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的資料 短的 有關於落雪的資料

2023-05-25 12:50:02 字數 3293 閱讀 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鄭振鐸 筆 名: 西諦、鄭源新、落雪。

性 別: 男。

出生年月: 1898-1958

民 族: 漢族。

我國現代傑出的愛國主義者和社會活動家,又是著名作家、文學評論家、文學史家、翻譯家、藝術史家,也是國內外聞名的收藏家。原籍福建省長樂縣,生在浙江省永嘉縣(今溫。

2樓:匿名使用者

鄭振鐸 鄭振鐸(1989—1958),現代作家、文學史家、著名學者,新文化運動的積極倡導者之一。他出生於貧苦的家庭,2023年,靠親友幫助入北京鐵路管理學校讀書,畢業後曾在上海商務印書館編譯所任職。2023年 11月,和茅盾、葉聖陶等人共同發起成立文學研究會,並主編文學研究會的機關刊物《文學週刊》。

2023年後,長期主編《**月報》,積極倡導寫實主義文學和為人生的血淚文學,並致力於翻譯介紹蘇聯及各弱小民族的文學作品。他在 2023年寫的《文學的統一觀》,是我國最早從理論上提倡比較文學研究的一篇**。他在同年寫的《整理中國文學的建議》,是我國最早從理論上提出運用新的觀點、方法整理文學遺產的**。

他撰寫的80來萬字的巨著《文學大綱》,可以說是第一部真正的世界文學通史。

鄭振鐸在30年代出版的70萬字的巨著《插圖本中國文學史》是解放前國內篇幅最多、影響最大的中國文學史專著。同時出版的《中國俗文學史》也是我國第一本民間文學史,而且迄今尚無可以替代之書。

鄭振鐸在文學以外的文化領域所作出的貢獻,也是令人欽佩的。40年代主編的《中國歷史參考圖譜》《玄覽堂叢書》《明季史料叢書》《中國古明器陶俑圖錄》等都是對我國文化領域的巨大貢獻。他50年代編選的《中國古代木刻畫選》《宋人畫選》等,在80年代數次榮獲國際最美圖書獎。

解放後,鄭振鐸歷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所長、文化部副部長等職。2023年 10月 17日,在率領我國文化代表團訪問阿富汗和阿拉伯聯合共和國途中,不幸因飛機失事逝。

有關於落雪的資料

3樓:手機使用者

本名:鄭振鐸。

筆 名: 西諦、鄭源新、落雪。

性 別: 男。

出生年月: 1898-1958

民 族: 漢族。

我國內現代傑出的愛國容。

4樓:手機使用者

一處來蟲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吧台詞匯報名單位置換成午飯了柴柴犬夜叉一曾。

落雪簡介

5樓:小小小聊生活

落雪的簡介:

落雪的原名叫做鄭振鐸,字西諦,落雪是他眾多筆名之中的乙個,2023年,落雪在浙江省的溫州市出生,在2023年參加完五四運動以後便開始發表作品。

2023年的時候,他的《插圖本中國文學史》正式出版,曾經先後擔任過全國文聯福利部部長,全國文協研究部長,文化部副部長,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文聯全委、主席團委員,全國文協常委和中國作家協會理事。

2023年,落雪正式加入了中國作家協會並出版了三冊《中國文學研究》,但是在2023年的10月17日,落雪因為乘坐的飛機失事,不幸遇難,享年六十歲。

作家落雪的簡介

6樓:迷人的小

2023年參加五四運動並開始發表作品。2023年,他的《插圖本中國文學史》出版。 2023年任全國文聯福利部部長,全國文協研究部長,人民政協文教組長,**文化部文物局長,民間文學研究室副主任,中國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所長,文化部副部長。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文聯全委、主席團委員,全國文協常委,中國作家協會理事。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2023年,他編集出版了《中國文學研究》三冊。

2023年10月17日,因飛機突然失事遇難殉職,享年60歲。

7樓:匿名使用者

他作家兼**來家還是笑言天。

涯網源站的駐站作家。

是笑言天涯**的駐站作家 落雪。

簡單介紹下自己吧,我,筆名「落雪」,01年開始接觸寫作,以後一發不可收拾,陸續有發表,可能是比較隨性的緣故,風格上沒有嚴格的區分,或許說是有了一些大眾的、生活的、本源的東西在裡面,所以有時候有人讀我的文字會說像誰寫的誰寫的,可有些作家的名字我都沒聽過呢,現在寫手這麼多,純熟巧合,哈哈。總之,我愛文字,為文字而生,寫文字是一種本能和業餘愛好,也是心靈皈依的好方式。

