認為,紅糖甘甜、溫潤、無毒。

歸經:入肝、脾。功效:潤心肺,和中助脾,緩肝氣,解酒毒,補血,破瘀。

主治:心腹熱脹,口乾欲飲,咽喉腫疼,肺熱咳嗽,心肺及大小腸熱,酒毒。紅糖雖有健脾暖胃、緩中止痛的作用,但是不宜一次多食,否則易出現「上火」。

胃炎的症狀:

1、腹瀉、脫水

胃炎患者經常因為反覆嘔吐和腹瀉而造成脫水現象明顯。但會隨著胃部症狀好轉而停止。

2、胃脹

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 水谷之海 腐熟水谷精微能力減弱,造成水谷堆積,從而出現胃脹現象

3、嘔血與便血

如果胃炎患者嘔吐物呈咖啡色或大便發黑,即表明胃粘膜有出血現象,胃炎患者要格外留意噁變症狀。

4、噁心和嘔吐

有些胃炎患者甚至會嘔吐出黃色膽汁或胃酸。

5、胃酸

胃炎很大的**,就是胃酸;胃酸不以攝取食物的時間規律為準則,從而出現胃酸分泌紊亂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胃炎飲食禁忌

1、柑橘汁

酸性飲料能夠刺激食道,使感覺神經受到刺激,刺激的部位就會變得紅腫。

如果早晨起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喝下一大杯柑橘汁,就會提高胃腸內的酸性。如果此時喝的是含有高濃度果糖的甜檸檬水,那就更要注意了,因為攝入過量的糖會造成腹瀉。

2、巧克力

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會帶來多餘的熱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折磨的人,都經歷過食用巧克力後帶來的難受刺激。這是因為巧克力會引起下食道括約肌的放鬆,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

3、豆類

豆類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謂聲名狼藉。豆類所含的低聚醣如水蘇糖和棉子糖,被腸道細菌發酵,能分解產生一些氣體,進而引起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

嚴重消化性潰瘍病人不要食用豆製品,因為豆製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進胃液分泌的作用。

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也不要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腸脹氣。

11樓:古方紅糖

不建議喝。

紅糖含鐵,雖然量不是特別高,但是還有其他活性成分,促進胃酸分泌。胃部敏感或者本身胃部不舒服的人, 平時每天都喝的話,可能會有胃酸症狀的出現。如果出現,建議暫停一段時間,如果需要喝的話就採用粥類,盡量不要單純沖水,這樣會好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紅糖水具有補中益氣、溫脾暖胃的功效

13樓:信人尉遲靈雨

你好。可以。多吃性溫潤的食物,如桂圓、紅棗、紅糖等

14樓:查沛山姬語

病情分析:胃炎能吃紅糖

意見建議:中醫認為,紅糖甘甜、溫潤、無毒。

歸經:入肝、脾。功效:潤心肺,和中助脾,緩肝氣,解酒毒,補血,破瘀。

主治:心腹熱脹,口乾欲飲,咽喉腫疼,肺熱咳嗽,心肺及大小腸熱,酒毒。紅糖雖有健脾暖胃、緩中止痛的作用,但是不宜一次多食,否則易出現「上火」

樊榮強—山西省臨汾市中醫院

內科醫師

芹菜能**胃病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 celery [編輯本段]【簡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2613762 性味歸經:性涼,味甘辛,無毒;入肺、胃、肝經 功效主治:清熱除煩,平肝,利水消腫,涼血止血。

主治高血壓,頭痛,頭暈,暴熱煩渴,黃疸,水腫,小便熱澀不利,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瘰癧,痄腮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水分94克,蛋白質2.2克,脂肪0.

3克,碳水化合物1.9克,粗纖維0.6克,灰分1克,胡蘿蔔素 0.

11毫克,維生素b1 0.03毫克,維生素b20.04毫克,尼克酸0.

3毫克,維生素c 6毫克。鈣160毫克,磷61毫克,鐵8.5毫克,鉀163毫克,鈉328毫克,鎂31.

