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運動膝蓋傷過,現在怎麼選護膝?

2023-06-02 20:15:04 字數 4255 閱讀 5336

1樓:飄搖一生的人

鬆緊適度。就是運動不會總是下墜,但又不影響血液迴圈。

2樓:產出大德福

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如果膝蓋永久性損傷對你的傷害是一輩子的,護膝最好選強度大一點的, 太鬆了沒什麼用。

當然最重要的是運動要適度,要量力而行,不要痛了還繼續跑。

3樓:呼延掣

護膝的作用有三點,一是制動,二是保溫。

1、保溫就不多說了,膝蓋部分是非常容易受涼的,很多膝關節的病都與膝蓋受涼有關,尤其是在山上,山風又非常冷非常硬,往往腿部肌肉由於一直在運動會感覺到很熱,而膝蓋則由於沒有肌肉運動,所以並不熱,當人們感覺腿部散熱很舒服的時候,其實膝蓋是在受涼,這時,如果是戴著護膝的話,護膝的保溫作用就能體現了。

2、主要說說護膝的制動作用。膝關節是上下腿骨交匯的地方,中間有半月板,前面有髕骨,髕骨是由兩條肌肉拉伸,懸浮在腿骨交匯處之前,非常容易滑動,在正常的生活中,由於不受外力影響,也沒有劇烈運動,所以髕骨在膝蓋部位能正常的小範圍活動。由於登山運動給膝蓋施加了過多的壓力,再加上登山中的劇烈運動,很容易使髕骨被牽移離開原有部位,從而引發膝關節部位的疾病。

而帶上護膝則能將髕骨固定在相對穩定的位置上,以保證其不輕易受傷害。以上說的是在膝關節沒有受傷時護膝的輕度制動作用,在膝關節受傷之後,使用重度制動的護膝可以減少膝蓋的彎曲,從大腿到小腿維持在一條直線上,減少膝關節的彎曲,從而保護膝關節不再加重病情。

運動護膝應該怎麼選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護膝從使用來分類的話可以按照開放式護膝、閉合式護膝來劃分。不同的護膝效果也會有所不同,選擇合適的運動護膝才能更好的起到保護的作用。

開放式護膝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敞開式護膝,這種護膝的好處是在規定尺碼範圍內能最大限度的貼合關節。缺點是魔術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慢慢的弱化,魔術貼不那麼粘了,或者是纏繞的帶子太多,比較麻煩。

開放式的護膝均號稱是均碼的,但是這個均碼也是有一定的範圍值的,比如這個均碼的範圍值是30-50cm,那麼如果你的膝關節周長是55的話,這個護膝就不適合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依據慕樂護具的分級標準,進行購買。慕樂分為4級。自己搜一下就知道了。

運動護膝到底有沒有用

6樓:情感不許笑

運動護膝是有用的,護膝能將髕骨固定在相對穩定的位置上,以保證其不輕易受傷害。在膝關節受傷之後,使用護膝可以減少膝蓋的彎曲,減少膝關節的彎曲,從而保護膝關節不再加重病情。

護膝。護膝是指用於保護人們膝蓋的一種物品。具有運動保護、防寒保暖、關節養護的作用。

護膝分為運動護膝、保健護膝。適宜運動員、中老年人、膝部疾病患者使用。

除了保護膝關節外,護膝還有非常好的保暖作用,對於體質日益變差的人來說,既能防寒,又能防老寒腿惡化。

怕受傷,運動護膝要怎麼選?

7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運動護膝按照功能,主要分為兩個種類:

1、開放式護膝,也被稱為敞開式護膝。這種護膝的好處是在規定尺碼範圍內能最大限度的貼合關節。護膝綁緊後,膝蓋不能輕易彎曲,大腿小腿始終保持在一條直線上,所以非常適合用於膝蓋受傷之後的重度「制動。

缺點是魔術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慢慢的弱化。另外材質不透氣,也不易用作日常對膝蓋的保護。

2、閉合式護膝也叫穿式護膝。護膝套在膝蓋帶上後,膝蓋仍舊能自由的活動,透氣性也比較好。閉合式護膝選用碼數的時候需要根據自己的膝關節周長來選購,不要買的太鬆或者太緊。

缺點是貼合性不好把握,使用一段時間後極有可能碼數變大。

護膝有什麼利弊?

