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過敏?

2023-05-25 14:15:05 字數 1471 閱讀 6596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簡單地說就是對某種物質過敏。當你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種物質的時候,身體會產生過度的反應;導致這種反應的物質就是所謂的「過敏原」。在正常的情況下,身體會製造抗體用來保護身體不受疾病的侵害;但過敏者的身體卻會將正常無害的物質誤認為是有害的東西,產生抗體,這種物質就成為一種「過敏原」。

這種過敏性反應會導致一些身體問題,而這些問題通常是不會發生在正常人身上的。

過敏症是一種文明病。醫學上把過敏(變應性)分為4種不同的種類,並以羅馬數字i至iv來命名。其中最常見的是i型和iv型。

i型有時也被稱為「特應性」或者「速髮型變應性」。例如,人體在被昆蟲蜇傷後幾秒鐘就會作出反應,動物毛髮過敏和花粉過敏在幾分鐘內就有反應,食物過敏的時間則在30分鐘以內。與此相反,iv型過敏的反應則要慢得多,症狀要在一天或者幾天之後才會出現。

例如裝飾物過敏和許多態別的職業過敏等。因此,人們把其稱為「遲髮型變應性」。

2樓:沒有如果

過敏根本原因在於自身免疫力。而自身免疫分為獲得性免疫和自然免疫。

獲得性免疫也就是後天獲得的免疫,由大腸免疫功能主導,主要就是依靠益生菌來改善。在人體的腸道中蘊含著幾十萬億的益生菌,這些數量甚至遠超我們體內細胞的數量。但是這些益生菌並不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而是一點一點積攢而來的。

最開始是通過母親的產道,然後是外界的觸控,最後是食物的攝入。

但是有部分人,從小就缺乏益生菌,這主要是父母的生產或養育方式所導致,例如剖腹產減少了寶寶接觸益生菌的機會,並延遲了益生菌對免疫系統的活化。

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抗生素的濫用,許多的父母並不清楚,大部分的感冒藥中都含有抗生素的成分,當父母給寶寶服用感冒藥進行**時,感冒藥中抗生素已經殺死了大量的益生菌。

所以許多嬰兒和兒童容易出現過敏性疾病,就是因為益生菌減少,導致的菌群失衡。但是想要從根本上改善自身免疫,還得改善小腸的免疫功能。研究發現,lps這種埋藏在革蘭氏陰性細菌細胞壁中物質,可以通過改善小腸免疫,徹底改善自身免疫力。

3樓:化樹曆幻露

估計是過敏的機率大,可能是你家周圍的環境問題,比如有些什麼樹到春天落花粉嚴重之類的,搞不清楚可以到 醫院 做個過敏源測試,這樣也好有重點可以避免一下了。

4樓:南暎力氣

應該是過敏吧,最好去醫院查一下過敏源。

5樓:旗佑孝婉秀

去醫院做過敏原測試。

過敏一般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的發生與氣候變幻及季節交替密切相關,如冷空氣、氣候潮濕也是誘發該疾病的重要原因,塵蟎的繁殖也與空氣濕度和溫度有密切關係,春秋季的過敏病易發的原因既與溫差變化較大有關,某些花粉、塵蟎和黴菌也非常重要。

從上述現象來看,環境與**過敏關係是非常密切的,治理好室內外環境對過敏性疾病的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保持精神愉快,多運動。 可於早晚使用抗敏修復的-愈敏-利膚霜(掏保上有、以保持**的滋潤,防止**乾燥、脫屑。

什么是芒果過敏,什麼是芒果過敏?

吃芒果後出現紅疹和癢感。芒果過敏的人有什麼東西要忌食嗎?不能吃牛肉,羊肉這些發物,豬肉也盡量少吃,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最好吃清淡的蔬菜,不能曬太陽,在醫院 的情況下也可以買幾瓶生理鹽水,用乾淨的毛巾沾濕,在過敏的地方敷,一定要冷敷,不能熱著啦,呵呵,我也是芒果過敏才好沒多久,這些都是在醫生那問的,希望...

什麼叫過敏體質?過敏體質證明,什麼叫過敏體質?過敏體質證明?

過敏體質?本人覺得一般過敏體質都是因為缺乏 或明顯缺少 相關免疫蛋白導致的,而缺乏免疫蛋白就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輕則,只是輕微瘙癢 體質較差,免疫力比較低 重則,會致命 基本沒有相關免疫蛋白 免疫力低下都是可以通過一定的生活方式調整來改善的,比如經常適當鍛鍊身體 飲食結構合理調整等等方式來改善的,至...

是過敏還是激素臉,怎麼判斷是過敏還是激素臉

激素臉有什麼症狀?激素臉的三大特徵 一 輕度激素臉症狀 變薄 緊繃 發亮 潮紅 毛細血管擴張,並伴有瘙癢 灼痛 二 中度激素臉症狀 臉上粉刺 丘疹 膿疱總是不間斷的出現 三 重度激素臉症狀 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 也會出現乾燥,脫皮,老化,或者是變的很是粗糙,還有可能會萎縮。另外,回憶一下有沒有以下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