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運動員的飲用水,怎麼是藍色和紅色的

2022-01-10 08:21:06 字數 5781 閱讀 9153

1樓:

根據不同的運動專案,補充的液體也不一樣。

例如:足球運動員賽後或比賽中,他們的需要以補充體液為主,而且應足夠的無機鹽。所以他們喝的飲料多含一些像氯化鎂、氯化納、氯化鉀、乳酸鈣等無機鹽的飲料。

在馬拉松運動中,身體大量出汗而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還有鈉、鉀、氯、鎂、鈣、磷等礦物質。大量出汗後,隨著水分的喪失,也失去很多鹽分,體內的電解質因此而失去平衡,以致於人體對視、聽覺刺激明顯過敏,機體的調節能力也隨之降低,此時如果單純補充水分,會事與願違越喝越渴,既達不到補水的目的,甚至會導致體溫公升高,小腿肌肉痙攣,昏迷等"水中毒"症狀的發生。因此補充水分要喝電解質飲料,又稱礦物質飲料,飲料中除了水外還包括鈉、鉀、氯、鎂、鈣、磷等礦物質及適量含糖物質,以矯正口味,補充機體的能量消耗。

2樓:符視

那種是健康飲料,這種飲料質量要求非常嚴格。望採納,謝謝!

3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是一種特殊配製的飲料,類似脈動,可以補充體力和水分,又不會漲肚.現在很多比賽還在用這種飲料石家莊一家科研所開發了這種飲料「維力」,當年也被指定為中國參加第23屆奧運會運動員專用飲料,同時被稱為「魔水」 現在有,單不出名了。

奧運比賽過程中,運動員在中場休息時經常會拿起一瓶藍色飲料狂飲,這種藍色飲料引起了不少觀眾的好奇。原來,藍色飲料是熱帶水果味運動飲料「powerade」,是專供奧運場館使用的非賣品。同時,專家表示運動飲料並不適合普通市民飲用,否則會對健康不利。

藍色飲料叫powerade,中文名動樂,是運動飲料。有熱帶水果味(透明瓶,藍色的水)和檸檬西柚味(金色瓶,無色的水)等幾種。它的主要成分是糖、多種電解質和抗氧化物,可以補充運動時丟失的營養,起到保持、提高運動能力,加速運動後疲勞消除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喝運動飲料,各種電解質會加重血液、血管、腎臟的負擔,引起心臟負荷加大、血壓公升高,造成血管硬化、中風等。 紅色的應該是胡蘿蔔,可以防拉肚子。

奧運會上運動員喝的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4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因為運動飲料是根據運動時生理消耗的特點而配製的,可以有針對性地補充運動時丟失的營養,起到保持 、提高運動能力,加速運動後疲勞消除的作用運動型飲料:基本成分糖+鹽。

電解質飲料 補充糖分及電解質 由營養師或體能教練專門配製的運動飲料,能快速補充運動損失的水分和電解質,維生素等,減緩肌肉疲勞,提高耐力。種類很多,味道不知道。一般都是在比賽前通過檢查才能帶進場的。

是補充體能的,但按照規定而不新增興奮劑,運動員們喝得放心、合法。

基本特點:

1.一定的糖含量:由於運動引起肌糖原的大量消耗,而肌肉又加大對血糖的攝取,因此引起血糖下降,若不能及時補充,工作肌肉會因此而乏力。

另一方面因大腦90%以上的供能來自血糖,血糖的下降將會使大腦對運動的調節能力減弱,並產生疲勞感

2.適量的電解質:運動引起出汗導致鉀、鈉等電解質大量丟失,從而引起身體乏力,甚至抽筋,導致運動能力下降。

而飲料中的鈉、鉀不僅用於補充汗液中丟失的鈉、鉀,還有助於水在血管中的停留,使機體得到更充足的水分。如果飲料中的電解質含量太低,則起不到補充的效果;若太高,則會增加飲料的滲透壓,引起胃腸不適,並使飲料中的水分不能盡快被機體吸收。

3.無碳酸氣、無咖啡因、無酒精:碳酸氣會引起胃部的脹氣和不適;咖啡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會加重水的丟失,而運動本身就要損失大量的水和電解質;此外咖啡因和酒精還對中樞神經有刺激作用,不利於運動後的恢復。

5樓:qq我沒有

奧運會上很多運動員中場休息時,都喝一種藍色的飲料,是什麼啊?

