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能和土豆一起吃嗎,芹菜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2021-03-26 12:35:18 字數 4977 閱讀 5753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能和土豆一起吃的,可以做土豆炒芹菜,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芹菜、土豆、鹽、油、花椒、醬油。

1、土豆切成小手指粗繩的條,放水中泡一會兒。

2、芹菜切成一寸長左右。

3、油開後放入土豆 炸至金黃色。

4、倒入芹菜翻炒3至5分鐘後加花椒麵 加鹽。

5、倒入3勺醬油翻炒後出鍋。

2樓:一路上飛馳

芹菜能和土豆一起吃,不相剋。土豆不要和下列食物同食:

土豆 不能和西紅柿同食。士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會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所以不能一起吃。

土豆 不能和香蕉同食,否則臉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 不能和石榴同食,否則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土豆 不能和雞蛋同食,雞蛋的蛋清裡含有黏性蛋白,可與土豆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能吃,而且是不錯的家常菜。芹菜炒土豆絲,涼拌土豆絲芹菜,土豆芹菜加辣椒住的辣鹹菜等等都是大眾家常菜(起碼東北地區是常見的最佳搭配)

4樓:木子

芹菜是可以和土豆一起吃的,可以炒著吃。

5樓:風行天下

可以一起吃的,個人從來沒有看到過這二樣食物不能當一起吃的報道,,祝你健康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是可以與土豆一起吃的。

7樓:獨道見解劉

能,芹菜炒土豆絲,土豆燉芹菜根

芹菜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8樓:倆寶媽媽

土豆和芹菜相遇會發生什麼呢,這麼做芹菜沒人會拒絕啊,附帶芹菜葉做法

9樓:植物網

可以的,還可以一起炒著吃。

土豆炒芹菜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後切成細條,用清水內

泡十分容鐘;芹菜改刀切成小段,蒜切小片

2.炒鍋倒少許油,先放芹菜炒香,加花椒粉和蒜3.待芹菜變色後放土豆煸炒,轉中火不停的翻炒,加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10樓:鄭欣習流

可以的。朋友曾經是名廚師,在餐館炒菜的時候經常炒這個,翡翠銀絲爆雞蛋。土豆絲、芹菜絲、雞蛋炒在一起吃著很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和土豆這樣搭配吃,特別的有食慾,太香了

西紅柿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西紅柿燒土豆。

準備材料:土豆 1個、西紅柿 2個、食用油 10毫公升、食鹽 8克、水 50毫公升、芹菜葉 一小撮。

一、第一步用菜刀將土豆西紅柿洗淨並切塊,如下圖所示。

二、土豆放冷水中浸泡半年小時,去掉澱粉,如下圖所示。

三、然後熱鍋下油,把土豆放入鍋中先煸炒,如下圖所示。

四、土豆炒過後繼續放入西紅柿,一起翻炒,直到西紅柿會出汁。

五、等西紅柿出汁差不多後,繼而放入準備的兩碗水,大火煮,大火煮15分鐘後,等水快乾時放入鹽。

六、等出鍋裝盤後撒點芹菜葉,這樣西紅柿燒土豆就做好了。

13樓:文霓田啟

能啊,番茄味薯片不散網紅

款麼,說不能的呵呵噠

比如食材

西紅柿適量

土豆適量

瘦肉適量

食鹽適量步驟1

西紅柿(三個)土豆(乙個),洗淨,瘦肉切條狀。

2土豆削皮,切塊狀(我愛吃土豆,所以都切大塊),西紅柿一分為四或六(我不愛吃西紅柿,所以都切6片)。

3待水燒開,把土豆,西紅柿一塊丟進去.待水再次滾燙後,把切好的肉條一併放入,文火燉個10-15分鐘(視個人喜歡粘稠度而決定時間長度)即可關火,繼續蓋上蓋子,讓蒸氣和餘溫繼續燜3分鐘。

4加食鹽(視個人愛好,也可不加鹽,味已鮮)

14樓:一鍛鍤粬

可以,沒有問題。

但是前提是土豆不能要長了芽的土豆,西紅柿最好不好青的,土豆芽和青西紅柿中都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吃了這兩種食物的任何一種後,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症狀。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其後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腹瀉。此外,還可出現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

重者可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

15樓:3216王

不要相信他們

我是美食愛好者,吃了好多的土豆和西紅柿,現在還是個健康的小夥子。每天我都吃好多的土豆和西紅柿,我臉上的痘痘沒有了,**也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家裡常做的一道湯是西紅柿、土豆、鹹肉片湯,味道超級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經常這麼炒著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餐廳都有經典的「羅宋湯」

主料:牛腩、土豆、胡蘿蔔、洋蔥、西紅柿

配料:西紅柿醬、鹽、黑胡椒碎、綜合香草、糖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一起燒我沒試過,但同時使用這兩樣菜是沒問題的。最簡單的炒個土豆絲加個西紅柿湯,最簡單的一頓就完了,飯店也是最便宜的

20樓:張

可以的,聽說過"番茄土豆燒牛腩:這個菜嗎?大膽放心吃吧!

