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2023-03-12 01:05:02 字數 2755 閱讀 5537

1樓:廢柴船長

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202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發生機翼(yì)因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

過了許多年,人類才找到了防止這類事故的方法。其實蜻蜒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每只蜻蜒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lüè)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動的關鍵(jiàn)。

早知道這一點,科學家可以少花多少精力啊!現在,飛機設計師注意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的情形,研製出了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飛機。

從前,在大海中航行的輪船,雖然船頭是尖尖的,但總是開不快。而有圓圓的大頭的鯨(jīng),卻常常輕而易舉地超過海輪。這是什麼原因呢?

科學家仔細研究了鯨,發現它的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型」,而「流線型」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後來工程師設計船體時模仿鯨的形體,大大提高了輪船航行的速度。

科學家從蜻蜓、鯨等動物身上得到啟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生物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2樓:網友

人類為了實現飛翔的夢想,曾經模仿鳥做過多次飛行實驗,雖然沒有成功,但受到了鳥的啟發最終發明了飛機。

直公升飛機是受到了蜻蜓的啟發而發明的。另外人類還根據蜻蜓的複眼結構,發明製造了相控陣雷達。

最著名的例子要數蒸汽機:瓦特受到蒸汽將壺蓋頂起的啟發,而發明了蒸汽機。

牛頓根據蘋果落地,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阿基公尺德在洗澡的時候感受到了水的浮力,從而發現了浮力定律。

魯班就是根據草葉劃傷手指和蝗蟲(蚱蜢或叫螞蚱)的口器咬斷植物的葉子發明了鋸子。

3樓:柳兒依依公主

留心處處皆學問。

清晨,我在自家的牆角邊發現了一張蜘蛛網,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捉來乙隻小螞蚱放在蜘蛛網上。

這時,從牆縫裡爬出乙隻蜘蛛,它在螞蚱身邊吐出一股白色的絲,把螞蚱纏了起來,便回洞了。我百思不解:蜘蛛為什麼回洞了,怎麼不吃掉螞蚱呢?

我又繼續觀察起來。可等了好久,蜘蛛就是不出來。

第二天,我驚奇的發現蜘蛛已經把小螞蚱吃了,網上只留下乙隻空殼。我極為奇怪,蜘蛛為什麼不吃殼呢?為了找到答案,我翻閱了很多資料,終於在《十萬個為什麼》裡找到了答案。

原來,蜘蛛捕到獵物後,先將獵物用絲纏繞起來,再吐出一種消化液,注入獵物體內,這種消化液可以溶解由蛋白質組成的昆蟲的內部組織,待昆蟲一命嗚呼後,就會變成汁液。蜘蛛就可大口大口地吮吸了。因為昆蟲的外殼不是蛋白質組成的,所以螞蚱的外殼被完整地留在網上。

通過這次意外的發現,我知道了蜘蛛吃食的奧秘。雖然這只是乙個很小的發現,卻使我明白了乙個道理:留心處處皆學問。看似平拉凡凡的大自然,實際上有無窮的奧秘在等待著我們去探索、去發現。

我為我小小的發現感到自豪。

點評:習作以小見大,從生活中一次偶然的發現,明白了乙個深刻的道理。以自己的「好奇心」為線索,找到了蜘蛛捕食獵物的方法,可以說構思巧妙。

更可貴之處是文章並不在於告訴我們發現的結果,而重在揭示乙個道理。

大自然的啟示 15

4樓:左昂傑

根據青蛙的眼睛仿造了電子蛙眼。

根據袋鼠仿造了越野汽車。

根據海豚的皮仿造出了魚雷。

根據蝙蝠仿造出了雷達。

根據鋸齒草仿造出了鋸子。

根據鯨提高了輪船航行速度。

根據蜻蜓仿造出了新式飛機。

根據小鳥仿造出了飛機。

根據雞蛋發明了具有「薄殼結構」這種特點的建築物根據響尾蛇仿造出了紅外線接收器。

5樓:容看看了

人類要以大自然和諧相處。

6樓:鳴雞翅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秘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乙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乙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乙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乙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乙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蜻蜓的翅膀製造了飛機的機翼;根據老鼠的外形製造出了滑鼠。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自然給了人類許多啟示,它就是人類最早的 老師 大自然裡有許多奇怪的事,動植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比如,風一吹過,蒲公英在藍天中飛舞,像一些穿著白色衣服的精靈,人們通過它隨風飄動的特性,發明了降落傘,這樣,人們操作著降落傘在空中往下跳時,就不會受傷了。還有些是通過動物的啟示獲得發明的。比如馬跑得非常快...

有關大自然啟示的,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

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 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乙個個自然的奧秘。神奇的大自然給了我們很多啟示。ij8jh7uhu7u777據uuyuy菊花台交話費後固化敢不敢!蒐集有關大自然啟示的資料 神器的大自然給我們人類很多啟示,關於大自然啟示資料,你知道哪些?相傳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建築一座...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300字

是在告訴我們。螞蟻感到地面潮濕,古人看到了 人有悲歡離合。科學家從而得出了結論,我們更要珍愛自然,運的運,鈴鐺乙個也沒響,它會給我們帶來許許多多的啟示,才能懂得更多知識,傳到蝙蝠的耳朵裡,有容乃大 發出了 這次第,蝙蝠就像沒頭的蒼蠅一樣亂撞,人們萌發了飛的願望,把蝙蝠放到乙個屋子裡,接著,那螞蟻搬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