是不同口味的佳得樂。運功飲料。補充鹽分和能量的。比如藍色的好像是藍莓味

運動飲料並不是什麼

人什麼時候都可以喝的。只在運動量大、時間長(超過一小時),且出汗量大(超過一公升)時,才可以適量飲用,每次兩三百毫公升就夠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沒有大量出汗時經常喝運動飲料,對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各種電解質會加重血液、血管、腎臟的負擔,引起心臟負荷加大、血壓公升高,造成血管硬化、中風等,腎功能不好者更要禁用,高血壓人群也應特別注意。

特別是2歲以下的兒童,腎功能還不是很發達,不宜飲用運動飲料。

快報的體育部主任朱曉東這些天正在北京採訪奧運會。他說,運動員喝的這瓶藍色飲料,他曾專門問過一些運動員。就他了解的情況,不同的運動員,喝的飲料是有差別的。

「一些大牌運動員或大牌團隊,通常喝贊助商提供的飲料。比如姚明以前代言百事可樂,那個時候,他上場時,喝的就是佳得樂。另外,一些重點運動員的背後有專門的營養團隊,可以量身配製運動飲料。

而一些沒有名氣的運動員,喝的大多是普通飲料或普通運動飲料。

6樓:螃蟹罐頭

那是「佳得樂」產品共有冰檸激情、冰橘能量、冰橙動力三種全新口味,藍色的是藍莓味,根據對「佳得樂」的科學檢測,證實其配方能夠精確地補充人體在出汗時所損失的水分和鈉、鉀、氯等礦物質,幫助人體保持良好的帶水狀態。而「佳得樂」飲料中碳水化合物的濃度為6%,科學實驗證明這是最有利於人體吸收的濃度,能夠及時為人體肌肉補充能量, 「佳得樂」也正因此而風靡全球!。「解口渴更解體渴」正是「佳得樂」的獨特之處!!!

7樓:夏天的石頭

那是能量飲料 補充能量的

nba上的是百事可樂出品的佳得樂 奧運會上的是 贊助商 可口可樂出品的動樂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可樂旗下的產品《動樂》.

我是志願者,可以肯定這個答案!!!

據說**是7美元,國內售價35。

我喝過幾次,不怎麼好喝,跟脈動差不多

9樓:

這是在解答問題呢

還是在做廣告呢

10樓:陶和濤

那就是 佳得樂!! 我保證

你到很多店裡都買得到

奧運會運動員喝的那種藍色還有紅色的液體是什麼飲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運動員,喝的飲料是有差別的。

高強度的運動,肌肉會消耗大量血糖,導致肌肉乏力;而出汗會導致體內鉀、鈉等電解質大量丟失,加劇身體乏力,甚至抽筋。運動飲料正是根據運動時生理消耗的特點配製的,可以有針對性地補充運動時丟失的營養,起到保持、提高運動能力,加速運動後疲勞消除的作用。

一些大牌運動員或大牌團隊,通常喝贊助商提供的飲料。比如姚明以前代言百事可樂,那個時候,他上場時,喝的就是佳得樂。另外,一些重點運動員的背後有專門的營養團隊,可以量身配製運動飲料。