2毫克,氯280毫克。還含有揮發油、芹菜貳、佛手柑內酯、有機酸等物質。

注意事項:芹菜性涼質滑,故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食之宜慎。

學名apium graveolens。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和中東。古代希臘人和羅馬人用於調味,古代中國亦用於醫藥。

古代芹菜的形態與現今的野芹菜(**allage)相似。18世紀末期,芹菜經培育形成大而多汁的肉質直立葉柄。可食用部分為其葉柄。

芹菜的特點是多筋,但近年來已培育成一些少筋的變種,著名者如帕斯卡爾(pascal)。在歐洲,芹菜通常作為蔬菜煮食或作為湯料及蔬菜燉肉等的佐料;在美國,生芹菜常用來做開胃菜或沙拉。芹菜的果實(或稱籽)細小,具有與植株相似的香味,可用作佐料,特別用於湯和醃菜。

芹菜種子約含2

芹菜哪些人不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性涼質滑,故脾抄胃虛寒,腸滑不固者bai、血壓偏低者、du婚育期男士應少吃芹菜。食之宜zhi慎

性味歸經:性dao涼,味甘辛,無毒;入肺、胃、肝經功效主治:清熱除煩,平肝,利水消腫,涼血止血。

主治高血壓,頭痛,頭暈,暴熱煩渴,黃疸,水腫,小便熱澀不利,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瘰癧,痄腮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水分94克,蛋白質2.2克,脂肪0.

3克,碳水化合物1.9克,粗纖維0.6克,灰分1克,胡蘿蔔素 0.

11毫克,維生素b1 0.03毫克,維生素b20.04毫克,尼克酸0.

3毫克,維生素c 6毫克。鈣160毫克,磷61毫克,鐵8.5毫克,鉀163毫克,鈉328毫克,鎂31.

2毫克,氯280毫克。還含有揮發油、芹菜貳、佛手柑內酯、有機酸等物質。

17樓:莉莉

芹菜是一年四抄季可食,具有較多藥用價值的蔬菜。

芹菜性涼,胃甘、苦。歸胃肝經。

芹菜有平肝清熱,健脾利濕,醒腦安神的功效。芹菜有助於中和血液中過多的粘酸,**痛風;可抵消菸草中有害物質對肺臟的損害,預防肺癌;含酸性降壓成分,鎮靜安神;降低血壓。

芹菜適宜肝火偏旺,肝陽上亢,頭暈頭重者,消渴、貧血者,小便不利、尿血淋痛、小便混濁者食用。

芹菜性偏涼,凡脾胃虛寒者,慢性胃炎,腸炎患者勿食。

相剋藥物:止瀉藥物,助消化藥物。

18樓:南明火焰男孩

首先討厭芹菜的人不能吃 ,還有就是對芹菜過敏的人不能吃!第三點就是有病的人,醫生囑咐不能吃芹菜的人也不能吃。

19樓:沈玉蓉萇環

芹菜性涼質滑,故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血壓偏低者、婚育期男士應少吃芹菜。食之宜慎

20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血壓偏低者、婚育期男士慎食。

胃炎胃脹可以吃芹菜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差,經常性的熬夜,外邪入侵,陰陽失調,膽囊收專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屬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也會較多,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氣往上行,出現如題所述,根之本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鄉郊採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去除枯葉,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晚上早點休息。

22樓:中研醫師車紅英

不宜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芹菜最好別吃,吃點軟食。

委縮性胃炎能吃芹菜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ally "boast what flowers", in th

性胃炎可以吃海魚嗎,性胃炎可以吃芹菜嗎

飲食生活的無規律,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很難消化,並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繼續上行對食管黏膜憑障也產生破壞,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煮水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糜爛性胃炎可吃豆漿嗎,糜爛性胃炎可以吃核桃嗎

可以喝,但不要喝得過多,以免胃脹。豆漿屬於產氣的食物,盡量少吃。糜爛性胃炎可以吃核桃嗎 由於體內寒氣多,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增加,膽汁減少,食物不能充分解代謝,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即胃脹,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氣往上走,還會出現胃脹打嗝噯氣等情況,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取適...

胃炎期間可以吃山藥嗎,有胃病的人能吃淮山嗎?

胃炎期間可以吃山藥 山藥是一種藥食同體的存在,胃炎是一種常見的胃部疾病。山藥是養胃的,而且很有營養。山藥有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臨床上常與胃腸飲同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洩瀉等病症。對於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患者來說,飲食調理是很重要的,吃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