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離婚可對方不同意我該怎麼辦,我要離婚,他不同意離婚,我怎麼辦?

2021-08-27 05:02:23 字數 1549 閱讀 3178

1樓:聊城劉律師

對方不同意離婚,無需對方同意,直接去法院起訴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提起離婚訴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因此,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法院將根據婚姻法有關規定進行判決。

3樓:水月風情

婚姻法規定

協商不成的情況下

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

4樓:陳豔律師

那就準備起訴離婚了,但是起訴離婚需要證實夫妻感情破裂。一般第一次判決不了離婚,可以六個月以後準備第二次起訴。

我要離婚,他不同意離婚,我怎麼辦?

5樓:情感小兔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所以離婚要考慮清楚,很多夫妻只是因為一時的誤會而衝動離婚,但離婚後又非常後悔,所以希望你從家庭的方面多多考慮,如果真的到了非離不可的地步,他不同意,就可以先分居或者起訴離婚。

6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我要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只能選擇去法院起訴要求離婚,不過正常情況下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基本是不會判決離婚的,待第一次判決生效6個月後再次起訴要求離婚,法院基本是判決離婚的(不管對方是否同意離婚)。

8樓:娛樂大黃狗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去法院以感情破裂為由起訴離婚,起訴離婚兩次以上法院就會判決離婚

9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老公啊,繼續愛著你了,或者是為了家庭小孩不想拆散這個家庭,如果是沒有犯太大的錯誤,可以給他一點教訓,讓他改變一下自己,就別去離婚了。

10樓:巴木島

到法院起訴,法院會根據你的情況而判定離婚,或者是夫妻之間兩年不同居會自動判離婚

11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就看你們之間有沒有感情,如果你們之間已經沒有感情了,他不同意離婚,也沒有辦法還得離。

12樓:義笑卉

我要離婚,他不同意離婚,我怎麼辦?我覺得既然這樣的話,那你就起訴他,由法院裁判

13樓:小舞

你可以從他打官司畢竟他無法限制你的自由

我想離婚可是對方不同意 我該怎麼辦?

對方不同意離婚,無需對方同意,直接去法院起訴就可以。請稍等。我國目前的離婚方式有兩種,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所謂的強制離婚應該是通過訴訟程式來達到離婚的目的。而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

對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法律分析 我國的離婚方式有兩種,分別為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若雙方自願離婚的,則可以通過到婚姻登記處登記離婚 若一方要離婚,另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則要離婚的一方需要到對方住所地的法院起訴離婚。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

我要跟我老公離婚他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你如果已經做好了打算那就分居,到法院諮詢,之後分居兩年自動離婚。把話說明他會同意。就怕你說不明胡覺慢殘,三個月不 自動可以離婚 他為什麼不同意啊,得找準原因對症下藥 你以什麼理由跟他離婚,又為什麼要離婚先 慎重啊。離婚不是兒戲,就看你內心深處到底怎麼想 我要和我老公離婚,可是他不同意,我該怎麼辦?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