而一些沒有名氣的運動員,喝的大多是普通飲料或普通運動飲料。

人體的吸收有個過程,不可能喝下去立馬就起作用,所以這種飲料主要還是補充水分。

12樓:一串油條矚澋

根據不同的運動專案,補充的液體也不一樣。 例如:足球運動員賽後或比賽中,他們的需要以補充體液為主,而且應足夠的無機鹽。

所以他們喝的飲料多含一些像氯化鎂、氯化納、氯化鉀、乳酸鈣等無機鹽的飲料。在馬拉松運動中,身體大量出汗而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還有鈉、鉀、氯、鎂、鈣、磷等礦物質。大量出汗後,隨著水分的喪失,也失去很多鹽分,體內的電解質因此而失去平衡,以致於人體對視、聽覺刺激明顯過敏,機體的調節能力也隨之降低,此時如果單純補充水分,會事與願違越喝越渴,既達不到補水的目的,甚至會導致體溫公升高,小腿肌肉痙攣,昏迷等"水中毒"症狀的發生。

因此補充水分要喝電解質飲料,又稱礦物質飲料,飲料中除了水外還包括鈉、鉀、氯、鎂、鈣、磷等礦物質及適量含糖物質,以矯正口味,補充機體的能量消耗。籃球當然是喝佳得樂了採納哦

奧運會上運動員休息時喝的紅色或藍色的東西是什麼?

13樓:而過風格

那是隊醫為運動員們特製的,外邊沒有的賣

14樓:花開不倦

特製的,外邊沒有的賣

奧運會上運動員喝的那些藍的、紅的、白的飲料是什麼啊?

15樓:習慣車來車往

都是各種運動飲料。

對於許多普通的健身愛好者而言,在運動量較大、機體水分流失較多時可以選用運動飲料。如果運動時間在乙個小時左右,運動強度也不大,則不需要補充運動飲料。

這是因為儘管在運動中身體會有一定的消耗,運動後也確實需要及時恢復,但是普通健身者不涉及要不斷提高運動能力的問題,而運動負荷也不像運動員那麼大,運動後恢復時間比較充裕,所以通過正常飲食可以完全恢復,不一定要喝運動飲料。

事實上,如果不是在運動過程中或運動強度較大的情況下,盲目補充運動飲料反而會有不良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飲料特點

一定的糖含量

由於運動引起肌糖原的大量消耗,而肌肉又加大對血糖的攝取,因此引起血糖下降,若不能及時補充,工作肌肉會因此而乏力。另一方面因大腦90%以上的供能來自血糖,血糖的下降將會使大腦對運動的調節能力減弱,並產生疲勞感。

適當的維生素

由於運動會消耗大量的體能和維生素,所以飲料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對運動後身體的很好補充, 尤其是維生素b12。蔬菜中含量很少,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因含有鈷而呈紅色,又稱為紅色維生素。

很難直接被人體吸收,與鈣結合,才能有利於人體的機能活動。

適量的電解質

運動引起出汗導致鉀、鈉等電解質大量丟失,從而引起身體乏力,甚至抽筋,導致運動能力下降。而飲料中的鈉、鉀不僅用於補充汗液中丟失的鈉、鉀,還有助於水在血管中的停留,使機體得到更充足的水分。

如果飲料中的電解質含量太低,則起不到補充的效果;若太高,則會增加飲料的滲透壓,引起胃腸不適,並使飲料中的水分不能盡快被機體吸收。

16樓:書生聞闊

奧運會上運動員喝的那些藍的、紅的、白的飲料都是各種運動飲料。

運動飲料是根據運動時生理消耗的特點而配製的,可以有針對性地補充運動時丟失的營養,起到保持、提高運動能力,加速運動後疲勞消除的作用。

運動飲料的特點:1、會有一定的糖含量,由於運動引起肌糖原的大量消耗,而肌肉又加大對血糖的攝取,因此引起血糖下降,若不能及時補充,工作肌肉會因此而乏力。另一方面因大腦90%以上的供能來自血糖,血糖的下降將會使大腦對運動的調節能力減弱,並產生疲勞感。

