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好吃嗎?鸚鵡魚可不可以食用?

2023-05-25 14:25:03 字數 2565 閱讀 4206

1樓:勾音

跟還行可以吃的。

鸚鵡魚吃多少合適,每天給鸚鵡魚餵食要根據它們的體質以及食量來決定的,有些鸚鵡魚食量是比較大的,但最好是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食。那鸚鵡魚吃多少合適呢?下面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鸚鵡魚是雜食性魚類,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虱等等,它都可以吃下去。一般來說,每天餵養它一次即可,每次保證它在5分鐘內吃完,魚缸中不會有殘留的食物為宜。以顆粒為單位的話無法計算,一般都是在5分鐘左右吃完為合適。

鸚鵡魚餵食時需要定時,定量,定好位置。

鸚鵡魚屬於比較膽小的水族觀賞魚,在飼養的時候除了定時餵養之外,還不能頻繁的去開關照明燈。從飲食方面來說,在開啟燈10分鐘後餵食最合適。在鸚鵡魚成長過程中,家長還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蝦類食物。

因為蝦子體內的「蝦紅素」可以有效的促進鸚鵡魚將體色發展的更加美麗漂亮。

鸚鵡魚的飼養過程中需要注意絕不能喂小河魚,也許小河魚的顏色激發了他們返祖的基因,只要一喂小河魚,鸚鵡顏色肯定會變淺。血紅鸚鵡喂小魚,還會撐到,因為此魚貪吃,不知飢飽。

小河魚對腮也不好,鸚鵡的鰓非常脆弱,小河魚容易帶進病菌。我曾經將鸚鵡和大型魚混養,它們也掙搶小魚吃,但每次它們吃了小魚都會出點問題。更不能喂泥鰍,所有的魚都會受不了的,不好消化,而且汙染的可能性更大,我做過幾次實驗,連狗仔那樣的魚都受不了泥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吃,還有毒性。

鸚鵡魚本身是沒有毒的,只不過鸚鵡魚的食物中有些是有毒的。鸚鵡魚體內有分解消化毒素的器官,所以鸚鵡魚不會被這些毒素傷害。但是如果人們在這時捕獲鸚鵡魚,而它體內的毒素並沒有完全清除,那麼鸚鵡魚食物中的毒素就會轉嫁給食用鸚鵡魚的人類。

所以,許多漁民都勸貪嘴的食客不要食用鸚鵡魚。

鸚鵡魚(學名:amphilophus)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艷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

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

主要的價值在觀賞價值及生態價值上。

觀賞價值 鸚鵡魚是在熱帶海洋的珊瑚礁中生活的一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它們身上有美麗的斑讕色彩,就像鸚鵡五彩的外衣,是觀賞價值很高的一種魚類。其體形近似球形或卵圓形,背圓、尾鰭發達,全身幾乎血紅色,長著可愛的三角嘴,總似笑不合口, 因此深受魚迷們喜愛。

生態價值 鸚鵡魚對珊瑚礁的健康成長貢獻巨大,因為鸚鵡魚一天90%的時間都在吃依附在珊瑚礁上的海藻。除此之外,鸚鵡魚還會排洩出沙,所以鸚嘴魚在珊瑚礁生態系統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珊瑚轉換成沙」的角色。

鸚鵡魚可不可以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鸚鵡魚本身無毒,它的部分食物是有毒的,而它體內的毒素無法完全自我清除,所以,許食用鸚鵡魚可能會中毒。且它體內有分解消化毒素的器官,所以鸚鵡魚不會被這些毒素傷害。

其實鸚鵡魚並不是乙個自然的物種,它是偶然的被人為地創造了出來的品種,日本有人將紅魔鬼和紫紅火口養在一起,結果雄紅魔鬼居然和同居雌紫紅火口產下一群稀奇古怪的新的魚種出來。於是就出現了血鸚鵡、紫鸚鵡、金剛鸚鵡、羅漢鸚鵡、紅白鸚鵡、斑馬鸚鵡、花鸚鵡等多個品種。