8樓:楊叔說娛樂

第。一、帶護膝的好處。

1、膝蓋是非常容易受涼的,如果受涼則容易導致一些膝關節的病症出現,所以,在比較涼爽的環境之下佩戴護膝的話,就能夠起到非常不錯的保溫效果,從而預防膝關節的病症找上你。

2、膝關節在一般的活動當中是不會受到外力影響的,所以說,只會在小範疇內進行活動,但是,像登山等等活動會給膝蓋比較大的壓力,會讓膝蓋的髕骨被欠移分離原來的部位,從而而導致病症出現,但是,帶上呼吸則能夠讓髕骨的活動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以內,從而達到避免讓其受傷的效果。

第。二、帶護膝的弊端。

如果長時間佩戴的話會讓肌肉鍛鍊效果受影響,而且會讓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好,區域性出現供血不足等等問題,所以,在感到膝蓋不適的時候帶上護膝,當狀況好的時候要把護膝拿下來。

9樓:李夢夢導師

護膝很有必要,尤其是在冬天,運動時,我們的膝蓋好像感覺不到了冷,實質上膝蓋很容易受涼,導致關節炎和關節損傷,護膝可以保護膝關節。

10樓:網友

護膝可以幫助人們在冬天的時候騎電動車和電單車以及自行車保護膝蓋不受傷,不受風寒的凍傷。

11樓:挺美健康科技

護膝的好處就是可以保護膝關節,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保暖。年輕人可能就是運動的時候穿戴護膝,想保護膝關節不受傷;老年人可能就是冬天冷的時候戴,給膝關節保暖。

護膝的弊:那就是活動受限,運動的時候會有一點限制。

12樓:職場達人靜雨軒

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帶護膝,比如舉啞鈴、練臥推等,這些運動不會對膝蓋產生危害。但是像硬拉、深蹲等運動,膝蓋要承受很大的壓力,需要帶護膝保護膝蓋。

護膝有什麼利弊?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沒樓上那位說的那麼誇張,護膝這東西一般就是膝蓋有傷的時候再戴,或者膝蓋實在很難受再使用,平常我建議你還是別戴了。

14樓:未來他來了

一、戴護膝的好處:主要是保護膝關節,對於膝關節發生損傷或發生嚴重病變的患者來說,使用護膝能夠增強關節的穩定性,避免關節疼痛症狀加重。第。

二、戴護膝的危害:護膝長期佩戴會使膝關節周圍肌肉力量明顯減弱,肌肉會有萎縮,從而不利於膝關節的穩定。因此,護膝只能短期佩戴,不能長期佩戴。

一般應在四周以內,超過四周應去除護膝,否則膝關節的穩定性反而下降,因此戴護膝既存在好處,也存在危害,應平衡掌握。

提問我學習舞蹈已經多年,跪地動作也從沒有帶過護膝,就是現在猶豫著是否該不該帶?

我學習舞蹈已經多年,跪地動作也從沒有帶過護膝,就是現在猶豫著是否該不該帶?

如果比較容易受傷的,建議帶護膝。

如果習慣了不帶也不容易受傷那就沒關係的。

提問謝謝提前祝您中秋快樂[鮮花][鮮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利的話應該是能加強保護吧! 弊就是造成行動不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曾經戴過,確實感到影響的血液迴圈,時間長了就有發麻的感覺,後來到體育醫院去就診,發現有點肌肉萎縮,醫生說帶護膝不好,會造成血液迴圈不暢,最好的辦法將襯褲的膝蓋加厚,所以,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戴過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覺得有什麼***啊 因人而異吧。

運動護膝和普通護膝有什麼差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護膝和普通護膝有以下區別:

一、功能區別:

1、運動護膝主要功能是運動保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和避免運動受傷。

2、普通護膝主要功能是保暖,一般在冬天使用還能夠起到防寒作用。

二、構造區別:

1、運動護膝構造都具有一定的彈性,但是可以明顯感覺到髕骨被輕輕的勒緊了一點,這種構造用於平時運動中對膝蓋的保護,而且運動護膝比較透氣,適合運動時的穿戴。

2、普通護膝構造都比較寬鬆,一般都是粘扣的構造,而且比較厚實。這樣有利於保暖,但是在靈活性和透氣性方面就大打折扣了。

三、適用人群區別:

2、普通護膝一般都是中老年人使用,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對中老年人的膝蓋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護膝是在你運動的時候給予關節保護的,避免關節在運動中收到損傷,普通的護膝以保暖為主,是關節病人帶的保健性質的護膝。目前護膝材料最好的就是天美龍材料,既保暖又有非常好的透氣透汗性和柔韌性,運動和保暖都可用。

20樓:他奶奶的

價錢的差別而已,而且成本主要用在忽悠上了。

之前分手過,現在和她復合她說被傷過了已經不愛了!求高手指點迷津

是男人你就不能要臉 厚臉皮去求她 如果她同意還好 不同意就再求 但是一共只能求二次 再不同意你就果斷放棄 至於怎麼厚臉皮求 就看你自己了 已經被你傷過了,不想在給你機會,也不想在讓自己心痛了 可能就是不愛了吧,找時間跟她好好聊聊,有些事過去了就過去了,女人的心是非常狠的,愛你的時候可以死心塌地,如果...

運動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運動過後膝蓋疼,這是什麼原因?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運動前後應該怎麼吃?運動之前和之後吃什麼

運動前後正確飲食可以提高你的運動效果。像汽車使用汽油,你的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為整個慢跑或者健身訓練過程提供能量。運動完成後,補充攝入既有蛋白質又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幫助你構建更多肌肉。準備好讓你的鍛鍊達到最佳效果了嗎?正確選擇飲食時間。建議在運動前1至3小時享用小吃或餐點。如果你吃完馬上運動,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