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2023-05-25 12:00:02 字數 2243 閱讀 6496

1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我國的離婚方式有兩種,分別為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若雙方自願離婚的,則可以通過到婚姻登記處登記離婚;若一方要離婚,另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則要離婚的一方需要到對方住所地的法院起訴離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2樓:聊城劉律師

對方不同意離婚,無需對方同意,直接去法院起訴就可以。

3樓:南京李平律師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同時規定,結婚自由,離婚也自由。

如果雙方不能協商離婚,起訴離婚不需要得到對方同意。帶上起訴狀和相關證據材料,到對方所在地法院起訴立案,就可以了。

4樓:高律師法律

在處理離婚糾紛時有兩種調解方式,其中的一種就是訴訟前的調解,即上述有關部門的調解。如果調解無效,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或雖然雙方同意離婚,但對子女問題和財產問題仍不能達成協議的,則向法院起訴離婚,進人離婚訴訟程式。

5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對方不同意離婚也是可以離婚的,我們國家離婚有兩種方式,具體詳情一起來收看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婚姻律師易軼的分享。

6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我要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若當事人想離婚,但對方不同意的,雙方可以通過起訴的方式解決離婚糾紛,原告可以向被告經常居住所在地的基層人民法院立案,並提交兩份起訴狀和相關的證據資料。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8樓:教育旁白

對方不同意離婚,可以兩個人坐下來慢慢商量,如果不經過解釋、調和,離婚比較麻煩。所以,在對方不同意離婚的情況下,應該坐下來談談。

9樓:ok流量

能不離則不離。

如果一定要離婚,那就先分居,起訴,兩年後再起訴。

10樓:壯壯講化學

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或者分居,建議找當地的法律援助。

11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諮詢相關法律,通過法律的渠道進行自己的維權方式。

12樓:詳昀

如果你不願意了,對方還不願意離婚的話,你給用法律效率強制他,只是有法律幫助的,希望我的奮鬥他等有幫助。

13樓:教育導師咪旮瘩

可以分居,可以去法院起訴離。但有孩子了,能過還是別離,少年夫妻老年伴!

14樓:恕我難以從命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闡述兩人不合適的原因以及不離婚可能會造成的後果。

15樓:guv月

分居啊,再談談和他。

和軍人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一方不同意能離婚,離婚方式採用訴訟離婚的形式,要求離婚,具體操作流程如下 一 法院調解我國法律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而另一方不同意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我國人民法院在審理一方不同意離婚的件時,首先應當進行調解 二 法院判決法院經過調解後發現,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並無...

想離婚,但是對方不同意離婚想敲詐怎麼辦呢

如果一方要求離婚,而另一方不同意離婚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離婚。根據法律規定,解除合法夫妻關係的方式只有二種方式 一是由夫妻雙方簽訂離婚協議,由雙方親自到任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協議離婚 二是向法院起訴要求離婚,由法院判決或調解來依法解除雙方間的婚姻關係。至於法院是否會判決准予離婚,則要由...

一方要離婚但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您好,請問您是站在男方立場還是女方立場啊。提問。女方。是男方有什麼過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直接可以利用法律手段維權的。如果是因為感情不和的話。提問。喝完酒就家暴。是可以離婚的。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或者對子女問題和財產問題不能達成協議的,則向法院起訴離婚,進入離婚訴訟程式。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