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要離婚但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2023-02-09 01:25:02 字數 1075 閱讀 4725

1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請問您是站在男方立場還是女方立場啊。

提問。女方。

是男方有什麼過錯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直接可以利用法律手段維權的。

如果是因為感情不和的話。

提問。喝完酒就家暴。

是可以離婚的。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或者對子女問題和財產問題不能達成協議的,則向法院起訴離婚,進入離婚訴訟程式。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當事人感情狀況依法判決離婚或判決不離婚。

他家暴就屬於犯法。

收集他家暴的證據。

比如你身上的傷痕。

提問。沒有。

或者他對你言語上的辱罵。

都可以錄下來。

單方面離婚。

他不同意的話,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提問。嗯。

姐姐,家暴很可怕,要是過不下去的話一定要趁早解決。

提問。怎麼起訴離婚呢。

別讓自己受到傷害。

民典法》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可以先去諮詢律師,提起離婚訴訟。

如果他不同意的話,法院也調解無效的話,會准予離婚的。

你的情況應該符合民法典中的二三。

提問。雙方都不要孩子法院該怎麼辦。

孩子肯定是要判的。

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一般情況下,法院在判決時主要考慮子女隨哪一方生活更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綜合雙方的經濟條件、品格、職業等因素。如果被指定的一方拒不履行撫養義務,法院可以採取制裁措施迫使其履行自己的義務。

如果你們要打離婚官司的話。

孩子可能會根據法律規定判給你們其中乙個。

還在嗎。寶,可以的話能結束諮詢給我個贊嘛。

離婚冷靜期內一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離婚冷靜期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要麼通過到法院去訴訟離婚,要麼兩個人在一塊生活。根據現行 婚姻登記工作規範 規定,離婚登記按照 初審 受理 審查 登記 發證 的程式進行。根據 民法典 30日離婚冷靜期制度,通知 將離婚登記程式相應調整為 申請 受理 冷靜期 審查 登記 發證 實際由過去的四個步驟增加...

對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法律分析 我國的離婚方式有兩種,分別為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若雙方自願離婚的,則可以通過到婚姻登記處登記離婚 若一方要離婚,另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則要離婚的一方需要到對方住所地的法院起訴離婚。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

和軍人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一方不同意能離婚,離婚方式採用訴訟離婚的形式,要求離婚,具體操作流程如下 一 法院調解我國法律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而另一方不同意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我國人民法院在審理一方不同意離婚的件時,首先應當進行調解 二 法院判決法院經過調解後發現,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並無...