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自然自然景觀的詞語,描寫大自然聲音的詞語

2021-03-04 02:42:05 字數 5206 閱讀 5413

1樓:313傾國傾城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風和日麗、

春暖花開、

山明水秀

2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水秀風光日曆湖光山色。

描寫大自然聲音的詞語

3樓:中公教育

泉水潺潺,流水淙淙,流水嘩嘩,小鳥唧唧喳喳,小鴨嘎嘎,小雞嘰嘰,小蟲啾啾,老鼠吱吱,小狗汪汪,北風呼嘯,北風呼號,小雨沙沙,波浪滔滔,乒桌球乓,叮叮噹噹,丁零丁零,咕嚕咕嚕,呼嚕呼嚕,嘰嘰喳喳,嘻嘻哈哈,嘰裡咕嚕,稀里嘩啦,咚咚鏘鏘,

描寫大自然景物的語段(詞語不少於10個,句子不少於5句,段落2個)

4樓:夢裡心落

【詞語】

1、重巒疊嶂 [ chóng luán dié zhàng ] 重重疊疊的山峰。

出 處:唐·徐光溥《題黃居採秋山圖》:「秋來奉詔寫秋山,寫在輕綃數幅間;高低向背無遺勢,重巒疊嶂何孱顏。」

2、懸崖峭壁 [ xuán yá qiào bì ] 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出 處:唐·劉長卿《望龍山懷道士許法稜》:「懸崖絕壁幾千丈;綠蘿裊裊不可攀。」

3、草長鶯飛 [ cǎo zhǎng yīng fēi ] 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出 處:南朝·梁·丘遲《與陳伯之書》:「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4、山明水秀 [ shān míng shuǐ xiù ] 也說山清水秀。山水秀麗,風景優美。

出 處: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5、湖光山色 [ hú guāng shān sè ] 湖和山相映襯的秀麗景色。

出 處:宋·吳自牧《夢梁錄》:「杭城湖光山色之美;鍾為人物;所以清奇傑特;為天下冠。」

6、碧波蕩漾 [ bì bō dàng yàng ] 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7、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形容百花競艷的春景。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出 處:宋·朱熹《春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8、綠草如茵 [ lǜ cǎo rú yīn ] 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亦作「碧草如茵」。

9、枝繁葉茂 [ zhī fán yè mào ] 枝葉繁密茂盛。

出 處:明·孫柚《琴心記》:「願人間天上共效綢繆;賀郎君玉潤水清;祝小姐枝繁葉茂。」

10、生機勃勃 [ shēng jī bó bó ] 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出 處:張天民《創業》:「油田一片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句子】

1、樹林不遠處是一大片的紫徽花林,開滿了紫徽花,小小的幾十朵擠在一起,形成了美麗的花球。

2、河裡的荷葉變得更綠,荷花也盛開了,粉的像霞,白的像玉,在荷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嬌美,小魚們也在荷葉下自由自在地嬉戲。

3、不論是細雨滴梧桐,還是驟雨打荷葉,都是上天的恩賜,它使我們的心靈得以與自然共鳴。

4、春天,萬物復甦,百花盛開。河水上面的冰在溫暖的陽光的照射下融化了,河兩岸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5、如果說大自然是一幅畫,那麼再好的筆墨也無法描繪它隨處可見的絢麗。

【段落】

1、放眼遠眺,山巒連綿起伏,鬱鬱蔥蔥。山腳下,一排挺拔翠綠的松樹就像手握鋼槍的戰士保衛著我們的祖國。近處是一片茂密的樹林,樹木枝繁葉茂,如同一把把綠色的大傘。

林間,綠油油的草地上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野花,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塊兒色彩斑斕的地毯。花叢中,辛勤的小蜜蜂「嗡嗡嗡」地唱著歌在採蜜。不時,還會看見小兔子蹦跳著從草地上跑過。

2、我喜歡大自然的風景,喜歡蔚藍的天空和大海,喜歡那如夢似幻高山流水絕景意境畫面,更喜歡海南椰島那一排排高聳入雲,挺拔秀麗四季常青的樹木,在這一片綠色田園,大自然的獨特風景中。靜靜聆聽那溪水清冷,鳥語嬋鳴。還有附近村子的雞鳴狗叫。

喧鬧一片!

5樓:雲

1、春天來了,柳樹揮動著剛剛長出來的嫩葉,好像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一朵朵小藍花、小紅花和小黃花像乙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在綠葉間東躲**。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小草綠了,茶花開了,桃花也開了。

到處都是美麗的風景。描寫大自然的精彩片段。春天把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都打扮得像花園一樣。

春天真美麗啊!我愛春天!

2、當我們駐足芳林,耳邊總響起婉轉而動聽的聲聲鳥語、陣陣歌聲。藍天上飛翔的鳥兒,展翅翱翔的雄鷹。它們都用自己最親切的語言表達自己對大自然的喜愛,用最柔美的歌聲表達對大自然的感謝,感謝大自然給了自己生命,感謝大自然給了自己乙個美好幸福的家園。

3、我抬頭望了望天空,只見天空一碧如洗,好象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天空飄著幾朵白雲,有的像兔子活蹦亂跳、有的像一位仙女在空中梳妝打扮,還有的像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大山,形態各異,好看極了。

4、當北風呼嘯,山川盛著銀裝時,冬天來了。辛勞的冬姑娘為麥苗蓋上厚厚的棉被,為大地鋪上銀色的厚地毯,小夥伴們在銀色的世界裡打雪仗、堆雪人,無憂無慮的跑著、笑著,盡情地遊戲著。