4樓:飛翔的鷹

不可以食用的,鸚鵡魚是一種觀賞魚,在大家養殖的過程子中,魚很容易生病,就會經常用藥物泡魚,很多治觀賞魚用的藥物是用使用的禁止藥物,這些藥物就有致癌的風險,因為經常泡魚,內的身體上都有殘留藥物,吃了後對身體極不利。

5樓:浮生兀楚

可以,大部分觀賞魚都是可以吃的,但價錢比普通食用魚高的多。

鸚鵡魚好養嗎

6樓:生活寶典

鸚鵡魚的養殖難度相對較小,養殖時必須要控制好缸內的密度,每1公升的水養1公分的魚最為合適。缸內水的溫度維持在28度左右是最合適的,並且要定期給它換水。鸚鵡魚的生存離不開氧氣,想養活這種魚需要往缸內加氧,最好是24小時持續打氧。

這種魚的養殖難度相對來說比較小。但是對於新手魚主人來說,養這種魚也可能出現一些問題,比如說魚身上出現一些黑點,紅白相摻等等。這就需要魚主人詳細了解養活這種魚的相關知識。

首先,這種魚的生存空間不能過小,也就是說魚缸的空間要夠大。必須要控制好缸內的密度, 每1公升的水養1公分的魚最為合適。其次,魚生活的水環境尤其重要。

一般情況下,缸內水的溫度維持在28度左右為最好。如果這種魚生病了,在使用藥物**的基礎上可以把水的溫度提高到32度左右。另外,應該定期給它換水,但換水不要太頻繁,也不要過量換水,否則很容易打亂其生活環境,影響生長。

鸚鵡魚的生存離不開氧氣,如果魚缸內缺乏氧氣,那麼它一定會死亡。特別是魚缸內密度較高的情況下,氧氣更應該充足。想養活這種魚需要往缸內加氧,最好是24小時持續迴圈打氧。

為了省電,可以使用定時器,可以先充氧10分鐘,停10分鐘,再充10分鐘停下。缸內的氧氣充足一些,這種魚就不容易生病。

金魚可不可以和皮球魚一起混養,金魚可不可以和荷花養在一起

皮球是熱帶魚,金魚是冷水魚!這個。最好不混養。金魚可不可以和荷花養在一起 金魚可以和荷bai花養du在一起,金魚是不吃荷葉的。zhi dao金魚起源於中國專,也稱 金鯽魚 屬,近似鯉魚 cyprinus carpio 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 橙 紫 藍 墨...

請教虎皮鸚鵡能吃稻穀嗎,稻穀可不可以喂虎皮鸚鵡

穀子剝了殼就是小公尺 虎皮鸚鵡的主食!水稻剝了殼是大公尺,虎皮不吃!稻穀可不可以喂虎皮鸚鵡 當然可來以。皮鸚鵡主要是自吃穀子,你在喂bai 虎皮鸚鵡能吃稻穀嗎?穀子剝了殼就是小公尺 虎皮鸚鵡的主食!水稻剝了殼是大公尺,虎皮不吃!買的虎皮鸚鵡只吃水稻是不是太奇怪 你好,你只要把小公尺放進去就行了,它一...

玄鳳鸚鵡可不可以洗澡艾怎麼洗呢,玄鳳鸚鵡可不可以洗澡啊,怎麼洗呢?

可以啊,它自己就會洗澡的,你只要打盆清水就可以了。最好把它們放在陽光下洗澡,這樣羽毛幹的快,不容易感冒。玄鳳鸚鵡如何洗澡?有兩種辦法 1 如果鳥可以自己洗的話,在籠子裡放乙個小浴盆,它會自己洗。選擇在版陽光充足的中午比 權較好,這樣不容易感冒。如題。給玄 來風鸚鵡洗澡一 源般有兩種辦法。一 在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