21樓:

土豆和西紅柿不要炒著吃了,放在一起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 我們學校就有土豆絲和西紅柿炒蛋 賣 要是有問題 還幹賣嗎? 在說了也一起吃了那麼久 沒發現什麼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很好吃,不用放醋了,必要時還可以和青椒,三個一塊炒,很好吃的,我們經常吃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的土豆不能吃,西紅柿正常外,其他都應該沒問題 蛋不能和土豆一起吃

25樓:駱昌靈

薯條和番茄醬不是**搭檔的嗎

26樓:丁香為天開

可以、我老婆還經常用西紅柿炒土豆絲呢!很好吃的、

27樓:悠悠迷你香豬

可以的哇應該 貌似還可以煮西紅柿土豆湯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麼吃的,不過自己沒試過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我經常那麼吃。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西紅柿土豆排骨湯,超讚的

31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我家就這樣吃裡面還有雞蛋,沒看有什麼問題

32樓:筱卟

可以啊,還蠻好吃的啊

豆腐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33樓:春天永遠不遲到

土豆和豆腐可以一起混合著吃的,它們之間沒有相互相剋的成分存在,一起吃不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34樓:道光華盈夢

土豆和豆腐可抄以一起吃,兩種食物不衝突,因此沒有毒***,不會產生不良的反應

35樓:陀學海宜乃

完全可以,東北

來的亂燉主自要就是這三種一起燉。

土豆bai不可與以du下食物同食:

土豆+柿子zhi:吃了土dao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會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臉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土豆+櫻桃番茄: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36樓:潛雯君鄒沛

豆腐是可以和土豆一起吃的,土豆豆腐煲還是不錯的一道菜呢。主要是注意以下幾點:

1.土豆版與什麼相剋權

首先來了解土豆的營養價值,土豆中含龍葵素,每1000克土豆含龍葵素20毫克到數百毫克。少量龍葵素能緩解胃腸痙攣,減少胃液分泌,對胃有一定保護作用。

土豆與香蕉相剋

兩者一起吃,因為兩者所含的物質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毒素刺激身體細胞病變,長雀斑,但是如果吃了香蕉後幾分鐘之後再吃土豆一般不會有事的,偶爾一次兩次也沒有關係的,是不會馬上長雀斑的,時間長了才會見作用;以後小心就好;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致使面部生斑。

一般來說兩種食物進食的時間要相差兩個小時。

土豆與西紅柿相剋

土豆會在人體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37樓:來自喵星的貓

豆腐和土豆能夠抄一起吃,做法如下:bai

1、準備豆腐du一塊,切小塊。zhi

2、準備土豆,切片dao。

3、起油鍋,油熱後,放入豆腐塊炸至金黃。

4、再將土豆片放入鍋中,同樣炸至金黃。

5、然後將土豆和豆腐盛入盆中備用。

6、準備蔥和尖椒。

7、2個西紅柿,切碎。

8、鍋中留適量油。放入蔥花和尖椒爆香後放入西紅柿。翻炒片刻。

9、然後將炸好的土豆和豆腐都倒入鍋中。

10、翻炒均勻。撒入適量的鹽和調料。

11、然後準備勾芡,倒入少量醬油。

12、將其倒入鍋中。

13、攪拌均勻。就做好了。

38樓:姒冰菱及愛

可以。高蛋白和高澱粉含量的食物不想克,並且稍微吃一點又不是做成一道菜,沒問題的。你要相信人體是很強大的,特別是中國人百毒不侵。

39樓:林逸的遊戲日記

當然 豆腐是可以和土豆一起吃的

芋頭能和芹菜一起吃嗎,芹菜和鴿子能一起吃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3.羊肉 西瓜 傷元氣。4.狗肉 綠豆 會中毒。5.兔肉 芹菜 脫髮。6.雞肉 芹菜 傷元氣。7.鵝肉 雞蛋 傷元氣。8.甲魚 莧菜 會中毒。9.鯉魚 甘草 會中毒。10.螃蟹 柿子 腹瀉。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12.紅薯 柿子 會得結石。13....

槐花能和芹菜葉一起吃嗎,芹菜和槐花能一起吃嗎

能吃可以的,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 旱芹 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患口臭 狐臭 齲齒 生瘡的人,不宜吃,吃了反而會加重病。槐花用於製作槐花荊芥飲 槐菊茶 大黃槐花蜜飲 馬齒莧槐花粥 地榆槐花蜜飲 兩地槐花粥和槐花清蒸魚。在農村,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還可包製成槐花飯,不僅如此,還可...

芹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動物肝類 蛋黃 大豆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皆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芹菜 蘿蔔 甘薯同吃,也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此外,在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許多拮抗現象存在。這些拮抗現象,往往通過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謝,造成這些元素的積蓄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