5、金秋的大自然陽光溫馨恬靜,桐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如今,秋風又起,樹枝樹葉交織出金色的穹窿,落葉遍地,踩上去很柔軟,好像此時此刻不勝涼意的心情。

形容自然景觀的成語

6樓:好麗友

1、水秀山明:形容山水清麗,風景優美。

2、丹桂飄香:原指桂樹開花,香飄到十里外。現在形容某件事物出名,人人皆知。

3、山明水秀: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4、冰消雪融:像冰一樣消融,像雪一樣熔化。比喻事物徹底崩潰消失。也用來描寫初春的景色。

5、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6、明月清風:只與清風、明月為伴。比喻不隨便結交朋友。也比喻清閒無事。

7、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8、一瀉千里:瀉: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猛跌不止。

9、波瀾壯闊: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10、天高雲淡: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11、霞蔚雲蒸:喻景物絢爛縟麗。

12、一望無際: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13、山光水色: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14、浩瀚如煙: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15、奼紫嫣紅:奼:美麗;嫣:美好。指各種色彩艷麗的花。

16、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乙個連著乙個,連綿不斷。

17、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18、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19、山川公尺聚:謂從高處下望山川起伏,如公尺之聚集。

20、滔滔不絕:滔滔:形容流水不斷。像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21、崇山峻嶺: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22、水木清華: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23、懸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24、秋高氣爽: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25、百花齊放: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

26、鳥語花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27、奇花異草:原意是指希奇少見的花草。也比喻美妙的文章作品等。

形容大自然美好的四字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大自然的成語

1、滿園春色: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2、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3、春色撩人: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4、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象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5、大塊文章:大塊:大地。原指大自然錦繡般美好的景色。後用以稱讚別人內容豐富的長篇文章。

6、賞心悅目: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7、水色山光: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8、紅裝素裹:紅裝:婦女的紅色裝飾;素裹:淡雅裝束。指婦女艷麗和淡雅裝束。用以形容雪過天晴,紅日和白雪交相輝映的美麗景色。

9、分外妖嬈:分外:格外;妖嬈:妖媚艷麗。形容景色異常艷麗。

10、無邊風月:無邊:無限;歲月:風和月亮,泛指景色。原指北宋哲學家周敦頤死後影響深廣。後形容無限的美好風景。

11、春深似海: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12、水軟山溫:形容景色幽雅。

13、聽風聽水:形容善於賞玩自然景色。

14、湖光山色: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15、紅情綠意:形容艷麗的春天景色。

16、水木清華: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17、歌鶯舞燕: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18、山情水意:形容山水的自然景色使人產生的情感興致。

19、落花流水:原形容暮春景色衰敗。後常用來比喻被打得大敗。

20、風光旖旎:形容景色柔和美好。

21、天開圖畫:上天展示出來的圖畫。形容秀麗的自然景色。

22、春色滿園: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23、江山之助:江山:山水風景;助:幫助。自然景色的幫助。形容清雅、拔俗的詩文、繪畫都借助於自然山水的薰陶感染。

24、山光水色: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8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得意 風雨同舟 五雷轟頂 雷電交加 大雪紛飛 垂露欲滴 煙霧繚繞 風霜雨雪 丹霞似錦

雷厲風行 風調雨順 電閃雷鳴 風馳電掣 一片冰心 冰天雪地 日出露幹 雲消霧散

滿面春風 春風化雨 暴跳如雷 雲層帶電 滴水成冰 程門立雪 晨霜曉露 騰雲駕霧 飽經風霜

光陰似箭 山珍海味 水**融 江河日下 湖光山色 海枯石爛

浮光掠影 白虹貫日 崇山峻嶺 滴水成冰 恆河沙數 五湖四海 四海為家

弧狀虹霓 氣壯山河 山窮水盡 移禍江東 山珍海味

日月重光 氣貫長虹 愚公移山 蜻蜓點水 氣壯山河 浩如煙海

描寫自然景觀的詞語,描寫自然景觀的四字詞語

旭日東昇 玉兔東昇 月光如水 明月高懸 眾星拱月 群星閃爍 繁星滿天 和風細雨 久旱逢雨 大雨滂沱 電閃雷鳴 風雨交加 鳥語花香 山清水秀 萬紫千紅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五彩繽紛 萬紫千紅 春暖花開,鳥語花香,四季如春 描寫自然風光的四字詞語 山清水...

描寫自然景觀的對聯,描寫自然景觀的對聯有哪些?

1 上聯 小桃籬畔蓋春雨。下聯細柳門前醉嬈風。馬蕭蕭。據馬蕭蕭自述,此為所作第一副對聯,少時夢中得 2 上聯 黃山鬆,巢湖水,適之獨秀。下聯 徽州墨,涇縣宣,靈壁合肥。馬蕭蕭。賀安徽楹聯學會成立。3 上聯 芳草遠山,邀君作畫,咚咚煙滾滾。下聯 清風明月,伴我吟詩,獵獵馬蕭蕭。馮九毅。馮九毅贈馬蕭蕭。...

描寫自然天氣景觀的抒情散文,描寫自然景觀的成語

荷塘月色 是中國文學家朱自清任教清華大學時所寫的一篇散文,因收入中學語文教材而廣為人知,是現代抒情散文的名篇。文章寫了荷塘月色美麗的景象,含蓄而又委婉地抒發了作者不滿現實,渴望自由,想超脫現實而又不能的複雜的思想感情,為後人留下了舊中國正直知識分子在苦難中徘徊前進的足跡。寄託了作者一種嚮往於未來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