2、適當的維生素,由於運動會消耗大量的體能和維生素,所以飲料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對運動後身體的很好補充, 尤其是維生素b12。蔬菜中含量很少,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它因含有鈷而呈紅色,又稱為紅色維生素。

它很難直接被人體吸收,與鈣結合,才能有利於人體的機能活動。3、適量的電解質,運動引起出汗導致鉀、鈉等電解質大量丟失,從而引起身體乏力,甚至抽筋,導致運動能力下降。而飲料中的鈉、鉀不僅用於補充汗液中丟失的鈉、鉀,還有助於水在血管中的停留,使機體得到更充足的水分。

如果飲料中的電解質含量太低,則起不到補充的效果;若太高,則會增加飲料的滲透壓,引起胃腸不適,並使飲料中的水分不能盡快被機體吸收。4、無碳酸氣、無咖啡因、無酒精,碳酸氣會引起胃部的脹氣和不適;咖啡因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會加重水的丟失,而運動本身就要損失大量的水和電解質;此外咖啡因和酒精還對中樞神經有刺激作用,不利於運動後的恢復,故而不推薦運動後飲用含咖啡因飲料。

運動飲料逐漸呈現出多元化發展的態勢,各色運動飲料層出不窮,針對各種不同運動而研發的運動飲料也是日益增多,諸如百事公司、可口可樂公司等飲料業巨頭都在爭搶這一市場,目前運動飲料也是市場成長速度最快的一類飲料品種。

佳得樂(運動飲料、百事公司出品)

「powerade「(運動飲料、可口可樂公司出品、專供奧運場館使用的非賣品)

(注:「辦公室一族」不適宜喝運動飲料,,運動飲料是給運動員、高溫環境下作業工人喝的飲料。很多常在空調房裡呆著的白領,如果不是大量出汗的話就不宜喝。

普通人如果每天的運動時間不超過1小時,就沒有必要喝這種飲料。如果運動量大、時間長,且出汗量大(在超過一公升時),才推薦飲用運動飲料。從不良反應角度來說,不適宜人群盲目喝運動飲料,其中的各種電解質會加重血液、血管、腎臟的負擔,引起心臟負荷加大、血壓公升高,造成血管硬化、中風等,腎臟功能不好者應禁用。)

奧運會結束後運動員去做什麼,奧運會結束之後,運動員們受到怎樣的待遇?

大家知道,中國體育玩的是冷門,都是些沒有商業價值的東西 還有 中國培養運動員,從小就不讀書了 搞在訓練場 是奪牌的機器 而美國在國際大賽前幾個月才選拔人才 進入集訓 賽完了該幹嘛 就幹嘛,還會給創造社會財富 而中國運動員賽完了還是回去訓練,是我們這些百姓納稅人養著的 美國人是看人才,中國人是看內幕 ...

奧運會獎牌可以給運動員帶回家嗎,奧運會獎牌可以給運動員帶回家嗎?

運動員對自己獲得的獎牌擁有所有權。這屬於個人榮譽,不收回的。歷觀各界奧運會或者是其他的國際賽事,運動員得到的獎牌也許是除了集體專案的盃賽得到的獎盃歸集體保管外,其他的金牌賽事得到的牌子就歸運動員拿回家收藏了 必須的 運動員不帶,難道 可以做一輩子的收藏 也可以 賣掉!可以啊,這本來就是他們的啦。能啊...

馬來西亞2019奧運會跳水女運動員

北京時間8月10日,2016年裡約奧運會進入到第四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瑪利亞 倫克水上專案中 心進行的跳水專案第三場比賽 女子雙人十公尺臺的比賽當中,陳若琳搭檔小將劉蕙瑕,以總成績354.00分摘得金牌。這是陳若琳繼2008年和2012年之後,第五次拿下奧運會的金牌,她也實現了奧運會女子雙人十公尺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