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自然的詩,讚頌大自然的古詩詞

2023-05-25 14:20:03 字數 950 閱讀 2498

1樓:望月洋介

《鹿柴》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 初春小雨》

韓愈。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讚頌大自然的古詩詞

2樓:玖扚

1、新雷。清代:張維屏。

造物無言卻有情,每於寒盡覺春生。

千紅萬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聲。

譯文。大自然雖然默默無言,但卻有情,寒盡而帶來春天,悄悄地安排好萬紫千紅的百花含苞待放。

大自然早已安排好了萬紫千紅,只等春雷一響,百花就將競相開放。

2、浣溪沙·漁父。

宋代:蘇軾。

西塞山邊白鷺飛,散花洲外片帆微。桃花流水鱖魚肥。

自庇一身青箬笠,相隨到處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譯文。西塞山江邊白鷺在飛翔,散花洲外江上片片白帆船在輕輕地飄動。桃花水汛期鱖魚長得肥胖。

自有遮護全身的青竹殼斗笠,與斗笠相伴的還有綠蓑衣。斜風夾雜著細雨,過著樂而忘歸的漁翁生活。

山居秋暝。唐代: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譯文。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空氣涼爽,彷彿已經到了秋天。

皎皎明月從松隙間灑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

竹林喧響知是洗衣姑娘歸來,蓮葉輕搖想是上遊蕩下輕舟。

春日的芳菲不妨任隨它消歇,秋天的山中王孫自可以久留。

4、江雪。唐代: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譯文。所有的山,飛鳥全都斷絕;所有的路,不見人影蹤跡。

江上孤舟,漁翁披蓑戴笠;獨自垂釣,不怕冰雪侵襲。

描寫大自然聲音的古詩詞,描寫大自然景色古詩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張繼 楓橋夜泊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 望廬山瀑布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李白 早發白帝城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遲遲 緩慢。卉木...

讚頌英雄的古詩文,歌頌英雄的古詩詞有哪些?

荊軻刺秦王 至易水上,既祖,取道。高漸離擊築,荊軻和而歌,為變微之聲,士皆垂淚涕泣。又前而為歌曰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復為慷慨羽聲,士皆瞋目,發盡上指冠。於是荊軻遂就車而去,終已不顧。於易水送人 駱賓王 此地別燕丹,壯士發衝冠。昔時人已沒,今日水猶寒。出塞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

歌頌祖國的詩詞,歌頌祖國的古詩詞

金秋的風 送嫋嫋暗香而來 霜中的菊 獻片片芳菲一季 吻夕陽餘輝 愛溢位溫柔的眼眸 望四野安詳 激情飛上詩句 國慶節的短詩歌 歌頌祖國 讚美祖國聽黃河汩汩 載無數苦難歷史 觀河沙沉沉 積澱多少回憶 滿目瘡痍 是你舊時的容顏 兒時的艱辛 留下了不滅的烙印 國慶節的短詩歌 歌頌祖國 讚美祖國風霜雪雨 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