落雪的作品

8樓:筱鴨電影

落雪是鄭振鐸的筆名,作品有《海燕》、《民族文話》、《蟄居散記》、《貓》、《插圖本中國文學史》。

1、《海燕》

海燕》是當代作家鄭振鐸創作的一篇散文。作者在文章中抓住燕子的特徵,用細膩的筆觸,托物言志,借身處異鄉時看見小燕子表達了對祖國故鄉的思念之情。

此文採用了寫景和抒情相結合的表現手法,既有對故鄉的春天和燕子的美好回憶,又有對真實所見的海景和海燕的形象描繪,更有個人離國去都的離愁的抒發,三者憑著作者熱烈真實的情感緊密地融合在了一起,把讀者帶進了乙個美妙的藝術勝境,充分顯示了作者的藝術功力。

2、《民族文話》

古事新談》收24則秦漢故事,以喻戰後民生之事。《桂公塘》收四篇歷史**,包括《桂公塘》 《風濤》 、毀滅》 、黃公俊之最後》。

3、《蟄居散記》

本集作品皆寫鄭振鐸蟄居於上海時之所見所聞,故稱《蟄居散記》。本書《自序》:「我從『八-一三』事變後,便過了好幾次的流離遷徙的生活。

從『一二·八』後,便蟄居在乙個小樓上,杜絕人事往來。雖受著不少次虛驚,幸而未作『楚囚』,未受刑迫。」

劫後餘生,痛定思痛,把這幾年來目睹耳聞的事實,寫了下來,成為這本《蟄居散記》,也許可以使將來的史家們有些參考罷。」

4、《貓》貓》是當代作家鄭振鐸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通過敘述了乙個發生在一家人與三隻貓之間的故事,真切表現了作者複雜的內心情感。

全文以淺顯直白的話語將三隻小貓勾勒得形神俱全,借助形象的刻畫和故事的推進,寫出了人的恩怨情感,而透過人的感情變化,又極其自然地托出了人生哲思,情深性摯,哲思醒人。

此文被選為人教版《語文·七年級·上冊》課本的第十七篇課文。

5、《插圖本中國文學史》

鄭振鐸著,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全書分為古代、中世、近代三卷,自古代文學鳥瞰至近代阮大鋮與李玉,共六十四章,第章分若干小節。

所收材料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同時期其他書所未論及的,如變文、戲文、諸宮調、散曲、民歌以及寶卷、彈詞、鼓詞等。

牛漢的詩歌《落雪的夜》,牛漢的詩歌《落雪的夜》

北方落雪的夜裡 乙個伴夥 給我送來一包木炭 他知道我寒冷,我貧窮 我沒有火 祖國啊你是不是也寒冷?我可以把自己當作一束木炭 燃燒起來 讓人不禁想起陸遊晚年家居時作的一首詞 訴衷情 當年萬里覓封候,匹馬戍梁州。關河夢斷何處,塵暗舊貂裘。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洲。這首詞上闋回...

《唯一的聽眾》作者落雪的,《唯一的聽眾》作者落雪的資料?

1919年參加五四運動並開始發表作品。1932年,他的 插圖本中國文學史 出版。1949年任全國文聯福利部部長,全國文協研究部長,人民政協文教組長,文化部文物局長,民間文學研究室副主任,中國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所長,文化部副部長。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文聯全委 主席團委員,全國文協常委,中國作家協會理事。1...

描寫桃花上的落雪的詩

尚書打球小驄步驟最奇因有所贈 唐 徐夤 善價千金未可論,燕王新寄小龍孫。逐將白日馳青漢,銜得流星入畫門。步驟最能隨手轉,性靈多恐會人言。桃花雪點多雖貴,全假當場一顧恩。另外 報紙 昨夜桃花雪 千山披銀妝 七絕 桃花雪 胡秉言寒風瑟瑟暗雲湝 三月桃芳雪迤斜 紫燕輕飛穿碧柳 農夫山坳弄拙 文學和 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